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食記】漢來美食|弁慶日本料理,小資族也能吃的無菜單料理推薦

Advertisements

充滿驚喜感的無菜單日本料理,價位比想像中平易近人,能夠吃到當季食材的美味,師傅巧妙的安排菜色順序讓人感到驚艷,細膩的處理方式讓每一道菜都令人印象深刻,還有當日限定隱藏版菜色可以加點;不用煩惱不會點餐的無菜單料理,帶朋友來也很推薦的口袋名單。

✓ 價位:午餐NT$1280元、晚餐NT$2000元,+10%服務費

☛ 漢來大飯店10樓2020年全新樣貌
漢來10樓跟以前樣貌完全不同,原來在2020的時候全面重新翻修,於7月23日以「亞洲風味館」主題重新開幕,弁慶日本料理、翠園粵菜餐廳、漢來精緻海鮮火鍋、紅陶上海湯包,都以全新樣貌呈現。

高雄弁慶無菜單日式料理

☛ 全新的弁慶日本料理
記得多年前來吃過,那時候還不懂得享受美食,看到以前的懷石風格裝潢,走進來腳有點發抖,很擔心價位的部分 XD;重新裝潢後,改為無菜單料理的方式呈現,調整過後的價位更平易近人,尤其在午間套餐價格更是划算,你也知道吉拍探吼(錢難賺)~

由老顧客都熟悉的日籍料理長五味澤和實繼續執掌弁慶,已有20年的精湛廚藝經驗,能將日本空運來台的食材呈現其特色與美味,還有當日限定隱藏版料理;改為吧台式風格的弁慶,可以一邊聊天邊看著師傅製作日本料理的過程,視覺上也是一種享受,就像是親自到日本江戶川吃當地日式料理的感受。

☛ 弁慶採用江戶前紅醋和宮崎縣米做為醋飯
有別於一般握壽司使用的醋飯味道較強烈,弁慶使用江戶前「赤醋」來做醋飯,味道較為溫和,帶有淡淡的香味,但又不會搶了海鮮主角本身的美味,宮崎縣的米口感介於Q彈和軟之間,恰到好處的鬆散不會太黏,一開始沒夾好,直接解體,對師傅超抱歉~

師傅分享了影響壽司口感的三大重點:醋、米飯、海苔(採用築地豐洲林屋的進口海苔),坐在吧台的好處是能跟師傅互動,學到好多知識呀!

☛ 海鰻的素麵
微涼的開胃菜,第一道就這麼的有層次,紮實的海鰻,加上Q彈魷魚和秋葵,淡淡香氣不帶甜味的梅子醋,就像是揭開這場無菜單表演的序曲,開始有點令人期待。

☛ 比目魚昆布
視覺也很漂亮的一道,上面綠色的部分使用的是日本磯雪昆布,第一口比目魚生魚片的味道較淡,昆布將油脂的香氣若隱若現的襯托出來,置放在旁邊第二口的比目魚,上面蔥花和七味粉使用的較多,讓口感更濃郁,WOW~是我的錯覺嗎?小小一道菜有好多小心機。

☛ 干貝握壽司
看見師傅俐落的刀工劃在看起來很美味的干貝上,實際入口絕對比想像中更美味,比我吃過眾多干貝中,來得鮮嫩甘甜,薄刷的醬油落入劃開的位置內,讓有厚度的干貝不會膩口,更加溫潤。

師傅說今日的握壽司已經調味過,不需要再沾醬,我心想實在太方便了,完全不用思考怎麼吃最美味。

高雄壽司

☛ 松葉蟹南瓜玉子蒸
如果要給懷石料理一個註解就是,好像沒有味道但又超級好吃,很難找到形容詞的食記喔(超不負責任註解)。

南瓜和蒸蛋兩者滑順到像是融為一體,南瓜初嚐沒有味道,但碰到松葉蟹變得甘甜,松葉蟹也能展現鮮味,這個set可能我這輩子也不會想到吧。

☛ 整場弁慶無菜單料理就像看場戲劇高潮迭起
無菜單料理的特別之處,隨著當日的食材變化,也無法預測師傅下一道菜色,每一個入口都是驚喜,比鄰而坐的其他客人也正一同觀賞這齣劇情,不用思考要吃什麼,反而增添了一份期待感。

就像在這兩道握壽司之間,穿插一道使用白味噌醃漬後烘烤的「鮭魚西京燒」,皮脆魚肉香,香氣較濃郁,間隔於「鹿耳島真鯛握壽司」、「北海道甜蝦握壽司」之間,每一道不互相搶味,入口可以各顯食材的特色,要多少經驗才能設計這樣的菜單,我想這就是日本職人的精神。

☛ 弁慶當日限定加價購
寫到這裡忽然覺得弁慶很壞耶 XD,吃到正開胃的時候,師傅端出了隱藏版當日限定加價購料理,讓人每道都很想點來吃呀!今日共有三種選擇:北海道北寄貝、鹿耳島和牛、巨大的生食級干貝,加價購的照片和食用心得放在文章最後喔。

