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記】安德魯印度料理,挑戰咖哩味蕾極限

Advertisements

安德魯印度料理顛覆了我對咖哩的想像,但又找不到形容詞敘述這家異國料理餐廳的好吃,從前菜到甜點每一道都會讓人哇哇叫,忙著包餅、沾醬、喝奶茶又拍照,可能我對印度菜認識的太少了,但這邊的體驗讓我印象深刻。

美女老闆娘很貼心的會協助點餐和推薦辣度,而且用餐環境很自在,價位和美味程度 CP 值很高 ㋡㋡。

✔ 由印度廚師親自料理
✔ 餐點美味和價位 CP 高
✔ 環境適合帶朋友來聚餐
✔ 專業老闆娘的介紹不會讓你不知從何下手和不小心點太辣
✔ 老闆娘提供解辣秘方(加優格)

小菜美味 ★★★★☆
美味回味 ★★★★☆
環境服務 ★★★★★
價位約莫:NT$290-NT$600

印度優格:拉西(lassi)

呃…念起來有點怪怪的,印度人以優格、水、冰,比例 1:1:1,做為解熱飲料。有分甜跟鹹拉西(對不起我笑了);甜拉西,可以搭配水果,當地還有加大麻口味!?;鹹拉西,有加鹽、還有加黑胡椒或香料的。這真的是太酷了阿,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有機會嘗試。

資料參考來源

☛ 安德魯印度料理位置
位於台中一級戰區公益路和精誠路附近,周邊停車場,雖然門店不寬,但裡面房屋較深,位置也寬敞舒適。有看到門口美膩的店員嗎❤ (應該是老闆娘吧!?)

她可是與客人溝通的靈魂人物,很少吃印度菜的原因就是不知道怎麼點,更怕點到辣到要你命三千的菜,但是她會跟你溝通可以吃辣的程度以及口味喜好,來推薦搭配菜色,這次每一道菜都很喜歡,而且也因此更認識印度菜。

☛ 安德魯印度料理門口
裝潢雖然簡單,看起來花心思搭配過,比家庭式印度料理餐廳看起來更高級,但是價位上很親民呀。

☛ 前面座位區
米黃色的牆搭配紫色桌巾,給人很親切又有點神祕感,微正式的整齊擺盤不失高級感,而且環境非常非常乾淨。後面還有包廂座位,因為有印度家庭在用餐,就沒有進去拍了,最後是兩位印度廚師在後面忙碌地料理。整家餐廳沒有油煙味,很棒。

☛ 印度掛畫
簡單的掛畫和牆壁顏色搭配起來就很印度風了,小小的櫃台不占空間,上面還擺有茴香,視覺和觸覺能夠跟印度香料更貼近,不是只有嘴巴吃到異國料理。

☛ 擺盤
一進來餐具已經擺好,能感受到店家用心之處,餐點也沒失望 ❤。

☛ 套餐MENU
▶NT$999/二人(湯、主餐、飲料可換)

這樣的方式可以體驗整套印度菜,又一定比單點划算尬、又方便尬~~因為每次都不知道怎麼點印度菜時,就會選擇障礙發作,推薦大家先吃套餐,以後再來挑戰單點。

其他人數套餐Set:請點這裡了解

☛ 主菜 MENU
很怕辣又很想吃印度咖哩,是我很少嘗試印度菜的障礙,以前點錯過,辣到"沒臭沒小"。專業的仙女店員會跟你說明每道菜的特色,然後根據你吃辣的能力來推薦。點這裡查看全部菜單連結

主菜就有 20 種可以選擇,有仙女姊姊就不會選到天黑,因為她說同樣是黃醬,味道都不一樣,Why!?因為香料的關係嗎?所以不能用泰式咖哩的邏輯來選耶 XD。

☛ 部分餐點
紫色桌巾和顏色鮮豔的菜色,好拍又好撩胃口唷。

☛ 印度前菜
叫瑪莎什麼什麼的,第一次吃到印度進口的烤餅,本身味道偏鹹一點,但很香;綠色應該是芥末吧,不會辣(我的失憶症開始了),紅色整個神猛辣,吃一點點後,辣度會一直在嘴裡放大放大,後勁強大;還好仙女姐姐有提醒,嚇屎寶寶。

☛ 芒果優格/印度奶茶
芒果優格:芒果醬加上類似無糖酸奶(我找不到形容詞),但是很搭。
印度奶茶:荳蔻的香味,一點點薑的味道,有些人可能不能接受,我個人超級愛,比夜市的喝起來味道有層次多了,以後可以外帶嗎~

本來想挑戰「印式優格飲料」鹹味,第一次看到感覺很威阿,但是仙女姐姐說很"特別",建議我先喝奶茶,可能怕我嚇屎哈哈!

印度奶茶

☛ 印度番茄濃湯/孟買雞肉湯
一定都要喝看看的,兩個都很好喝,但又跟平常喝的完全不一樣,我找不到任何形容詞,雞肉湯是濃郁的但又不是奶油,好了我詞窮。

☛ 香料坦都雞肉塊和醬料
雞肉塊很好吃,可以沾醬吃,除了雞肉不會過老之外,我還是找不到任何形容詞;白醬:無糖優格(印度人真的很愛優格欸,但我也很愛)、綠醬:類似芥末(再度詞窮)、紅醬:就是辣到要你命三千的醬。

☛ 黃醬印度雞肉咖哩
應該是這個名子吧?失憶症好嚴重誰來救救我,這個很香帶點酸甜味,跟一般咖哩又完全不一樣,可以說是印度咖哩入門款。

☛ 碎菠菜蝦仁咖哩
因為想要一道不一樣的咖哩,所以仙女姐姐推薦這個,果然好吃,而且已經沒有菠菜味,然後一點點麻,對於不會吃辣的我很 OK。

整個變成浩克顏色的超大蝦仁,很彈牙好吃;再用烤餅包起來吃增加口感,菠菜已經是泥狀,所以完全不會有卡牙縫的尷尬癌問題發生。

☛ 印度奶油烤餅
仙女姐姐推薦熱門款,烤餅又跟外面吃起來餅皮不一樣,不會有太重麵皮味,也不會粉粉的,很難形容,放棄。

印度奶油烤餅

☛ 印度蒜味烤餅
應該是吧(再度失憶),但不會有很濃的蒜味,雖然沒有去過印度,無法知道道地印度菜是什麼,但我覺得這樣挺適合的,畢竟咖哩才是主角。

印度蒜味烤餅

☛ 印式炒蔬菜飯
吃到這個差點感動流淚,讓我想起來多年前在故鄉泰國飯店吃早餐時(沒錯是泰國吃到的),讓我添了三碗的印度炒飯,就是這個味道阿阿阿~茴香和薑黃的香味很搭,但是這次吃的米吸收薑黃味道比較淡,還有切得很碎的紅蘿蔔,可能是為了搭配咖哩關係,以後可以打包一份純炒飯嗎 XD

☛ 印式牛奶小米布丁
雖然不知道布丁在哪裡,是不是燉過牛奶和煉乳的長米呀!?這個甜點也是顛覆我對食物的想像,好吃欸。

【安德魯印度料理餐廳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2:00
店家電話:04-23265411
門店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103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小提醒:一定要老實說自己會不會吃辣,例如:我牛肉麵只能吃微辣;這樣才能點到適合的咖哩唷。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