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正】勺勺客陝西餐館|特色陝西料理,蒙古炸奶豆腐、泡饃必點推薦

Advertisements

每次來台北,因為多元豐富的飲食文化,總讓人有挖掘不完的餐廳可探訪。這次分享吃貨朋友帶我們來吃的「勺勺客陝西餐館」,經營二十幾年下來,以一道道各具特色的陝西經典菜餚,擄獲不少饕客的味蕾,許多人嚐過馬上藏進口袋名單,尤其每日限量的蒙古炸奶豆腐更是必點菜色,建議訂位時就先預約起來。

勺勺客陝西餐館

勺勺客鄰近捷運善導寺站2分鐘路程,交通非常便利,座位區滿寬敞舒適的,環境都維持得很乾淨,剛坐下沒多久就馬上客滿了,想不到有那麼多人愛吃陝西料理XD

勺勺客陝西餐館環境

☛ 勺勺客菜單介紹

勺勺客陝西餐館菜色每一道看起來都好美味,不少都是口味偏重,這次吃到的料理我都覺得都好吃讓人印象深刻,建議用餐人數多一點會比較好點菜。因為有許多仿古菜餚,乍看真的會不明白會是什麼模樣的料理,所以菜單旁邊都貼心附上圖片和解說讓客人看得一清二楚。

☛ 泡饃

來到勺勺客一定要試試看的泡饃,店家會先呈上一碗麵糰,有勞客人依喜好掰成不同大小,想要嚼勁多些就掰成花生般大小,喜歡口感軟爛些,就掰成玉米粒大小。最後再送回廚房淋上湯頭泡煮,待七八分熟後熱騰騰上桌,一顆顆吸進鮮美湯頭膨脹起來的白色饃,有如小型麵疙瘩般,口感Q彈帶有咬勁。

☛ 燒羊肉鮮湯

搭配的羊肉鮮湯,以帶骨、帶筋的羊肉,搭配大量蔬菜、香料慢熬而成,湯頭鮮美清甜味足,而且一點羊騷味都沒有,熱熱地喝完一整碗,讓人回味無窮啊~

燒羊肉鮮湯

☛ 蒙古炸奶豆腐

招牌必點!麻煩各位筆記起來!每日限量供應,所以訂位時務必請先預定,瞄了一下當天用餐的每一桌桌上都在吃這道,就知道這是必點的點心了。

蒙古炸奶豆腐

外皮炸得蓬鬆酥脆的大漠風味炸起司,外層裹上一層糖粉,一口咬下鹹香起司會帶牽絲感,香甜感一同散發出來,好吃到一口接一口,真的超推!

☛ 風酥鷄

將去骨雞腿裹上蔥段,下鍋油炸到外皮酥脆,再撒上椒鹽調味,吃得到雞肉的多汁香甜和青蔥的爽口,吃得出深厚功夫的一道菜餚。

新疆香酥羊肉串&香酥羊排塊

想吃道地異國風味,那就來串一秒到新疆的羊肉串吧!外皮酥脆、肉質軟嫩的羊肉串,撒上香氣濃烈獨特的孜然粉,好誘人啊~羊肉串以外也可以嚐嚐香酥羊排,同樣走香酥路線,吃得到羊肉自然甜度,鹹香誘人外更是有一種大漠粗曠風情。

羊肉串真的太美味,點了兩次呢!

☛ 虎皮會

將辣椒、嫩豆腐炸至虎皮斑紋出現後,再燴炒而成的一道陝北辣菜。豆腐入口滑嫩,拌入了辛香風味的醬汁,超級下飯的!

☛ 甲乙膏

名字讓人猜不透的甲乙膏,是一道仿古菜餚,以沙朗牛肉、豆豉、蔥段熗鍋溜炒,使醬汁融入芳香豉汁、牛肉鮮香,又是一道超下飯系列~

☛ 爆炒羊柳

羊肉炒得好滑嫩又多汁,辣中帶香,也沒有惱人的羊膻氣。

☛ 比翼連理魚四饗

多人聚餐就來點這道一魚三吃吧!將煎過的魚頭放入滿滿一鍋凍豆腐、白菜、金針菇中,名為「水乳奶湯鍋」,光聽名字就想說點上一鍋~湯頭順口鮮甜,搭配桌上多道偏重口味料理,能用清爽湯頭平衡一下挺不錯的。

第二吃的糖醋魚片,吃來酥脆,口味酸辣誘人。第三吃的橙香魚片,帶有清爽柳橙香氣,肉質軟嫩。貼心的是魚肉都有先貼心去刺,怕挑魚刺的朋友們可放心大口食用。

☛ 酸嗆土豆絲

推薦前菜小品,切成一絲絲的馬鈴薯,搭配起酸醋,入口涮嘴,一點也不死酸,清爽開胃。

☛ 快炒半天花穗

半天花其實就是檳榔樹還沒結實前所開的花,白白嫩嫩,帶有爽脆口感,快吵起來有種清新感、乾淨的甜感,沒吃過的朋友不要錯過喔,非常好吃!

☛ 金邊娃娃菜

菜單上寫著仿唐名餚,是不是讓人想點來吃吃看?吃來酸中帶股微甜,口感是有脆度的,滿有特色的。

☛ 嗆肉高麗

多種香料醃過的豬肉片很嫩,去爆炒高麗菜,青菜脆甜好吃耶,整體帶點辣感,很對我胃口~

☛ 一兩元寶

一份五顆的水餃,每一顆份量實在。內餡豬肉韭菜餡,以全羊帶骨肉、蔬菜、香料的高湯精熬後,皮Q飽滿,咬下還有湯汁溢出,味道超香甜,只吃原味就滿足,一丁點兒沾醬都不不需要。

☛ 奶香小饅

一分兩只的小花捲饅頭,有點酥炸銀絲卷的意思,淋上甜甜的奶醬,滋味香酥、Q彈有嚼勁~就算吃得很飽,當飯後點心吃也很剛好,連續加點了好幾盤。

☛ 核桃酪

以核桃、棗肉、糯米熬煮成一壺壺的順口甘甜,氣味香醇、細緻高雅,冰涼入喉是潤滋不餬口,滿足啊~~

 

【勺勺客陝西餐館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11:30-14:00、17:30–21:00、週一-週二公休
店家電話:02-23517148
門店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7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專
★小提醒: 人多需先提前訂位

相關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