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驗屋】HEI鷹眼房屋鑑測,驗屋界的藍寶堅尼|新成屋、中古屋、大樓驗屋,高專業房屋檢驗推薦

Advertisements


一般人在驗屋根本不會有相對應充足的知識和經驗,只能碰運氣,年輕不懂事,驗屋的過程如果沒有重視,未來碰到問題帶來許多麻煩;現在有第三方專業的房屋鑑測,有一套驗屋的SOP和專業的設備和儀器,後續還能有一份完整的驗屋報告,屋主本人只要到現場了解會勘就行,可以節省時間和不必要的麻煩,所以下一間房子就請鷹眼房屋鑑測來高雄幫新家驗屋啦~

☛ HEI鷹眼房屋鑑測,中正路建案-高雄驗屋

位於高雄中正路附近的新屋即將完工,有鑑於之前買房的經驗,決定請鷹眼房屋鑑測來高雄驗屋,比自己驗更信賴XD

HEI鷹眼房屋鑑測

☛ 鷹眼團隊,經驗為主儀器為輔

鷹眼團隊,團隊成員的專業真的非常多樣化,在接洽時,會主動問您是否有客變,在現場圖面與合約他們都能跟您解釋裡面的細節該注意什麼。團隊重視效率與精準,儀器一放進門,成員就開始各做各的部分,默契非常好。除了儀器定期保養檢查外,並將熱顯像儀定期送回原廠校正,確保數據精準。並有制定現場的檢測SOP ,相關證照,營業登記也都能現場提供。根據房屋坪數大小派出相對應人數,新房子是一房 一廳兩衛,所以派出三位專業人員來服務。

房屋檢驗儀器

HEI鷹眼房屋鑑測水作檢測:排水孔檢查、地板防水檢查

☛ 內視鏡檢測排水孔有無泥沙碎石

不管是新成屋或老屋翻新,最怕工人偷工,為了減少時間把施工後的廢棄物掃進排水孔內,入住後長久使用造成積水、廢水倒灌等問題,最嚴重就怕需要整個重新翻修,透過專業的檢測設備及灌水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右圖是冷氣排水孔的檢測,雖然不會有碎石問題,但是可以檢查排水是否倒灌,管路是否有變更, 避免未來漏水問題。

☛ 確認家中排水孔是否有堵塞

內視鏡只是用來做預防檢查,而是否在隱管處有堵塞,鷹眼會再持續灌水十分鐘以上,確認家裡每一個排水孔的通暢,有時候沒有泥塊,也有可能會有堵塞狀況。陽台、洗衣機排水孔、浴室排水孔、冷氣管路…,你能想到的排水孔都會檢查。

☛ 陽台地板排水測試

透過實際測試可以取代未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例如檢查陽台地板的洩水是否完善,可以避免未來突發積水造成不必要的糾紛。

HEI鷹眼房屋鑑測水作檢測:浴室上方管路檢查

☛ 浴室上方管路檢測檢查

浴室上方管路檢測檢查,尤其新屋未經長期使用,無法立即看出樓板是否有漏水的狀況,不過團隊會用儀器檢查,看是否有防水試做所留下的舊有水痕,並確認管邊是否有漏水的痕跡等等,並拍照留存起來。房屋是兩衛一廳,所以兩個浴室都會詳細的檢查。

HEI鷹眼房屋鑑測水作檢測:窗戶、隔間漏水檢查(實釘牆是否造成滲水)、浴室防水檢查

☛ 窗戶角連續沖水二十分鐘以上

窗戶最怕的問題就是颱風或梅雨季漏水,尤其高雄大部分是晴天,在交屋驗屋時是晴天根本看不出來,更需要專業設備檢查。

鷹眼房屋鑑測使用四個步驟檢查:灑水測試連續沖水二十分鐘以上觀察、熱顯像儀檢測、濕度檢測、矽利康膠條檢查;當下我就問他們每次窗戶都沖那麼久嗎?他們說有時候水壓小的話會再拉長,因為要讓牆壁吸收水分之後用儀器檢測會更精準。

☛ 浴室隔間試水

近年來的大樓新屋通常都包含已完工的衛浴設備,內建的蓮蓬頭掛勾、置物檯‧‧‧等,而現在大樓浴室的隔間種類分很多工法,主要檢查是否因為壁掛造成防水破掉的問題,兩個浴室濕區都會依經驗跟角度去做適當的沖水再用儀器檢測。

