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大安區濟南鮮肉湯包,愛吃鼎泰豐必來

Advertisements

因為幫朋友來場勘婚禮場地,Google 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美食,濟南鮮肉湯包評分頗高,現場不但要候位,也看到有許多日本觀光客慕名而來,同時有預約的老饕不斷進入已預約好的包廂內,更是要吃一波,果然很厲害,價格也不便宜呀!

喜愛鼎泰豐的人可以來試一試,個人覺得鮮肉湯包和酸辣湯真的有自己的水準。

✓ 鮮肉湯包Q皮薄而微透,包著沉甸甸的湯汁
✓ 據說受藝人和許多老饕喜愛
✓ 店內有十人坐大包廂,可預約(菜單背面有日文)
✓ 鼎泰豐出來的師傅名號,但口味有自己的特色
價位約莫:NT$350-NT$1000/人

灌湯包,俗稱小籠湯包
起源於北宋時期就有販售,傳統使用豬後腿瘦肉,灌入皮凍後,現場大火蒸出,可化為內餡湯汁,夾起來又像燈籠。正宗吃法是要沾上老醋,配一小搓薑絲解油膩,在配上ㄧ碗八寶粥或米粥,原來這就是平時在一些店吃的到小米粥的原因呀。

☛ 濟南鮮肉湯包總店
位於捷運忠孝新生站7號出口,步行4分鐘就可以抵達囉,非常好找。門口有許多人在候位(中高年齡偏多),也有很多日本人在等待,小有名氣的店家。

☛ 半邊店面空間
其實店內空間頗大,帶有一點紅色簡單復古裝潢,前面是給2~4人坐,走到底左邊都是包廂,可以招待貴賓、家庭多人聚會,隱私性也較高喔,建議先打電話詢問。

☛ 濟南鮮肉湯包 MENU
價位稍微有點偏中高呢,菜單除了自有特色的蟹黃圓籠包、東坡肉、川菜料理(應該屬於川菜吧??)、小菜,但以上我們都沒點;因為很愛吃鼎泰豐的小籠包、酸辣湯、炒飯,所以點了一模一樣的組合來吃。

濟南鮮肉湯包菜單

☛ 濟南鮮肉湯包
▶NT$190
一籠有八顆,薄皮透出一點內餡顏色,放到湯匙上都快滿出來了,看起來好好吃呀~下次想吃看看松露鮮肉湯包。心得是放在湯匙上吃最好,因為裡面湯汁超多,整個會灑出來,不能浪費。

濟南鮮肉湯包水準很高,沒有讓人失望,皮擀的中厚外薄,湯汁也意外的鮮甜,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女生要一口塞有點難度,但整個吃下去實在很美味。

☛ 脆皮煎鍋貼
▶NT$140
送上來是整面脆皮鏟起來擺放,呈現金黃色表面聞起來有點焦香。

鍋貼意外吃起來清爽,冷掉也沒有出現油膩感,不錯吃的鍋貼,可以點一份大家分食。

☛ 櫻花蝦炒飯
▶NT$200

炒飯

飯、櫻花蝦、蛋的口感分明,很有咀嚼感又好吃,鼎泰豐的炒飯我們也很愛,這個也推薦。

櫻花蝦炒飯

☛ 料很多的酸辣湯
個人很喜歡濟南鮮肉湯包的酸辣湯,勾芡是清爽不稠,每一口都吃的到很多料,筍子、豆腐、木耳都切的大小剛好,用一點紅油提出香氣,跟外面的一般酸辣湯喝起來水水的不一樣,推薦!

☛ 店內環境
看到餐具擺放方式,就知道這裡人潮絡繹不絕,這裡價位跟鼎泰豐差不多,但比較不走高檔服務路線,食材和美味有一定的水準和特色,這麼貴不是沒道理,但荷包都瘦了一圈。

【濟南鮮肉湯包總店資訊】

營業時間:11:20-14:30、17:00–21:30
店家電話:0287737596
門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20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濟南鮮肉湯包復興店:0227766508/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1段20號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