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柚木家具】Works Furniture歐克斯柚木,溫潤耐用的實木家具推薦

Advertisements

最近搬到因為機捷而越來越熱鬧的北屯,想要添購有質感的木質調家具,希望家裡看起來是舒服溫暖的,這次到歐斯克發現原來實木家具可以呈現出現代感,一點都不老氣,標價也很清楚,還可以協助家具訂製和空間設計。

因為先前有被不好的傳統店家騙過的經驗,所以感受到歐克斯柚木的銷售方式,不會讓人有壓力,很推薦直接到現場來體驗家具。

✓柚木優點
耐潮濕且油脂含量高,讓表面光滑細緻,讓柚木隨著時間更光亮持久,也好清潔保養;膨脹收縮率低的木材,不容易變形,最常被採用來製造家具、地板、裝飾、戶外用材料;硬度較高且抗蟲蛀,不容易磨損,好保養;歐克斯柚木保留原木色澤,使用歐盟認證無毒透明底漆,不使用亮光漆,為提供消費者健康的生活環境

☛ 台中歐克斯柚木-北屯門市位置

原來歐克斯離我們家超級近,而且是要去大坑遊玩時常常經過的路上,店門口可以停車喔。

店家位於東山路上的Word Gym附近,旁邊是Louisa Coffee路易莎咖啡,斜對面未來還要開一間茶六燒肉,北屯真的越來越熱鬧呢!

☛ 北屯歐克斯柚木家具環境

走進店內給人的第一印象是溫暖和柔和的感覺,在家具陳列上也有特別設計過,讓自己對家會有很多的期待與想像空間;有別於傳統家具行擺放混亂,價格也不透明的印象。

☛ 使用柚木家具的好處

原木相較於貼皮家具,相當紮實耐用,尤其柚木自然的紋路更細緻,視覺上不但感到舒服,讓每一個家具有獨一無二的色澤,看起來更溫潤有質感。

柚木生長環境的關係非常堅固耐用,在各種環境下不容易變型腐蝕,鍋子可以直接放上去的那種,而且可以用水清潔擦拭,加上柚木油脂含量高,多年以後會越來越亮。

☛ 歐克斯柚木自有工廠-從產地開始把關

歐克斯柚木由印尼大廠設計和進口原木,台灣屏東工廠為生產製造家具,已經在台灣有20多年經驗,是頗具規模的家具製造工廠。

在屏東市、屏東工廠門市、高雄、台南新營、台南永康、台中西屯、台中北屯、台中大里、嘉義,全台有八間門市據點,一間工廠。

☛ 歐克斯柚木外銷海外的高品質柚木家具

歐克斯柚木深耕於台灣市場,同時也具有外銷海外的能力,先前擔任國貿業務時,有了解到進出口對於木製品非常要求,需要經過認證和檢驗合格。

同款的家具可以在法國Zago、日本Unico找到喔。

☛ 歐克斯柚木家具充滿細節和美感

記得小時候家裡部分的家具尤其是椅子和奶奶的梳妝台都是原木的,到現在還是很耐用,只是造型較傳統,而且鄰居們也都有一套一模一樣的桌椅。

現代疫情關係,待在家的時間更多了,大家更重視家中的舒適度和美觀,來北屯的歐克斯參觀後,發現原來原木家具可以這麼有質感,從木頭的色調、紋路的拼接、卡榫的接合處、桌椅腳的造型,都非常和諧內斂,長久下來還是很好搭配家中的環境。

☛ 歐克斯-手工藤編家具

近期從日本流行回來的藤編家具,復古帶點文青的感覺,但市面上多是用塑料製成,而歐克斯竟然有手工藤編的家具,也因為是手工製造,可以運用在家具不同的區塊上,編織的紋路變化也很多,可以呈現多樣化的質感,個人很喜歡他們家的藤編家具,也推薦給有在家拍照需求的人。

歐克斯的手工藤編家具

藤編家具的好處是冬暖夏涼、延展性高,也是由印尼大廠製造喔。

☛ 歐克斯柚木家具製造工法

因為每個柚木的紋路都不一樣,跟店家詢問才了解原來製作細節比我想像中複雜很多,從頂級柚木挑選,經窯烘乾的溫度控制、回潮,必須來回多次,才能控制出好的品質,這都是多年經驗累積下來的經驗呢。

