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食記】師傅做日本料理還是藝術品,花壇高CP日本料理推薦

Advertisements

花信壽司是彰化花壇在地評分非常高的一間日本料理店,路過 N 次都沒有想到是一間對料理非常用心的店家,食材非常新鮮好吃,師傅就像藝術家一樣,每道菜配色鮮豔豐富,不只增添視覺,也將食材本身味到襯托出特色,幾乎都使用新鮮蔬果、自然食材來搭配,整體吃下來感覺清爽,不知不覺吃的超級多,第一次來吃整個手拖著腰回家,之後才開始收斂 XD,不要點那麼多。

✓ 店家菜色名稱簡單明瞭,上菜時超乎你想像。
✓ 每道菜都像作畫一樣,是師傅也是藝術家。
✓ 配菜裝飾都使用新鮮蔬菜貨自然食材,增添清爽無負擔。
✓ 食材用料都很不錯,挑嘴的人可一試。
✓ 也提供平價壽司餐盒、主食、拉麵。
平均消費:NT$550/人,警語:姐平均食量比正常人多一兩成。

☛ 花信壽司日式造景
店門擺設日式流水造景,在小小街道中可以看見一間日式風格濃厚的店家。


☛ 心想事成祈願
店內使用部分木造和藝術品擺設,我坐在靠牆榻榻米坐墊上(放心是坐著,不用跪著吃啦),店內正中間擺放櫻花樹造景,掛上了祈願「客人心想事成」有種甘心的感覺,為店家增添了溫馨感。


☛ 餐點就像一幅畫
一道道菜陸續上桌後,發現不只是日本料理這麼單純,而每道菜師傅都有用心配色,根本有藝術天分,連盛食器皿都精挑細選,視覺上很驚艷,眼睛也吃得很飽。

雖然店家叫花信壽司,但日本料理該有的菜色,如:拉麵、炒麵、鰻魚飯、沙拉、土瓶蒸,這裡都很齊全。


☛ 花信壽司店內裝潢
店內的服務很熱情,帶位後會立即介紹餐點,並且推薦季節限定,如果有疑問的菜色,都會立即為我們解答。


☛ 花信壽司MENU
菜單除了壽司、生魚片以外,也滿足台灣人愛吃主食需求,晚上來用餐看見很多人點丼飯、拉麵,再來份生魚片,嘟嘟好阿~(像我這老人一定要再來碗湯)。

店家很用心的地方是,有準備兒童的親子壽司,給不吃哇沙咪的小朋友,是不是很貼心呢,價格也不貴唷。


☛ 招待小菜豆乾
店家招待一盤小菜豆乾,連小菜也不馬虎,非常好吃呢。

接下來把吃過的菜色,依照個人喜愛順序來推薦好了,實在太多樣又好吃。

☛ 鮭魚肚生魚片
▶NT$200
這道真的很推薦,也讓我連續吃兩天,鮭魚肚不像是在連鎖店吃到的口感,感覺有挑選過呀!肥美鮮嫩,富含油脂,一開始覺得價位有點貴,沒想到給的超大片也超好吃,入口就化開了,很對的起價位。


鮭魚肚推薦必需點拜託!

又長又重的鮭魚肚,輕沾一下醬油,就發現鮭魚肚的油脂滿滿漂浮在醬油上,可見有多肥美,雖然紋路看起來很明顯,不過完全吃不到筋,請放心喔。


☛ 季節性菜單,冷筍梅果沙拉
▶NT$190
店家主動推薦的季節性菜單,雖然一開始聽到價格嚇一跳,原來我被傳統觀念束縛了,整個是滿滿一”盆”沙拉,冷筍新鮮又脆,挑選的剛剛好,長輩也可以吃的脆度,主角本身體質優良,裡面的配料都使用蔬菜,加上葡萄乾提味,梅果醬酸甜口感讓整盆沙拉很刷嘴,像我注重身材的女性(才怪)一人吃一盆不為過。


☛ 炙燒比目魚鰭邊肉
▶NT$150/2貫
身為比目魚鰭邊愛好者,一定要點一下試試看,果然不失所望的在嘴裡充滿香氣,油脂融入壽司飯中,太好吃啦~~好吃到想奪門而出(是要去哪?)

注意夾取時只能用兩成的功力,因為很比目魚鰭邊肉很大一片,柔軟的肉質不小心就化開啦~這麼好吃的壽司能不推薦嗎?


☛ 鰻魚丼
▶NT$280
跟以前吃到的鰻魚丼不一樣,醬汁和料理方式有些不同,加上蔥花帶有台式風格氣味,讓人耳目一新。


☛ 日式又台式的特別鰻魚飯
放上一些鮭魚卵增添口感層次,說不上來的不錯吃 XD,只能請各位完家自行體會啦。


☛ 平日限定炸雞排
▶NT$90
店家推薦平日限定的炸雞排、炸豬排,兩者網路上都有人推薦,所以點了雞排試看看,土雞腿肉口感較彈牙,但還飽有嫩度不過老,沒有一般的肉雞油膩感,照片看起來雞排縮小了,其實跟臉差不多大還有厚度(跟我的臉比可能就太大了),推薦給喜愛吃雞排的人。


☛ 鮪魚泥軍艦壽司
▶NT$80
不只是鮪魚泥了,已經接近鮪魚丁的程度,給的非常多,完全無法一口塞餒,雖然是碎肉但已經都把筋處理掉了,滿滿的一大口新鮮。


☛ 和風鱈魚肝
▶NT$240
因為我平常不吃鱈魚肝,所以腦中沒有 data 數據分析,但店家使用了蔬菜、柳橙、葡萄乾、小黃瓜入菜,整體來說吃不出腥味,運用的剛剛好。


☛ 極醬蛋拌麵
▶NT$80
這裡也有便宜的主食,鍋燒、拉麵,吃飽系列的高 CP 餐點,這道使用日式醬料搭配 QQ 的麵條,外面比較吃不到的口感。


☛ 土瓶蒸
▶NT$80
土瓶蒸也跟平常喝起來不一樣,比較像是「佛跳牆」的感覺,裡面料很豐富,個人比較喝不習慣,可以把桔子加入土瓶蒸的湯裡面,喝起來比較清爽,可以降低豬肉的味道。


☛ 花信壽司吧台
小小的吧台,卻可以變出這麼多樣化的餐點,感覺是自我要求很高的店家。


☛ 花信壽司外送服務
花信壽司在平日中午提供外送服務,周四公休喔,一定要提前打電話預訂,因為餐點跟現場用餐一樣,點餐後排單製作。


☛ 花信壽司外帶服務
門口有一個小小窗台,提供外帶服務,也有製作好現成的壽司餐盒,價格也比較平價,提供想要快速購買的人,服務很齊全。


☛ 花信壽司外觀
花壇國小附近的花壇街上,周邊有許多店家,但是因為街道比較暗,店家比較不明顯,每次來吃都脫窗開過頭啦 XD,還開過頭很多次。

【花信壽司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11:00-13:30;16:30-20:30(周四公休)
店家電話:04-7869481;0928-056691
門店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花壇街199號(花壇火車站附近)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小提醒:中午時段外送,花壇地區需滿$500;彰化、大村、秀水、福興地區需滿$1000,餐點現做建議提早預訂。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