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肉普普,吃起來不普普的石頭刷刷鍋

Advertisements

肉普普石頭刷刷鍋好吃到讓我來吃第三次了,每次跑趴完又熱又餓,半夜想宵夜,肉普普真的是個好選擇,食材新鮮多樣化,可以滿足所有人,但因為太餓了,來不及拍太多照片,好可惜。

跟台中萬客什鍋提供各種特色湯頭比起來,肉普普在食材上算比較出色。

✓ 肉質或海鮮都很新鮮,主餐還可以選擇不同的分量
✓ 菜盤就是純菜,沒有五四三的火鍋料
✓ 不定期推出活動(這次是打卡送一整份豬肉)
✓ 年輕活潑工業風,音樂放電音
✓ 營業到凌晨一點(收客到凌晨十二點),可刷卡

配料新鮮 ★★★★★
美味回味 ★★★★★
環境服務 ★★★★☆
價位約莫:NT$300-NT$800(共鍋NT$500)+10%

石頭火鍋的由來

阿美族外出狩獵,就地取材而使用檳榔葉梢折起,代替容器使用,裡面裝了魚蝦、鹽和水…等,藉由石頭燒熱之後放入,讓水沸騰後再加入野菜,因此成了石頭火鍋。

參考維基百科和其他文章

☛ 肉普普 Hot pot 外觀
凌晨吃完拍的,所以暗了一點,位置在中坡北路和松隆路的交接口,蠻好找到的;捷運則是鄰近松山站或後山埤站。

☛ 肉普普店內環境
走美式工業風,店員也很年輕活潑(還是我們太老☹)。照片是吃到打烊時拍的,實際沒這麼黑暗,用餐空間很寬廣,桌面很大,不太會有東西擺不下的困擾。

座位區稍微有區隔,1人~多人或團體用餐都很適合,還有高腳椅露腿區和靠窗市景第一排專區,自己來吃也ok啦~但是冷氣真的很有誠意,小朋友記得帶外套。

☛ 石頭火鍋醬料區(無限供應)
摩艾的眼鏡有點趣味,好想戳它鼻孔。檯面上醬料不只這些,旁邊還有香油跟醋沒拍到。

特別的是店家很用心,醬料旁有放小型風扇,不會有小果蠅的問題,而且,每次來這裡吃,都看到蔥很綠很新鮮,吃蔥愛好者可以參考一下。

石頭火鍋醬料區

☛ 飲料區(無限供應)
有汽水、果汁、檸檬茶,也是很給力;跟我吃過某火鍋品牌肉多ㄉ,用粉去套水的飲料喝起來好喝多了。旁邊還有冰淇淋也是無限供應,但照片不見了 XD。

☛ US牛胸培根11盎司
▶NT$350+10%

因為是共鍋所以選擇加大份量的牛肉,每次來吃都沒有失望,肉質非常好吃;但見鬼的忘記拍菜單了,附上菜單連結給大家參考,請點我(菜單一菜單二)。

簡單介紹一下消費方式:點主餐+10%服務費、雙人共鍋低消NT$500元。

  • 主餐:牛羊雞豬(主要有7盎司、11盎司兩種,少數有14盎司大份量或高級牛肉9盎司可以選擇,但是為什麼有鹿肉啦 XD)。
  • 海鮮:每份單一價位,有魚肉、蝦類、拼盤可選擇。
  • 單點類出乎意料的很便宜,加附餐也只要10元(麵、飯、蛋)

☛ 純菜盤
肉普普的純菜盤很棒的是,沒有任何的火鍋料,健康又多樣化;特別的是,如果喜愛吃單一種火鍋料,單點一份價格不貴,店家給的份量又剛剛好。又讓我想起我在肉多ㄉ,點了一份貢丸,結果拎背自己吃了八顆吧,吃到崩潰。

☛ 石頭火鍋現炒
▶NT$0

點石頭火鍋湯底不加錢,店員還會現場用大量的蒜、洋蔥等配料爆香後幫你炒肉,炒至半熟,會貼心地問要炒多少份量,但是不會餵你吃。其他有口味的湯底要加價NT$50和NT$70兩種。

☛ 朋友特調石頭火鍋
我們自己的又忘記拍了(餓到失憶),分享一下朋友的職業吃鍋做法✎:爆香後再次加上大量蔥、蒜、辣椒下去控湯,整個湯頭味道香氣很重,好喝!分食了一下香菇貢丸(NT$40),這個也不錯。

☛ 附餐烏龍麵
▶NT$10

是日系烏龍麵,煮一下就很Q彈,馬上可以吃,跟台式烏龍麵較無彈性不同。順帶一提,如果附餐點白飯,會來一碗尖尖的白飯,女生要斟酌點餐 XD。

☛ 真鯛魚片
雖然是冷凍的,但煮過後也不錯,每次來肉普普都有點;店家很用心的部分是,食材存放應該都區隔的很好,即使用來保鮮的碎冰,都沒有散發冰箱味(我是沒有吃冰塊啦)。

☛ 肉普普靠窗座位
自己來用餐也不會尷尬,可以做靠窗。蛤蜊給的也是大顆,煮完會肥肥飽滿的好吃,但是這次照片只拍到…殼*1。

【肉普普石頭刷刷鍋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11:00~01:00(收客到00:00,可刷卡)
店家電話:02-27853037
門店地址:台北市南港區中坡北路100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小提醒:冷氣很給力,建議帶個外套;女生可以吃共鍋(低消NT$500)。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