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喜來登辰園,內斂脆皮廣式烤鴨推薦

Advertisements

第一次帶爺爺坐高鐵台北探親,親戚挑選了喜來登飯店中的中式餐廳辰園,因為這裡離捷運站近,而且環境對行動不便長輩也很友善,口味長輩也很能接受,清爽又很美味,選在假日吃「午間限定」餐點,現場還是客滿呢!

可見非常受歡迎,沒有提早預訂可能會吃不到喔;我覺得超好吃的啦,尤其是烤鴨怎麼可以這麼美味~~從弟妹到爺爺都很喜歡,適合各個年齡層用餐的地點。

✓ 2018榮獲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
✓ 口味清淡爽口,又不失美味,很適合帶長輩或宴客的餐廳。
✓ 烤鴨皮脆不油膩,肉質香嫩又不柴,也很適合長輩吃的一道菜。
✓ 午間限定套餐,也吃的到廣式烤鴨。

廣式烤鴨 vs 北京烤鴨,做法特色大不同:
廣東烤鴨:從鴨子腹部取出內臟後塞入八角等香料,再縫起來「乾烤」,讓鴨肉帶有香料香氣,味道較為豐富。
北京烤鴨:著重肉質本身原味,所以從腋下處取出內臟,還要把鴨子「灌風」,讓鴨子皮肉分離,表皮淋上麥芽糖水後吹乾,放入烤爐後烘烤,可以鴨的表皮增添脆皮口感,也能保持肉質本身的水潤口感。
在外面看見吊起來的烤鴨,皮撐到還有事業線,那就是北京烤鴨了,更多內容請點選連結

☛ 春風得意腸粉
▶NT$240
透明又滑順的腸粉,裡面在包一層老油條,咬下去增添香氣和口感,裡面再包上又脆又大隻的蝦,好吃好吃~

☛ 蟹黃明蝦餃
▶NT$220
Q彈外皮,裡面的蟹黃有淡淡的香氣,有點難找出形容詞的好吃,會讓你想要細細嚼出他的味道。

☛ 蝦鬆
超大一盤的蝦鬆,價格忘記了,跟傳統蝦鬆不一樣,沒有油膩感,上面那團白色物體,無法分辨出裡面有什麼呢,但吃起來整個變得很滑順。

☛ 蝦鬆包生菜
蝦鬆包上生菜,辰園的生菜很鮮脆,因為蝦鬆太多了,所以妹妹想跟服務生追加生菜,然後我聽到,一片NT$30,蝦毀!一片生菜要30元~嚇鼠我了!!是我太大驚小怪嗎?然後我們用烤鴨餅皮直接包來吃XD

喜來登的蝦鬆包生菜

☛ 廣式片皮鴨(三吃)
▶NT$1380/隻
三吃內容:片皮鴨捲餅、脆皮鴨腿、香滑鴨絲粥

前面小點吃到六分飽時,服務生開始做週邊準備,不得不佩服喜來登辰園服務生控菜能力很好,同步上了熱磁盤(維持烤鴨溫度用),也同時上了熱騰騰的餅皮,這時師傅推著一隻閃閃發光的烤鴨走過來,看著師傅俐落的將鴨皮一片一片迅速切下來,排列在盤子上,讓人把目光全都停在烤鴨上,越看越是期待了起來,好像都剛剛沒吃飽似的。

脆皮鴨腿和用來做捲餅的鴨肉分開成另一盤,比較偏向都是肉居多的一道菜,由於包捲餅時在太忙了,一整個忘記拍下來啦。

☛ 廣式片皮鴨
據說採用宜蘭鴨當食材,鴨皮切得薄,肉大概厚一點點,在捲餅裡面可以一口咬斷剛剛好,每片都切的很均勻,真的是好功夫鴨~

超嫩片鴨

☛ 捲餅皮
同一時間捲餅皮隨著蒸籠上桌,並且保留著蒸籠蓋可以維持溫度,但實在太餓直接把蓋子拿走,直接開吃。

餅皮嚼起來比較有Q度,和外面販售的現成餅皮,應該是差異現蒸襯托出麵粉香氣和口感,為整個烤鴨加分不少;記得小心拿取,我太暴力直接將餅皮撕成兩半XD

☛ 廣式脆皮烤鴨
鴨皮切的很薄,都可以透出焦糖色的光芒,感覺是經過低溫烘烤一段時間才有的口感,和一般烤鴨用油快速烘烤的脆皮不大一樣,烤鴨自帶香氣呢。

☛ 甜麵醬
跟外面的甜麵醬口味不一樣呢!但我又找不到形容詞,醬口感很溫潤,內斂的醬(擬人化XD),不搶鴨肉的香氣。

烤鴨的甜麵醬

☛ 廣式烤鴨捲餅
連同小黃瓜和蔥一起包入捲餅,增添口感層次之外,鴨肉熟而不老、嫩又好咬耶,可以一口咬斷,可以吃的很優雅,不會咬一口整組內餡都跑出來,這道也很適合有長者的場合來吃。

☛ 香滑鴨絲粥
切完烤鴨之後會將剩下的鴨肉燉粥,換個吃法,整頓用餐下來不會膩只有飽。鴨絲粥口感也是很溫潤內斂,淡淡的香氣。

米飯已經燉煮到全數化開,很好入口,但吃起來不像電鍋蒸出來稠稠的口感,非常優雅的一鍋粥,而且份量超多。

☛ 甜點
▶NT$200/份
蝦毀!甜點價格也是單價比較呢,我們點了油條杏仁茶、芒果凍奶酪、人蔘龜苓膏。

芒果凍奶酪我有嚐了一口,奶酪味道清但滑順,沒有過重的奶油味,芒果醬感覺有再次跟芒果熬煮,香氣蠻自然好吃的,也是偏清淡口味的甜點喔。

☛ 人蔘龜苓膏
▶NT$200
我們大家一致認為這道甜點最有特色,名子也很有妙,吃了會人生歸零膏XD

嚐起來還不到苦就慢慢的回甘,加上一點蜂蜜提味,不怕龜苓膏味的人推薦可以嘗試。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辰園 The Dragon 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1:30
店家電話:02-23211818
門店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ㄧ段12號B1(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
官方網站:點這裡前往官方網站

★小提醒:建議先訂位,尤其假日要吃烤鴨,可是ㄧ位難求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