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記】俺達の肉屋|台中專業日本和牛燒肉店推薦,吃過就回不去了

Advertisements

吃完對於和牛有更上一層樓的感覺,超級難忘的美味,每一次來都有不同的驚艷。「日本和牛一頭買入」手工分切,還有專業的店員幫忙烤,讓每一口牛肉都在最佳的程度,可以品味出和牛不同部位的口感特性,會覺得這個錢花得值得,也不用擔心把高級的牛肉烤砸了!店員很像朋友一樣的介紹,全體用日文打招呼,完全有置身日本的錯覺,推薦再來杯角HIGHT。

✓ 推薦當日限量肉品,還有超划算加購價,每次都不一樣的驚喜。
✓ 不只是桌邊代烤,店員掌握火侯和肉質特性,每一口都不會失望阿!
✓ 單點或套餐,透過專業的牛肉部位搭配,整體吃下來很有層次。

價位約莫:NT$2000~4000/人

「和牛」來自於日本,被定義為改良過後的牛種。飼養於優良環境,市面上有眾多品牌,松阪牛、神戶牛、但馬牛、近江牛…等。黑毛和牛基因良好,平均分佈油脂,肉質水份較少有彈性,讓口感鮮甜,入口即化。

☛ 日本和牛一頭買進
聽起來就很猛,一頭牛買進手工分切,感覺是要對每個部位的特性瞭若指掌才能辦到的呀~就像這次吃到的領帶肉,第一次吃到和牛瘦肉的部位,去除掉油花,肉質還這麼美味,令人印象深刻。

和牛冰藏

☛ 俺達の肉屋店內環境
整齊有精神的招呼聲,有種來到日本燒肉店的感覺,每次來總是客滿,記得先打電話預約座位喔。

☛ 俺達日本和牛來源銷售證明
看來真不是開玩笑的,來自鹿兒島伊藤牧場「女王の貞」,整頭牛隻銷售證明、近江黑毛和牛認定,讓人對於肉品的來源更加放心。

☛ 俺達の肉屋座位&限定推薦菜單
入口前段緊鄰吧檯的2~4座位,後段桌數比較多約七八桌,店內空間不算大,有忙碌穿梭的員工,整體有濃濃的日本特色。

桌上會擺上手寫菜單目錄,除了固定的肉品和餐點之外,29號會有活動,這次是「雙人盛合只要2980」,加購紐約客只要1880元,因為除了「和牛」兩個字以外,其他甚麼都不懂,交給專業的店員推薦就對了;第一次來的時候推薦加點「牛橫隔膜」,想說有點貴,一吃驚為天人,無法言喻的美味,之後在外面就在也吃不到了。

☛ 吃燒肉必點角嗨
印象中烏龍茶NT$80,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俺達有角Hight可以點NT$120,燒肉必需品,這裡也有提供啤酒、日本酒類,我根據店員推薦(是有多沒安全感 XD),點了紫蘇梅角嗨,酸酸甜甜的很適合搭配燒肉。

☛ 俺達燒肉沾醬
左至右是:甘甜的燒肉醬油、玫瑰鹽、蘿蔔泥+橘醋醬。

三種沾醬的品質都蠻不錯的,個人最常使用的是海鹽,可以襯托出肉的甜味,但幾乎很少用到,因為牛肉本身品質就很好,原味香氣就很足夠,店員也會依照沾醬特性介紹搭配的肉品,讓沾醬襯托主角而不是搶味,這是店家很厲害的地方。

☛ 雙人盛合套餐
很推薦俺達的一點是不管單點或者套餐,店家會根據牛肉不同部位的特性或客人喜好來搭配,整體用餐下來可以吃到不同層次風味的牛肉,有點享受阿~吃完才會在依序上下一道肉品。

趁味蕾還很靈敏,店家先上了套餐中油花較多的牛肉:

  1. 大腿上側:菲力牛排就是取自這個部位,油花多、肉質嫩到入口即化,搭配海鹽就很足夠了,很難忘的美味。
  2. 牛翼板肉:取自腰窩的部份,油花又更豐富了,吃起來是另一種風味(好像一直重複),店員推薦搭配柚子醋,會中和油花的油膩感喔。
  3. 龜之子:取自於後腿瘦肉,原塊牛肉形狀而命名;油花較少,口感帶有韌度,牛肉本身風味在嘴巴中非常明顯,適合搭配醬油。