☛ 使用熱顯像儀艦測房屋漏水

熱顯像儀聽說不少錢呢,而且需要送回原廠定期校正維持精準度,有專業的儀器能夠提供夠精準的數據,團隊在現場也都會非常親切的解說,檢驗的結果也會讓人更加放心。

經過沖水不知道過了多久後的窗角,如果有漏水的情況,會呈現較低的溫度及範圍,例如窗戶面的水溫比較低,就呈現為藍色的,屋主也能在現場和工程師一起檢視窗戶沒問題,真的會令人放心。

上一間購買的房子在某年颱風天發生窗角滲水的慘痛經驗,這次學乖了,請專業的來驗屋真的放心很多。

☛ 水分檢測儀,檢查牆面平均含水量有無異常

竟然有雙重房屋漏水檢查,太仔細了吧!新屋住到我孫子出生可能都不會有漏水問題 XD

牆壁輕微漏水可能肉眼看不出來,所以鷹眼團隊會再次檢查牆壁的濕度是否正常,雖然他們當下也解釋得很白話,不過還是太專業,交給他們來判斷就行~ 所有的窗戶邊角會再量測一次濕度,浴室隔間的另一面是房間,所以會測量房間的牆面濕度是否正常,並拍照作紀錄留存。

☛ 窗戶矽利康防水膠條檢查

這個步驟也太細節了吧~窗戶都黑的真的很難分辨ㄟ,自己看都嫌麻煩,不過他們也會透過窗面灑水來檢查,他們說之前就有驗到窗面打的矽利康有破損導致窗面漏水的狀況。鷹眼房屋鑑測竟然連這個步驟都有檢查到,在交屋前一次確認給建商需要修改的部分,減少後續的麻煩。

HEI鷹眼房屋鑑測電路檢測:電視電路檢查、網路線檢查

☛ 電視訊號線和網路線檢查

正常人應該也不容易借到相關儀器來檢查電視線路和網路線是否正常,更不用說我看不懂網路線怎樣才是正常了,現場詢問鷹眼房屋鑑測的帥哥們(威~),他們也都會很詳細的說明。

HEI鷹眼房屋鑑測電路檢測:220V插座檢查

☛ 廚房電磁爐220V插座確認

OK~我還真不知道哪裡該要有220V的插座(印象中不是只有冷氣插座需要嗎?),房屋鑑測連電磁爐插座也會確認是否有相符的電壓插座。

HEI鷹眼房屋鑑測電路檢測:配電盤電路檢查

☛ 配電盤是否正常運作、功能是否符合相對應標示

我以為他們就是把電路寫一寫開關按一按而已,沒想到他們拆的剩線路在檢查。除了看配電盤的開關電壓是否正常、還有看功能是否符合相對應標示,使用電錶檢查電路是否異常等等。並且測試配電盤功能是否和建商合約中的標示的功能相符,黃色貼紙是鷹眼房屋鑑測貼上,逐個檢查後標示上去,方便屋主和建商再次確認,經過第三方檢查,更能減少未來爭議。

HEI鷹眼房屋鑑測電路檢測:漏電保護裝置保護是否符合法規

☛ 配電盤保險絲功能檢查

配電盤漏電裝置功能檢查 法規有規範當家中電路發生短路,配電盤的漏電保護裝置需要自動跳脫,避免危險的發生。這個也是我今天才知道這也能檢查,以前買房子根本沒有想到這個問題。還有之前也有開太多電器跳電的問題,他們現場也會跟你說明負載的狀況,告訴你以後可以怎麼配置電器等,以防煩人的跳電狀況再新家再次出現。

房屋配電盤保險絲功能檢查

☛ 插座功能檢查

很明顯功能是正常的,嗯~這個我就看的懂了,只能說交給專業的房屋鑑測檢查,也是更便利的一種選擇,他們一次帶了十幾個插座頭來快速檢視整體狀況並記錄,真的非常工欲善其事。難不成要帶著手機到處測試插頭,我可能會發瘋。

☛ 電器設備功能檢查

我以為是大方向檢查,沒想到建商包含的烘碗機也會一併幫忙檢查,甚至用熱顯像儀檢查是否有正常加熱

鑑測人員對於功能按鈕熟門熟路,想必是檢查幾百幾千間房子,經驗豐富阿~只要是建商附的電器設備,都會列入檢查清單中喔!

