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記】瀧澤拾鍋│越煮越甘甜,推薦燒酒系列湯頭

Advertisements

一年四季都愛吃火鍋,但是冬天吃鍋就是爽,燒酒系列的烏骨雞鍋湯頭讓我有點驚豔,店家特選中藥包和整鍋米酒越煮湯頭越濃郁甘甜,連牛肉、菜類都變得更美味,還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全酒、半酒,看著火鍋很猛的發爐,酒香飄出來的時候,口水都流出來了啦。

✓ 推薦燒酒系列湯頭,採用紅標米酒,選擇全酒、半酒湯頭
✓ 食材品質還不錯,推薦雪花牛、蛤蜊、花枝蝦漿
✓ 個人推薦主餐可以吃古早味豬油拌飯,香氣很足夠
✓ 鍋物都有附菜盤、白飯、飲品暢飲,最低套餐228元,還免服務費喔

價位約莫:NT$每鍋228~500/人

吃酒類料理的酒測值到底多高?
其實只要溫度足夠,煮得夠久,酒精是會揮發的,但是還是不鼓勵需要行車的人吃酒類料裡喔,因為酒精含量跟煮的時間、溫度、人體吸收程度、對酒精反應度還是有相關,即使酒測沒有超標,被判定無正常行為能力,還被錄影存證的情況下,還是會被罰的喔,所以開車的那個不能吃 XD 摳連

看這裡看"吃酒類料理酒測值"的實驗分享

☛ 台中豐原區火鍋店瀧澤拾鍋
在很熱鬧的豐原中正路上玉山銀行正對面,晚上用餐還可以把車停在玉山銀行,超方便,這次來竟然客滿了,台灣人一年四季94愛吃鍋捏。


☛ 瀧澤拾鍋店內環境
清水模風格搭配木造裝潢,樓面雖然不寬但很深,挑高的天花板,吃起來沒有壓迫感。

也是我最喜歡的包廂式座位,這樣可以很自在的用餐,大口的吃肉不怕別人看啦 XD

☛ 瀧澤拾鍋菜單 MENU
湯頭有很多選擇:和風昆布、壽喜燒、燒酒暖身進補系列、四川麻辣湯頭。看到有酒的湯頭,一定要點來喝一下(酒癮上身XD)。

鍋物屬於套餐式,附菜盤、白飯(有豬油拌飯)、主食、自助式飲料、共鍋只需加 80 元、免收服務費喔;肉品、海鮮、菜類全部還可以另外加點,店家提供外帶服務。

☛ 燒酒烏骨雞鍋
▶NT$318
我覺得這已經是蒜香烏骨雞湯頭了,湯頭蒜味濃郁加上蛤蜊的鮮甜,很夠味的好吃,蛤蜊超級多,配上甘甜的古早味豬油拌飯剛剛好。

燒酒系列烏骨雞湯頭

☛ 雪花牛壽喜鍋
▶NT$568
因為愛吃牛肉,兩次來都是選了肉質較好的雪花牛,煮起來比較軟嫩,入口後油花均勻好吃,也可以選擇較平價的梅花牛壽喜鍋,只要NT$288捏,剩下的錢推薦拿來加點蛤蜊(硬要推薦)。


☛ 瀧澤拾鍋採用日式甘甜壽喜燒醬汁
點套餐除了主食,都會附上一盆新鮮的菜盤,來這裡每次都忍不住加點罪惡的古早味豬油拌飯XD

店家的壽喜燒醬汁使用日式甘甜醬油,提供一杯水,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濃淡;以前對壽喜燒的印象是很鹹的醬汁,有點吃不習慣,這是第一次用甘甜醬油來刷肉跟海鮮,反而很喜歡,可能我是南部來的!?

瀧澤拾鍋
☛ 活動限定天使紅蝦
發現菜單沒有這道耶,店家會不定期推出活動,這是上次吃的活動,打卡送的天使紅蝦,好划算。

☛ 燒酒烏骨雞鍋
▶NT$338
今天剛好寒流來,燒酒跟冬天真的是絕配,可以選擇半酒、全酒做湯底,我一定是全酒不意外 XD,湯頭味道也會更加濃郁喔。

清澈的紅標米酒淋在店家特選的藥膳中藥包上,還看的見裡面滿滿的烏骨雞,有點療癒,等不及好想吃。

☛ 推薦燒酒系列湯頭
喔喔喔喔喔(大驚小怪)!!!點火後整個大發爐,全酒湯頭讓場面很壯觀,火焰噴發30公分高,酒香也一直飄出來,口水流出來 ❤❤❤❤

發完爐之後,一開始湯頭還有些酒味,和藥膳包經過一段的燉煮,酒精揮發的越多,湯頭越喝越甘甜,連帶裡面的食材也變得很順口好吃,直接把別鍋的牛肉、海鮮,全部丟進來煮。

小提醒:照片中的海鮮、雪花牛是海陸鍋一起拍的唷,意外發現把肉品、海先放進去煮,口感變得很甘甜,很推薦可以加點瀧澤拾鍋的雪花牛,依照吃貨的經驗判斷,雪花牛用的是安格斯牛肉,品質不錯。

☛ 菜盤附蝦子、蛤蜊
每個鍋物附滿滿一盆蔬菜,照片中最底下是壓得很紮實高麗菜,比想像中多很多捏;每個菜盤還附上蝦子、蛤蜊,飲食均衡一下XD,蛤蜊是我愛的那種有海味的大蛤蜊,要不是點太多就加點蛤蜊了。

☛ 大塊烏骨雞
瀧澤拾鍋給的烏骨雞大塊又多,邊吃邊數就忘記幾塊了(超失憶,應該跟有點酒意無關吼),煮了一下變得甘甜的烏骨雞雞肉,搭配胡椒鹽絕配。

照片中後面是店家調製冬瓜茶,甜度不會太甜,配鍋剛剛好。

☛ 總匯海陸和風鍋(雪花牛)
▶NT$568
其實最低火鍋套餐只要NT$228起啦~就是同時想吃肉跟海鮮,所以直接點到封頂,兩人吃也好划算,CP 值超高。

☛ 很嫩的雪花牛
從別鍋幹來的雪花牛,因為肉的品質不錯,煮哪裡都好吃,丟進燒酒湯頭又是另一種風味。

☛ 花枝蝦漿
▶NT$88
使用來自澎湖的花枝蝦漿,有整隻蝦和大塊花枝,鮮味很夠,要不是店家剛好活動贈送,不然就錯過這麼好吃的蝦滑啦,一份才88元,超划算。

☛ 超推花枝蝦漿
有整隻的蝦子喔~

☛ 附餐豬油拌飯
米飯是我喜歡的那種粒粒分明,醬汁給得很足夠,吃到底都還是很香,可惡!本來不吃白飯的,不小新就把整碗吃完了,推薦古早味豬油拌飯。

☛ 瀧澤拾鍋醬料、飲料自助區

☛ 瀧澤拾鍋店家外觀

☛ 豐原瀧澤拾鍋

【瀧澤拾鍋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11:00-02:00(宵夜時段也能吃鍋)
店家電話:04-25205698
門店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476號(玉山銀行正對面)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 小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