雙人和牛套餐

☛ 龜之子

☛ 紐約客牛排(鹿兒導黑牛)
單點要3千多,店員推薦非常好吃,要趁這次1880活動加點,一開始對價格真的有點猶豫,畢竟腦海中對於紐約客停留在鐵板麵的印象,但這次沒有牛橫膈膜可以點,所以就嘗試看看,沒想到完全刷新我對紐約客這個名詞的印象,也太好吃了吧~~

沒錯只有一片,來自於鹿耳島黑牛,油花很均勻豐富,難怪價位比較高。

☛ 搭配新鮮黑松露蛋黃沾醬
專屬於紐約客的沾醬,蛋黃+些許燒肉乾甜醬油+現刨的新鮮黑松露。

頂級的牛肉搭配頂級的沾醬,使用原始食材就能襯托出食物的原味,新鮮黑松露香氣在嘴理化開,實在太加分了,後面的肉也都沾這個XD

沾滿蛋黃的鹿兒島和牛,口感加倍滑順,會讓人忍不住細嚼慢嚥的品嘗,差不多要升天了。

和牛黑松露蛋黃沾醬

☛ 可能是領帶肉
第四道和第五道的照片完全分不出來了,只能說紐約客太猛,好吃到記憶模糊!

印象中第四道吃的是大腿之間的瘦肉,沾了海鹽就可襯托出美味。

比較特別的是第五道:領帶肉,取自後臀心分切,做了斷筋處理;因為俺達是自行分切整頭牛,所以這個部位在其他地方也不一定能吃到,透過店家處理後,竟然讓瘦肉吃起來口感很嫩不老,卻又不會太油,對瘦肉能呈現這樣的口感很驚艷,油脂較少,安排在最後一道很合適,可以很純粹的品嘗牛肉的風味。

☛ 推薦必點主食,山藥泥蓋飯
店家使用越光米飯,白飯粒粒分明有口感,每次來一定會點蔥花蛋拌飯、山藥泥蓋飯,好吃到忘不了,我自己可以吃完一整碗!

推薦女生點這道山藥泥蓋飯,山藥吃的出新鮮,不但磨得很細緻柔順,一點點的黏稠感拌入蛋黃和醬油,米飯飯吃起來滑順清爽又層次感,超喜歡。

☛ 推薦必點主食,蔥花蛋拌飯
蔥花蛋拌飯:滿滿一碗青蔥,使用的是比較嫩的蔥喔,喜歡吃蔥的朋友推薦點這道。

☛ 俺達の肉屋心得
人氣一直很高的日式燒肉店,雖然單價比較高,整體牛肉等及和品質沒話說,店家也把牛肉的特性發揮得淋漓盡致,對於牛肉特性很專業的店員協助代烤,掌握最佳的熟度,每一口吃下去都不會失望,超出內心預期的好吃,而且根據每次的活動不同,每次用餐體驗都很像第一次來用餐一樣驚喜,非常推薦。

☛ 廁所一隅
哈哈哈上廁所看到這兩面牆由條碼貼紙裝飾,覺得很特別就拍下來了,上面全是牛肉的來源和購買地的證明。

☛ 俺達の肉屋多人套餐MENU價位
招待朋友的話,可以直接參考俺達搭配的套餐:
會長盛合NT$7960:四人份800g,一種鑽石級部位、上選部位
社長盛合NT$5970:六人份600g,一種鑽石級部位、俺達精選四種
社長盛合NT$3980:兩人份400g,一種鑽石級部位、俺達精選四種

台中和牛套餐

☛ 俺達の肉屋店面位置

【俺達の肉屋 日本和牛燒肉店資訊】

營業時間:17:00-23:00
店家電話:04-23250588
門店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92-1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分店資訊:燒肉本氣-居酒屋 04-23255288/台中市西區華美街346號

★小提醒:記得先打電話預約喔。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