現場這套沙發和茶几很值得一提,椅身和扶手皆是圓弧造型呈現,柔和優美的線條,製作不但耗時耗材,而視覺上非常有美感,推薦給對於居家美感很挑剔的人,實際坐起來很符合人體工學,椅墊還特別挑選適合台灣氣候的高密度泡棉,對於品質要求的家具店處處都是細節。

☛ 歐克斯柚木空間設計、居家裝潢服務

看到喜歡的家具,尺寸是可以請工廠訂製,簡單的工法大約1-2周就可以交貨,重新製作的話大約1-2個月,依照實際狀況而定。

歐克斯有專屬的設計團隊,室內裝潢也可以交給他們服務,先用預約設計丈量,設計師畫出3D圖,然後再根據需求討論,才會簽約收費;為了讓客人能清楚了解家中裝潢後的樣貌,沒想到3D圖是免費提供(外面都是要先收訂才能提供),這個服務也太佛心了,這麼優良的店家,希望大家好好善用呀~

因為提供裝潢設計和家具訂製,所以現場可以看到金屬配件、沙發布的樣式,提供客人挑選。

歐克斯在官網上有許多裝潢的實際案例,從輕裝潢、復古風格、現代風格、高級住宅的風格都有,可以根據預算來調整;也有特殊訂製的家具可以參考,個人覺得很多樣化,而且非常專業。

☛ 歐克斯柚木家具細節

仔細逛下來才發現,家具上看不太到螺絲螺帽,視覺上不會一點一點的。

家具多使用榫接的方式接合,堅固程度不減,不但看不到螺絲釘,變得很美觀。

床板:使用原木,支撐點也是用榫接的方式,會再上方鋪一層床板來分散力量。用來搭配席夢思床墊一定會很棒!

這真的真材實料而且很細節,因為坊間的床板都薄薄的一片加上貼皮,大約一兩年受潮或重壓之後,感覺容易塌陷,而且翻身都會有噪音呢。

☛ 歐克斯柚木上的牌標

連牌標都很重視質感,使用金屬牌標,搭配柚木的復古色澤,代表是歐克斯出品的傢俱。

☛ 歐克斯柚木北屯店

照片中的藍天不是合成的喔,是從歐克斯柚木二樓看出去的風景,我真的很喜歡台中的氣候,溫度適中,很適合我居住,而且冬天時,原木傢俱的溫度很友善,皮膚接觸到也很舒服。

☛ 歐克斯柚木-留邊設計

將柚木的母皮邊材去除掉後,呈現出原木本身的白色,運用在餐桌兩側上的設計,讓厚實的餐桌多了一點活潑靈活的感覺,個人很喜歡這樣的設計,而且桌子很平整,寬廣的桌面也適合當工作桌,畢竟現代人居家空間有限,需要功能美觀兼具的傢俱。

☛ 歐克斯柚木產品&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傢俱訂製、居家空間設計、室內裝潢設計。

傢俱產品:沙發桌椅、茶几、衣櫃、五斗櫃、餐桌、餐椅、書櫃、系統傢俱、書櫃、床頭櫃、床台、梳妝台、化妝椅、連身鏡‧‧‧只要想像到的都有。

☛ 北屯歐克斯柚木傢俱二樓

店家有兩層樓可以參觀,現場擺放的傢俱款式蠻多的,雖然款式多樣,但在店家的精心設計與擺設下,空間還是非常舒服不顯得雜亂擁擠。

☛ 北屯歐克斯柚木傢俱參觀心得

因為柚木珍貴,外面不肖廠商使用其他替代木來騙消費者,一定要選擇可以信賴的店家,歐克斯柚木有多年的經驗和自己的工廠,有實體店家可以看件實際的傢俱,而不是從型錄上挑選;可以看到傢俱是有設計感和巧妙運用原木的特色,是多年下來的經驗累積,和不斷創新的設計,可能會陪我們大半輩子的傢俱,更要從優良的店家挑選。

【歐克斯柚木 北屯門市資訊

營業時間:11:30-21:30
店家電話:04-24376685
門店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18號 (和順路口)
官方網站:點這裡前往官方網站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分店資訊:點這裡查看分店資訊

周邊景點推薦:

【台中SAVAGES BARBER野人理髮】男士修容個性剪髮推薦

【北屯區,龍門馬場洞】摩天輪韓牛燒肉專賣店,濕式熟成冷藏牛肉

【大股熟燒肉專門店】桌邊代烤服務,30多款日本自動清酒販賣機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