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食記】Luna河內越光|溫馨家常越式料理推薦,高雄大學周邊好店家

Advertisements

已經到了和朋友聚餐,會有孩兒一起吃飯的年紀啦,上網搜尋周邊餐廳,發現河內越光在高雄大學一帶評價蠻高的,可以吃得到泰式料理、越式料理,環境風格也很溫馨舒服,吃的到越式風味,口味調整的較清淡,合適全家大小用餐的家常越式料理,會想再來用餐的好地方。

✓ 給人一種到人家家中做客,吃到的是家常料理的溫馨感。
✓ 店員熱情也很客氣,目前廚師只有一位喔,現做餐點人多時需要稍微等候。
✓ 寵物友善餐廳,目前周邊也很好停車。
▶ 價位約莫:NT$300~400/人

☛ 高雄大學周邊河內越光
位於楠梓家樂福附近,店家在三角窗,溫馨裝潢一眼就很好認出喔。

☛ Luna河內越光店內環境
店內主色調是使用雞蛋花的黃色為主,看起來舒服又有朝氣,店內也有栽種許多綠色植物,看起來更有活力,搭配木質調的裝潢讓人感覺很像在渡假一般放鬆,坐在窗邊陽光自然灑入,冬天挺舒服的呢。

Luna河內越光店

☛ 店內種植綠意盎然
走進店內很舒適自在,店員很快的招呼,店內可容納的人數不多,建議先預約喔。

☛ Luna河內越光合菜菜單MENU
四人套餐NT$1380、五人套餐NT$1680、六人套餐NT$1980

每個套餐都有A組合或B組合可以選擇,菜色固定不可更換,都有附上白飯和飲料,菜色內容都是大家常吃的口味,看起來都還不錯,就依照我們最愛的椒麻雞和月亮蝦餅選了四人A餐。

Luna河內越光 四人歡聚A餐

☛ 蝦醬四季豆
四季豆挑選過得很幼(很嫩的那種),蝦醬似乎有稍微調製過較清淡甘甜,去腥留香的蝦醬,變得更搭配四季豆。

☛ 三味炸豆腐

☛ 越式椒麻雞
吃起來表皮稍微像排骨的皮,類似鹹酥雞牌加上了越式醬料,酸酸辣辣的叫泰式醬料來的清爽一點。

☛ 月亮蝦餅
大家一定會覺得,咦?月亮蝦餅比較白,這樣的處理方式吃起來比較不油膩,但口感不變喔,也還是保有表皮脆度,裡面的蝦漿還是一樣的好吃,不要炸的太焦,可以很放心的給小朋友吃呢。

☛ 越式香酥魚
有點像紅燒魚的做法,換上了越式的蒜、辣椒、香菜、醬汁,醬汁不會稠稠的,搭配炸魚挺合適的,可能吃不習慣這個魚種(不曉得他叫什麼魚XD),魚肉口感纖維多了一點。

☛ 蒜箱三層豚
因為不敢吃肥肉,所以就沒有嘗試了。

☛ 鯛魚蛤蜊湯
湯內除了鯛魚、蛤蜊、還有魚丸,湯頭真的清爽,也很家常。

☛ 河內越光附餐飲料
店家很用心不會因為是附餐飲料就隨便調一調,當天我喝的是奶茶,口味就像自己在家中泡的一樣,味道比較自然,但也不會太淡,個人蠻接受店家這樣的風格。

【Luna河內越光高雄總店資訊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周一公休)
店家電話:0982-791-165
門店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大學東路90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分店資訊:高雄恆春店 0987-983-101/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208巷12-1號

★ 小提醒:座位數有限,建議先預約喔。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