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記】九日味噌燒肉丼,兩公分超厚切燒肉丼推薦

Advertisements

九日味噌燒肉丼的牛排切面透出均勻紅嫩的光澤,料理保有牛肉的嫩度又多汁,外面熟度剛好把肉汁都鎖住,每口咬下大概都有兩公分均勻厚度,火侯控制技術很厲害;這次用餐只有點兩份丼飯,真的是很純粹的肉+飯,如果像我喜愛吃小菜的人,建議可以將一道主食換成店家特色燒烤,會比較多樣化喔。

✓ 丼飯的主角肉類,火侯控制很恰到好處的好吃。
✓ 每人招待一份胡麻沙拉,鮮脆爽口很解膩。
✓ 店家裝潢濃濃日式風格,感覺身處在日本街邊小店。
此次消費平均:NT$250/人,警語:趣餵人食量造成平均消費較高。

有好的牛肉,也要有好的料理方法,不煮飯的不專業趣餵人筆記
前置作業:牛排回溫三十分鐘、表面水份吸乾、先煎再烤
煎牛排:使用平底鍋,將鍋熱至高溫,根據厚度兩面各煎三十秒至一分鐘左右。
烤牛排:烤箱遇熱180度~200度,烤五分鐘,根據喜愛熟度可調整。
切牛排:必須將牛排放五到十分鐘後才能切,把肉汁鎖住關鍵。
不負責任筆記,因為我也沒試過(聳肩)。

☛ 九日味噌燒肉丼專門店
位於台中科博館附近,在眾多的透天厝,其中一間透出溫暖的黃光,就是九日啦。


☛ 復古風格的木門
記得將機車停到對面唷。


☛ 店內環境很日式溫馨
店內有濃濃的日本氛圍,每一個小物都如此別緻,可以感受到店家用心營造出的用餐環境。


☛ 九日燒肉店內環境
很喜歡店家的木頭桌椅,整個店面有種溫馨的感覺,當日有許多三五好友小聚,是個很放鬆的用餐環境。


☛ 九日燒肉丼 MENU
痾~是我拍的太糊,還是字體有點糊 XD,不過沒關係這次來是要吃燒肉丼。


☛ 來吃燒肉的厭世上班族
披頭散髮的又厭世,一看就是剛下班要來怒吃一波牛肉,有看到旁邊的角High嗎?下班來一杯一定很舒爽。


☛ 餐前招待小菜
每人一份毛豆和胡麻醬沙拉,一進門吃到涼涼的小菜立刻消暑不少,胡麻醬沙拉感覺店家有冰鎮處理過,鮮脆爽口非常好吃呢,大概在店員轉身走回櫃檯就吃完了 XD~超餓的啦。

☛ 九日原肉牛排丼
▶NT$250
牛肉整齊的切面透出紅嫩的色澤,吃起來約6~7分熟,鮮嫩恰好,厚度適中,不但不會有血水,還將肉汁鎖在裡面,只灑上胡椒簡單提味,充分展現牛肉的原汁原味,雖然食材自己也買的到,但真的無法料理出跟店家那麼恰恰好的牛肉,哈哈~

這是一碗純粹燒肉丼,就是粒粒分明的飯+醬汁+牛肉,沒有多餘的配料,建議在多人用餐時,可以將一人主食改成燒烤等其它料理,才不會那麼膩喔。

☛ 明太子起司雞腿排丼
▶NT$230
這也是一道很純粹的丼飯 XD,肉+飯+醬,雞腿排料理的鮮嫩多汁,表皮上有金黃色的焗烤和明太子美乃滋,咀嚼時吃得到明太子增添口感,口感偏濕潤感。

☛ 九日白飯粒粒分明
店家的白飯是我愛的粒粒分明QQ彈牙口感,加上醬油醬汁很下飯餒,但美乃滋對我來說比較甜,所以原味牛肉才是我的心頭好~

【九日味噌燒肉丼專門店資訊】

營業時間:17:30~22:00
店家電話:04-22032499
門店地址:台中市北區博館路36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