【台中食記】大股熟燒肉專門店|桌邊代烤服務,30多款日本自動清酒販賣機

Advertisements

吃肉沒有來一杯就不舒服,這裡有很多清酒可以選,使用投幣販賣機的方式,可以選自己想要的,酒就是爽~難怪朋友說台中開了一家清酒燒肉很適合我,喝不懂清酒的我,保守嘗試一下也很方便。

熟成牛肉方式讓肉質更多汁軟嫩,肉品有非常多選項,日本A5和牛、美國級黑金牌和牛、澳洲M9和牛‧‧‧等,可以請店員幫忙介紹挑選自己喜歡的口感,而我們點了一份初嘗和牛盛合,可以吃到三個國家的和牛呢!可以看下方介紹。

✓ 桌邊專人代烤服務,提供各式套餐、單點,還有海鮮類可以選擇。
✓ 現場約30款清酒,價格NT$180~250不等,還可以附冰桶。
✓ 超厚切牛舌必點。

☛ 大股熟成燒肉清酒自動販賣機
店家外觀低調不明顯,走近看見一整面牆的清酒,視覺上很壯觀阿,讓人有點期待。

☛ 台中大股熟成燒肉建議先預約
這天假日已經客滿,座位數不多,建議先預約,周邊只有精誠立體停車場喔。

桌上已經準備小菜、熱茶、特製沾醬迎接,比起雞湯我更愛熱茶,喝酒的人應該懂我的感覺吧(誰懂阿~)。

☛ 清酒販賣機代幣
▶NT$100/枚
點完餐就立刻衝去跟櫃台要販賣機的代幣(是多急),一枚代幣是100元,日本的知名獺祭之外我都不認識,可以請店員推薦,要喝經典可以選國士無雙,女生推薦花果香的雅乃詩、花之舞,不愛喝清酒的人,還有梅酒類可以選擇。

☛ 日式燒肉配清酒
這組合完全絕配阿~假日吃一波真的很爽。

☛ 大股自製醃漬小菜醬料
當天附上了洋蔥,去除了辛辣,是帶點鹹味的開胃口感;另一道醃漬南瓜忘記拍,這道香茅漬南瓜很特別,吃起來像青木瓜的脆度,帶有南瓜甘甜,卻沒有南瓜味,甘甜口感很好吃。

三款醬料我都很喜歡,左至右為清爽的檸檬、帶點甘甜的燒烤醬、山椒(輕微嗆感但不辣,很爽口)

☛ 大股熟成燒肉,超厚切牛舌、牛橫膈膜
預防每次都吃到爆肚,這次採單點方式,點了網路上推薦必點超厚切牛舌,還有我愛的牛橫膈膜,還好這邊是專人代烤,不然再高級的食材,都會被我烤成一般的食材吧 XD

☛ 牛橫膈膜
▶NT$330(印象中)
最愛橫膈膜的軟嫩口感和那化開的香氣,目前吃過最猛的是俺達家的橫隔膜,但我覺得這邊肉的品質很符合他的價位了,沾一下檸檬醬汁,很可以!

☛ 大股熟成燒肉必點超厚切牛舌
這裡有普通厚切和超厚切牛舌兩種,超厚切已經是別人厚切的兩倍,而且真的很驚人的好吃,烤完切成丁狀,店員貼心的分成兩個部分,外圍較脆的牛舌,吃起來較有香氣嚼勁;內側超級軟嫩口感的牛舌,但又吃起脆脆彈彈,只能說烤功驚人,推薦必點這道呀~

☛ 煙燻燒牛舌沙拉
▶NT$250
一開始擺在玻璃罐裡面,倒出來的時候還有乾冰,很有視覺效果,只是被我拍一個糊了,廚師還特地展現一番,真是太抱歉了~

略有厚度的和牛,口感有脆度,彈韌有嚼勁,帶點恰到好處的煙燻味,搭配清爽鮮脆的蔬菜非常爽口,讓整體用餐更不膩口,是說洋蔥處理的也非常脆,很新鮮有辣度喔。

☛ 大股初嘗和牛盛合
▶NT$1280
建議第一次來用餐可以選這道,可以吃不同種國家的和牛,一次吃了三種不同的熟成和牛,可以在舌尖上感受不同的香氣差異,油脂滑嫩度也些許的不同,細細品嘗真的是一種享受。

☛ 美國金牌極黑和牛羽下
使用美國和牛,取自於翼板部位,我們都很愛這部位,下次來應該會單點極黑羽下,因為他口感肥厚軟韌適中,油脂足夠但不會太油,介於日本和澳洲和牛之間的口感,把它列為常態性點來吃的一道(然後破產)。

☛ 澳洲和牛中腹肉
就像一群人中有健身的牛,油脂較少,口感更有嚼勁,牛肉香氣較濃郁,三種一起吃,比較起來感覺像是吃到瘦子,但如果單吃澳洲和牛,相對也會較柔和不膩口。

☛ A5日本和牛肋脊蓋肉
這是大股初嘗和牛盛合中,最油嫩的一道,接近入口即化的口感,日本和牛油花很豐富,吃起來會有多汁的感受,幾口的份量剛剛好,不然太肥嫩受不了。

☛ 澳洲和牛金磚牛排
吃飽喝足在品酒的時候,店家詢問是否有吃飽?忽然招待了金磚牛排,嘴巴上說很飽,還是給他吃完了(身體很誠實),吃完這個整個完封,超級飽,差點就用走路的回家。

金磚牛排四周烤的脆脆的,肉質油脂比較多,吃起來香嫩多汁,也因為放在最後一道,整個飽足感快速提升。

☛ 大股熟成燒肉專人桌邊協助代烤服務

☛ 香草麻糬大幅甜點
這個完全出乎意料的,超級好吃阿~不愛吃甜的我好喜歡,因為外面灑上黃豆粉,中和了甜度,軟Q的麻糬皮,想來個十幾張皮我也OK,最後裡面是香草冰淇淋,香草口味恰到好處,讓整個用餐感受做一個舒服不甜膩的結尾。

☛ 台中大股熟成燒肉專門店
隱藏在住宅區的一樓,晚上外觀超不顯眼,生意很不錯,喜歡吃肉和喜歡喝日式酒水的朋友,可以約再一起。

雖然清酒販賣機很有樂趣,但小小一壺就是NT$200-300跳,兩口就喝完了捏,一不小心預算就爆表(是有多愛喝)。

【大股熟成燒肉專門台中總店 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7:30-23:00;六日12:00-15:00、17:30-23:00
店家電話:04-23272300
門店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大安街23號
官方網站:點這裡前往官方網站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分店資訊:台北忠效店、新竹竹北店、嘉義友忠店

★小提醒:各家分店菜單略有不同,座位數不多建議先預約。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