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愛唯爾視光中心,推薦有驗光執照的眼鏡行

Advertisements

原來配近視眼鏡,如果隨意降度數或是錯誤的使用習慣,會導致眼球水晶體"調節力"變差,加速眼球老化,不要像我仗著度數輕就不帶眼鏡,導致開會或是看電視眼睛很費力的調節,原來這也是引起偏頭痛的因素之一喔,以下會分享我在台南愛唯爾驗光學到配鏡的心得。

✓ 配鏡要有「全矯正」觀念,正確使用習慣讓眼球水晶體正常調節,避免加深度數。
✓ 視功能檢測:視功能衰退影響視覺品質,可能造成頭痛、肩頸痠痛。
✓ 驗光專業度:老闆娘從驗光系畢業,也有醫事人員背景,並且有驗光師執照。
✓ 推薦適合的眼鏡,不會刻意推銷,讓人感覺很自在。

驗光師資格:
民國106年後未有驗光人員證書,不得為民眾驗光(法律頒布後業者有五年的考試緩衝期),資格需要有醫療機構或在眼鏡行從業滿三年,具專科以上畢業證書,才可以參加政府特考。考得證書後執業才可以使用「驗光人員」等相關名稱執業。
資料參考:驗光人員法

☛ 台南愛唯爾視光中心
超級明顯的扛棒,地理位置也很方便,位於西門路和公園南路大路口的三角窗上,不可能找不到,除非脫窗更是要進去驗光一下,重新檢查度數了。

愛唯爾眼鏡行一樓門口。

☛ 驗光師證書
台灣近視率很高,年長者又有老花問題,幾乎人人一輩子都需要接觸到眼鏡,所以政府透過法規和考試來確保驗光人員有專業水準,並且能夠提供正確的照護,也就是良好的衛生教育觀念喔,有興趣可自行參考驗光法立案由來資料。

☛ 愛唯爾一樓內部
一樓空間看起來比較小一點,主要擺放墨鏡、隱形眼鏡和我這次購買的眼鏡,就是 β- Titanium 記憶鈦合金的鏡框。

☛ 愛唯爾視光中心二樓鏡框區
二樓很寬廣,一半的區域是專門驗光的區域,另一邊是鏡框區,可以根據預算和需求,選擇合適自己的眼鏡,畢竟荷包也很重要~

☛ β- Titanium 記憶鈦鏡框
這次來台南配眼鏡才知道鈦的鏡框材質,又有分不同的種類,一開始我只有覺得這個框戴起來特別的輕,鏡框彈性又好,比較不容易被我用壞(隨時都會破壞東西的女子XD)。

記憶鈦鏡框

☛ 調整鏡框的耳勾
取鏡的時候還會再稍微調整眼鏡在臉上的位置,確保帶起來的舒適度,老闆娘很貼心的幫我把耳勾部分增加彎度,才不會每次低頭都會一秒變蔡閨,老是要把眼鏡往上推才行。

眼鏡架的鬆緊度也很重要喔。

☛ 驗光流程
先檢查目前所帶眼鏡的度數,再開始驗光。

原先配的眼鏡針對散光而配的,因為晚上時常需要開車,但是隨著生活型態改變,需要長時間使用電腦,有時候需要一邊開會一邊使用電腦的時候,眼睛就會比較酸,但又懶得把眼鏡拿上拿下的(這是錯誤的方式喔),所以老闆娘這次幫我將散光調整低一些,近視度數足夠的情況下,減少眼睛負擔喔。

☛ 對焦儀

☛ 視功能檢測
特別的是視功能檢測,現代人生活除了睡覺以外幾乎都盯著3C產品,尤其是螢幕較小的手機,最近常常感覺到工作一整天下來,眼睛再看遠方偶爾會變成霧霧的感覺,好可怕阿,嚇死我了惹。

前面的桿子降下來,將牌子從遠到近移動時,看著上面的字體從模糊,才慢慢變得清楚,我的老天鵝阿~~由此可知我的眼睛調節力真的變差了耶,以後使用手機要適當休息才對(這不是廢話嗎)!

☛ 對焦器
跟一開始的對焦儀是同樣功能,但可以再次確認,驗光結果是否正確。

☛ 視網膜鏡
功能也是跟前面的驗光儀器相同,也是再次確認度數是否正確。

☛ 鏡框款式選擇多
鏡框款式很多,可以盡情挑選適合自己的,從便宜到高單價都有,重點是不強迫推銷,符合自己就可以啦,讓我逛得很自在呢。

☛ Mr. Wood 木頭先生
試戴發現這系列的膠框蠻有特色的,使用木頭壓紋,霧面色澤質感,喜歡膠框又想要有點特色的人,推薦可以試戴看看。

☛ HELES 純鈦眼鏡
這款是闆娘推薦搭配我的服裝,白色鏡框但不會很突兀,帶有雷朋感的近視眼鏡,很難抉擇阿~~

☛ De Stijl 鈦鏡框
荷蘭品牌鏡框,帶有藝術的設計感,用線條和直角來呈現,而且鏡框不使用螺釘、不銲接、不使用鉸鍊而組成的眼鏡阿!好厲害。

個人覺得很有設計特色,男生戴起來感覺會很迷人,推薦給正在找鏡框的男性。

鈦鏡框側照

De Stijl鏡框無螺釘。

De Stijl 不使用鉸鍊工藝。

☛ COSMOS晶鑽玻尿酸日拋
隱形眼鏡收集控又來啦,老闆娘推薦這款,據說戴起來舒適度不錯,立馬打包回家。

☛ 正確的近視度數,搭配符合生活型態的散光度數
驗光師有強調一個觀念:

  • 度數一定要配得正確,才能讓眼球水晶體正確的調節,近視度數過高或過低,都會導致眼睛提早老化呢!
  • 散光調整至平常佩戴舒適即可,因為散光太高或太低會造成眼壓過高,可是會偏頭痛,影響生活品質(難怪很久之前的眼鏡,常常都會覺得眼壓很高)。

台南驗光師公會洪佩如

【愛唯爾視光中心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11:00-22:00
店家電話:062261500
門店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105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小提醒:配戴眼鏡也要有正確的使用方式,才不會讓眼睛調節力變差,建議可以和驗光師詢問,參考專業的建議喔!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