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食記】PACINI 派奇尼,健康美味的道地義式冰淇淋

Advertisements

有了 PACINI 派奇尼,在高雄也吃得到道地義式冰淇淋了,價格卻很在地親民,堅持製作當地原味,會持續不斷推出創意新口味,而且不添加其他非天然成分。

走入 PACINI 派奇尼有種時尚義式風格氛圍,連 LOGO 到衣服都親自設計,客人也能感受得到藝術氣息,坐落在駁二大義倉庫區,超級適合呀!

✔ 曾赴當地學校學習製作,口味道地。(義大利冰淇淋製作學校)
✔ 嚴格控款質量,保持產品新鮮。
✔ 不定期推出新口味,創意結合季節食材。
✔ 時尚義式裝潢,價位 CP 值高。

手機吃飽 ★★★★☆
美味回味 ★★★★☆
環境服務 ★★★★☆
價位約莫:NT$90-150

為什麼義大利人這麼熱愛冰淇淋? 從店長分享他們冬天也吃,甚至中午肚子餓也會吃個爵拉朵(Gelato)充飢。熱愛程度應該跟台灣人手搖杯一樣吧~哈哈! 原來義大利冰淇淋文化從西元一世紀開始就有,而且因為選用好的食材且製作不容易,只有貴族吃得起。義大利真的有冰淇淋大學,請點這裡查看

關於為什麼義大利冰淇淋吃不胖,有在【台中食記】I’m Talato 我是塔拉朵,愛台灣的義式冰淇淋分享過喔。

☛ 派奇尼店內環境
派奇尼位於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有著挑高的一樓和大門,義式黑白時尚風格,有種經過義大利小櫥窗的感覺,瞬間以為自己是歐洲妹子 ♡。

派奇尼店內環境

☛ 冰淇淋品項
義式冰淇淋品項有:Gelato 爵拉朵(含牛奶)、Sorbet 雪酪(不含牛奶)、Affogato 沉默爵拉朵(濃縮咖啡+義式冰淇淋)、Caffe 咖啡、季節飲品。

☛ 點餐流程
由於店內空間不是很大,所以請乖乖排隊完成購買 3 步驟喔,整個流程是很快速的,但是多種口味可能會讓你猶豫非常久。可以直接詢問口味特色,店長會非常熱心地介紹說明,這可以幫助你挑選合適的口味喔。

因應駁二外國人非常多,而且這裡有許多藝術家駐足,店長的外語也是很厲害喔。

派奇尼對於器材有所堅持,從機器和咖啡機都從國外進口,挖冰淇淋也是採用國外的方式,連放置冰淇淋的工作台,也不會直接展示冰淇淋,只有需要時才會打開,這樣可以減少與空氣接觸時間,流程細節都看的到店家的堅持。

☛ 咖啡 MENU
除了有多種咖啡種類之外,還有"斯貝秀"的季節性飲品。

派奇尼咖啡口味

☛ Affogato 沉默爵拉朵
▶ NT$120

濃縮咖啡加上牛奶原味的冰淇淋,義式當地口味會比較甜一點,但加上濃縮咖啡後甜度我比較喜歡。這裡冰淇淋融化會比較快,因為無添加其他化學物質呀~

☛ 黑醋栗莓果冰茶
▶ NT$120

原本沒有販售飲料,但是可能台灣人愛喝飲料,推出這款後,變成很暢銷的款式,真的很好喝,黑醋栗酸酸甜甜的,溶化後也非常好喝,夏天喝冰涼飲料非常蘇福,也比較沒負擔。

☛ 開心果口味義式冰淇淋
因為被我吃完了只好這樣拍 XD,聽說這是義大利當地很常見的口味,吃起來真的很驚艷,開心果是從義大利進口的,香氣呈現非常棒。

☛ 派奇尼制服
老闆本身是藝術起家,所以自己設計了 LOGO 和制服,下次去可以仔細看,制服非常的厲害好看,外面真的找不到,真的好好看阿!

☛ 派奇尼掛畫
畫家名子我又失憶症了(我看部落格改名失憶人好了☹),畫裡是義大利女性走在冬天的街上吃爵拉朵(沒錯!義大利人冬天也是會吃冰的,冬天竟然不怕冷!?他們一定沒吃過燒仙草)。

畫的背景有一間紅色大門,代表派奇尼的象徵。上面寫著的派奇尼其實是一條街名,老闆在國外念書時,就住在這條街上,也是這家義式冰淇淋店名的由來。

☛ PACINI 名片
挖一口嚐上全世界的新奇。這是老闆自己設計的 LOGO,小天使正在吃冰淇淋,從視覺到口味都是設計,是藝術也是美食,能夠坐落在駁二大義倉庫群的店家,都很不簡單,大家有機會可以來逛逛四周。

☛ 駁二貨櫃橋及鞦韆
在派奇尼店面外恰好有一個超人氣盪鞦韆,許多遊客會在這裡搶著拍照,吃完冰淇淋來盪一盪剛剛好。

☛ 大義倉庫群外圍
在這裡散步可以看到 85 大樓、海、大艘的船停靠,駁二周遭真的很美麗。

【Pacini gelati e dolci 派奇尼義式冰淇淋。甜點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
.周二店休
.13:00~19:00(周一、週三、週四、週五)
.12:00-19:00(六、日)
店家電話:07-5212201
門店地址:高雄市大義街2-2號(點這裡查看駁二位置圖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小提醒:天氣熱或有長輩小孩可以搭輕軌抵達,輕軌大義站到派奇尼走路3分鐘。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