HEI鷹眼房屋鑑測泥作檢測:地板水平和牆面垂直度檢查

☛ 水平儀檢查牆面地板門窗

HEI鷹眼房屋鑑測泥作檢測:牆壁地板縫隙孔洞檢查。

☛ 使用菲林尺量測並記錄裂縫寬度

等等~菲林尺是甚麼東西,誰家會有這麼專業的尺,文具行有嗎XD,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吧,油漆裂紋在新成屋本來就很常見,尤其是輕隔間,比較大。

的裂縫會檢查並拍照紀錄數據,並且會貼上貼紙作標示,當然這些裂縫大致都沒有安全疑慮,就是幫我們做下紀錄。最後都會和屋主再次說明,讓建商在點交前可以重新美化裂縫會檢查並拍照紀錄數據,並且會貼上貼紙作標示,但不是每個裂縫都有安全疑慮,尤其是輕隔間的裂縫很常見,最後都會和屋主再次說明,讓建商在點交前可以重新美化。

HEI鷹眼房屋鑑測泥作檢測:空心檢測

☛ 透過滾動辨認是否有空心的問題

地板磁磚和樑柱都會檢查,再現場其實多少有聽到一點空心的聲音,不過檢測人員說明他們的空心檢測是有範圍的,如果很小一點就貼,會導致建商後續修繕造成更多狀況。

我認為這個非常仰賴經驗,因為我在現場聽起來聲響差異都不大,即使稍為有差異也可能包含了內部有管路等因素,並非一定有安全問題。他們會一邊敲一邊跟你分享以前他們以前經歷過的灌注工法跟經驗等等,現場可以跟他們對話的只有主任。

☛ HEI鷹眼房屋鑑測檢查報告表

現場檢查數據都會記錄在他們的檢查表裡面,上面的單項真的密密麻麻,一共有14張檢核表!

基本上房子遇過的所有問題他們都整理的超級完整,連瓦斯管線,什麼住警器等等,旁邊也有佐證的法規備註在旁邊,光這一份檢查表,就足以證明他們的經驗非凡。

寫檢查表,拍照紀錄,後續會整理成完整的報告提供給屋主,可以用報告來自行做複驗。許多年後屋主要再拿出來對照也非常便利 交給第三方的專業房屋鑑測可以節省許多時間和未來不必要的麻煩。之後就會帶現場的所有人走一次剛剛檢驗的地方,什麼缺失狀況讓現場所有人了解。建商也可以同步紀錄需要改善或美化的項目,如果真的不幸有重大問題,鷹眼房屋鑑測也會提供相對應的諮詢及協助。

☛ 鷹眼房屋鑑測提供房屋裝潢建議

經過檢查後鑑測人員對於房屋的管路、結構、狀況有相對應的了解後,會在後續裝潢提供一些建議,還有入住後該注意什麼,剛剛驗到的缺失怎麼透過自己複驗等等都會交給我們,我則是還考慮到未來如果要修改裝潢或者交給下一位屋主時的問題。

鷹眼房屋鑑測提供房屋裝潢建議

☛ 高雄驗屋推薦

房子坪數不大,加上鷹眼房屋鑑測有SOP流程和專業分工,檢查含解說大約兩個小時多,都快驗完屋我才發現竟然有準備椅子給屋主坐,實在太貼心了。

其實十月高雄天氣還是非常炎熱,但鑑測人員還是非常有耐心的逐步檢查,因為數據和資料也有詳細紀錄,說明也非常完整,所以大家很開心的快速回家洗澡XD,之後就拿著鷹眼的報告交給建商,等待建商修繕完複驗後就可以準備交屋啦~

報告書好了之後,鷹眼會先傳電子檔給屋主們確認,確認無誤之後,會依照紙本報告的寄送地址寄送報告書給我們。

檢查表有詳載細項和照片做紀錄,就算時隔多年拿出來看也很明瞭。

☛ 鷹眼報告書與USB

收到報告書真的覺得超美的,從包裝到開箱,真的可以感覺到他們團隊的用心與細節,報告用白色封面呈現,整體就非常有質感,完全是朝向讓客戶收藏保存的等級,裡面還有USB及發票在裡面(差點就不小心弄掉了)。

第三方房屋鑑測對於屋主和建商多一道保障和公信力,也能對於現代忙碌生活的人減少許多不必要的麻煩,高雄驗屋推薦鷹眼房屋鑑測。

【HEI鷹眼房屋鑑測資訊

店家電話:06-2433000、0900-100-401
LINE:@heitw(https://lin.ee/HXxsjyU)
官方網站:點這裡前往官方網站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專
★服務範圍:高雄驗屋、台南驗屋、中古屋檢測

相關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