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食記】阿安牛肉清湯,免費加湯滷肉飯吃到飽

Advertisements

出自台南佳里阿安的阿安牛肉湯 24H 營業且有許多分店,在中華路上的阿安牛肉湯,旁邊菜市場可提供免費停車,出差時有機會都會來吃一次。

這裡停車方便又有冷氣,湯頭清甜口味不錯,湯和滷肉飯都可以續吃到飽,米飯也是我愛的 Q 彈口感。

✓ 土產牛肉和牛大骨湯頭,口味甘甜好吃。
✓ 清湯和肉燥飯免費使用,白飯Q彈有嚼勁。
✓ 環境乾淨,但價格偏高,份量偏少一點,女生來吃還OK。
✓ 好停車,對於業務人生的我很方便。
價位約莫:每人低消NT$120

你有聽過「牛墟」嗎?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牛墟是早期台灣用來殺牛並且交易的場所,興盛時從八十幾處,至今剩下善化、鹽水、北港,又以善化最為知名,因產業變遷,現在已變成什麼都有賣的市集,但還是看得到因當時的興盛,而延伸的出牛肉湯產業的攤販。台南善化牛墟市集日期:每月2、5、8、12、15、18、22、25、28;時間:06:30~12:00

 

☛ 中華北路阿安牛肉湯
右轉進巷子內有免費停車場,對於開車族真的很方便喔。

台南阿安牛肉湯店面

☛ 阿安牛肉湯菜單
菜單忘了拍,除了牛肉湯和牛肉熱炒料理外,一個人來吃,也可以選牛肉燴飯、牛肉炒飯類。

☛ 阿安牛肉湯環境
環境寬敞明亮,重點是有冷氣阿,不然南部的夏天真是會熱屎人。

店內還有單人靠窗座區。

☛ 阿安牛肉湯必點
第一次點推薦點牛肉湯,湯頭甘甜,不會有過濃的中藥味,台南多間牛肉湯中,個人口味偏愛這間,冬天時都會再續一碗湯來喝。

這樣組合對女生來說就很飽囉,我最愛的免費續湯,連肉燥飯也是免費的喔,個人最愛白飯+魯汁+白胡椒。

☛ 白飯Q彈有口感
白飯吃起來粒粒分明,偏Q彈有口感,個人喜愛這樣的口感,覺得跟鼎泰豐炒飯的米吃起來有得比耶~~

☛ 滷肉飯滷汁
滷汁也是免費的,裡面有滿滿的肥肉,只撈滷汁的話,口感也是很清爽甘甜,不會有油膩感的好吃,然後一定要加個白胡椒啦(私心很愛)。

☛ 阿安牛肉湯
▶NT$120小、170中、220大
上桌時牛肉剛被燙熟,有時候還會帶一點粉色的色澤,牛肉稍有一點厚度,比較有嚼勁,使用土產牛肉和牛大骨高湯,吃起來很自然先甜。

牛肉湯

☛ 豆瓣沾醬
有人跟我一樣有個老人魂,牛肉湯、羊肉湯喜歡搭配豆瓣醬來沾嗎?

☛ 沾醬區
果然是台南,沾醬口感偏甜喔。

☛ 蔥爆牛肉
▶NT$120小、170中、220大
個人覺得份量偏少一點,如果有男性一起用餐,可以點中或大的份量比較適合。

☛ 韭菜牛肉
▶NT$120小、170中、220大

☛ 牛肉燴飯
▶NT$120
份量很大耶,也是用著香Q米,醬料裡面使用了一點豆瓣醬的感覺。

阿安的牛肉燴飯

☛ 阿安牛肉湯廚房環境

【阿安牛肉清湯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 24H營業,週一00:00~21:00、週二09:00~00:00
店家電話:(06)2500602
門店地址: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一段18號

台南佳里店:067230839/台南市佳里區延平路285號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