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食記】中正路老士官長牛肉麵|彰化小吃|彰化牛肉麵

Advertisements

每到三餐時間,總思考著要吃什麼,吃過了不少高級餐廳、吃過不少好吃美食,但最總讓人想念的還是樓下的那間麵攤、那間牛肉麵店,彰化老士官長的牛肉麵又家常又好吃,簡單的幾樣麵點和小菜都很好吃,每次來都可以換不一樣的主食。

✓ 來這一定要切上盤滿滿滷味
價位約莫:NT$70-120

☛ 牛肉麵是一種鄉愁食物

牛肉麵是種深植人心的台灣美食文化,牛肉麵的紅燒、清燉湯頭再到麵條、牛肉本身都有一定的學問、一定講究,而彰化老士官長牛肉麵是不少彰化人的口袋名單,對於彰化老官長牛肉麵的溫潤湯頭有種相見恨晚。

☛ 彰化市區牛肉麵推薦老士官長

乾淨舒適的店面,可愛的老士官長圖案讓人聯想起牛肉麵的原來是因為外省人的鄉愁,進而發展台灣特色的餐點,老闆俐落燙著麵條、勺著湯,撲鼻而來的香氣,吃到熟門熟路,一踏進來立馬馬點上一碗牛肉麵。

☛ 老士官長牛肉麵菜單MENU

書法揮毫的菜單有著經典紅燒湯頭牛肉麵,除了牛肉,還有半筋半肉、牛肚選擇,甚至來個滿漢全牛麵,讓午餐豐富到不行,聽起來就很大顆的大鮮蝦雲吞麵,經典陽春麵跟麻醬麵,還要再切個滷味盤才行,因為份量不少,所以一定要帶幫手我才吃得完。

☛ 配料也是牛肉麵好吃的靈魂

旁邊提供蔥花、芹菜…等,到了用餐時間,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的客人都是爆滿,果真是在地的彰化美食。

☛ 老闆!海帶、豆干切一盤

只需要銅板的平價滷味,來塊豆干、來塊海帶,不知不覺就夾了一整盤,淋上醬汁、撒上蔥花,滷味清爽簡單,加上酸甜恰中的酸菜和蔥花,吃起來無負擔好清爽。

☛ 激推招牌餐點鮮蝦雲吞抄手

鮮蝦雲吞炒手也太好吃了吧!店家加了自製辣油,香辣開胃再撒上必放的酸菜、蔥花提味,內餡的肥肉剛剛好,每顆裡頭都還有紮實蝦子,Q彈鮮甜,三不五時就會點來吃。

☛ 老士官長水餃,皮Q餡厚實

相較於鮮蝦雲吞抄手的激情口感,老士官長的水餃則帶出口感穩重,也可以外帶生水餃冰在冷凍,想吃的時候就來一點,這味道會越吃越想念。

大顆油亮的水餃,皮帶著Q度,內餡夠味且吃的到肥肉跟瘦肉的結合,沾點醬汁提升其層次感。

☛ 老士官長必點炸醬麵

經典台式炸醬麵的靈魂在於那個炸醬,絞肉、豆乾丁搭配多種醬汁,上層蘿蔔絲、小黃瓜絲還有蔥花,視覺先被吸引,喜歡那個帶著Q彈的麵體,整個攪拌均勻層次豐富,吃起來鹹香美味。

有別於外面使用商用的醬汁,老士官長自己調的炸醬清爽好吃,推薦一定要試看看。

☛ 都來老士官長牛肉麵當然必吃紅燒牛肉麵

紅燒牛肉麵湯頭口味有自己風格,多種配料下去燉煮的濃醇,喝到後面也不鹹膩,牛肉個個大塊,都是店家特別選過的澳洲牛腱肉,吃起來帶有嚼勁,很有飽足感,非常值得推薦一吃的牛肉麵。

老士官長牛肉麵吃的到真材實料、吃的到店家用心且餐點健康美味,抄手搭配特製醬料滿足我這老饕的胃、大顆水餃更是滿足,還有滑順溜口牛肉麵充滿濃醇香。

【老士官長牛肉麵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10:45-14:00、15:30-20:00
店家電話:0937-206-016
門店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51號

相關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