☛ 米糠泡菜、炸物
師傅自製的米糠泡菜,很有懷石料理的風格,除了醃漬的蘿蔔以外,其他隱約帶有食材的原味,不太有味道,太懷石了可能我不懂,又或許他扮演沙瓦的角色,用來淨化味蕾,做為享用下一道菜的橋梁。

炸物皮薄酥脆,不油膩,一個是大約三個拇指大的鮮蚵,灑上咖理鹽調味;另一個是紮實的鮪魚,全熟吃起來不柴,搭配松露鹽很耐嚼,個人蠻喜歡這道炸物。

☛ 精心挑選來自日本築地的海苔
師傅用海苔將「南半球印度洋鮪魚」捏起來之後,直接交到我的手中,因為前兩道還沒吃完,所以在我手中拿了一下子,海苔口感竟然還是很酥脆,味道濃郁和鮪魚油脂香氣非常的搭配。

記得拿到要盡快入口,為了呈現食材最美味的一刻,也是尊重主廚的態度,師傅和服務人員也很擔心的提醒我要趕快吃唷,如果我在日本可能早晚會被師傅趕出去吧!?

☛ 日本白魽
基本上看到魚子醬就已經重聽了,師傅都會說明每道料理的名稱,只隱約聽到日本白魽=縞鰺,其他都沒有聽進去,白魽口感清爽,搭配魚子醬互相提味,紅醋壽司飯溫潤,真的好吃~沒關係好吃就好,其他的求知慾不用那麼重 XD

日本料理-壽司推薦

☛ 弁慶食材份量價值大於價位
「北海道赤海膽」整坨直接入口,在嘴裡化開,雖然我不常吃海膽,但一口吃也覺得很爽捏~

吃到這邊已經有點懷疑弁慶到底有沒有在賺錢,整體價格也太佛(划算)了吧?午間套餐才花1千多,日式無菜單料理小資族也消費的起,用來招待客戶CP值也很高,因為弁慶有提供包廂座位,也推薦給有商務聚餐需求的人喔。

☛ 青花魚箱壽司
用旁邊木製模具製成的長方形壽司,名子很簡單,吃起來非常有內涵(跟我一樣),用這道當壽司的壓軸令人驚艷!用文字很難展現當下全部的感受呀~

薄薄一層青花魚,魚肉帶鹹香有嚼勁,魚皮刷過甘甜醬油,整體吃起來鹹甜鹹甜的,最上層QQ的薄膜,除了增添不同層次的口感,含有酸酸甜甜的梅子醋,一起在口中融入,覺得弁慶的師傅也太神啦。

☛ 弁慶加價購限定菜色
實在很難推薦哪一道必點,因為每一道都各有特色的好吃,料理的方式和呈現出來的風味,不會和當天的料理重複,如果硬要選一道的話‧‧‧建議靠直覺吧(有說跟沒說一樣阿)。

☛ 香煎生食級干貝
如果我沒判斷錯誤的話,這是最大的2L生食級干貝,接近我手掌的大小;我只能說火侯掌控太厲害了,干貝水分鎖在裡面,吃起來水潤飽滿,淡淡的奶香味,看得到纖維,舌頭卻感覺不到他,大顆黑胡椒和海苔把干貝本人鮮味襯托出來,實在是‧‧‧好吃到會想一直叫!?

生食級干貝

☛ 乾煎鹿耳島黑毛和牛
切成骰子可以一口吃的大小,原味和牛油脂本身就很美味,第二口可以搭配蒜片享受另一種風味,店家挑選的蒜片較酥厚,小細節都能感受到弁慶的用心。

最讓我驚艷的是沾上店家提供的松露鹽,兩種風味相乘更是不得了的美味,超級喜歡,說吃不下了但還是一直吃。

☛ 鹽烤北寄貝
烤得恰到好處,老人也可以吃的北寄貝,外表有脆度卻又很好咀嚼,沾取底部的湯汁更是鮮甜,在這麼飽的情況下灑上檸檬汁,一點都不膩口,完全不會有吃不下的問題。

☛ 清爽魚湯做結尾
這個Ending太舒服了,無調味的清爽魚湯帶點青蔥香,緩和了前面激動的情緒,溫潤的魚湯讓味蕾也很舒服,整個用餐過程不用一直喝茶來解膩,只要好好享受食材本身的風味就好。

☛ 溫潤的甜點
不習慣吃甜點的我,也很喜歡這道,尤其是一點點酸甜的蜜蘋果,吃起來不會感覺到負擔。

☛ 弁慶無菜單日式料理心得
整個用餐過程可以感覺到,店家對於用餐過程細節上的用心,是精心安排每一道的順序,用餐過程能夠近距離欣賞師傅製作料理,還可以更進一步了解江戶川料理特色,無菜單料理的價格也比想像中的親民(硬要一直強調價位),因為菜色會根據時節做變化,也會增添每次用餐的驚喜感。


【漢來大飯店:日本料理弁慶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1:30-14:30、7:30-21:30
店家電話:07-2135731
門店地址:801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0樓(漢神百貨上方)
線上預約:點這裡進行預約

★小提醒:座位數較少,建議先預約訂位。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