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食記】鴨肉珍,鹽埕埔站必吃美食推薦

Advertisements

已經走過 65 年的老店鴨肉珍,想必對在地高雄人都不陌生,也是鹽埕區必吃美食之一。吃了 N 次但還是覺得好吃,甘甜的魯肉醬汁、帶點煙燻味的鴨肉、湯的清甜感。

以前沒有扛棒(招牌),也沒有菜單,然後人爆炸多(分家後弟弟在附近開鴨肉本),現在鴨肉珍有招牌也有菜單囉!

現在鴨肉珍店面在漢王洲際飯店對面,店面位置更好找、座位更多,依然人潮不減、老闆記憶力依然很強。

✔ 鴨肉飯沒有骨頭,適合老人小孩吃。
✔ 鴨肉切盤,貼心老闆會依照人數幫你直接份量調整。
✔ 清湯可以續,宿醉必點(怎麼又宿醉!?)
✔ 餐點可以客製化:下水可以做乾或湯,也可以加冬粉。

小菜美味 ★★★★☆
美味回味 ★★★★★
環境服務 ★★★☆☆
價位約莫:NT$25-100

你知道鴨肉的營養價值比牛肉高嗎?鴨肉的維他命A、維他命B2、不飽和脂肪酸、脂肪內含亞麻仁酸的營養價值含量,高於不帶脂肪的牛腿肉和牛豬肉。

你知道鴨脂肪熔點比人體還低嗎?鴨脂肪熔點只有 14 度,更容易排出人體外,相較於牛肉(45度)、豬肉(38度)、雞肉(37度)負擔更低。

資料參考:博士鴨

☛ 鴨肉珍

搬家後的位置更好找了,店面也更寬闊喔!位置在七賢路和五福路交界轉角處,在大馬路旁非常顯眼。

☛ 排隊點餐處

正逢暑假的中午炎熱時段,人潮還是不減,還好沒有排很久,老闆記憶依然很猛,記下你點的菜色後,等我走到位置沒多久,菜就到啦,老闆有點快(你在想什麼)。

☛ 鴨肉珍座位區

因為現在兩戶打通,很快就可以找到位置坐了。

如果我體感沒錯的話,後面有冷氣的風吹出,但是因為是開放式空間,在熱鼠人的高雄暑期"套中午",讓環境變得通風,不會吃到汗可以拿來加湯。位置也挺有趣,桌號簡單明瞭,坐在中間的位置,點餐時要跟老闆說:「老闆,內用,我中二(病 )。」然後店員就會把餐點送給中二,在桌邊付錢就可以啦。

☛ 鴨肉飯
▶NT$小55、大65

我就是吃這個愛上老闆…的鴨肉飯,米粒是分明比較乾一點的,再淋上很足的甘甜滷肉飯醬汁,切片鴨肉嫩又沒有碎骨頭,肉燥肥的部分不會太油,輔助協調搭配鴨肉紮實感,很可以。

鹽埕區鴨肉飯

☛ 鴨血

鴨血比較有咬勁,咬起來有糯米感,比較乾一點的,個人蠻愛這樣的口感,可能我都會喝湯的關係喔;另外,可以沾一點點少量的醬油,他們所使用的特調醬油也是屬於南部的甘甜感,一點點的蒜味,不會死鹹 。

☛ 鴨肉冬粉
▶NT$50、清冬粉30

最愛喝清湯,又不失香氣,喝起來不死鹹,沒有加太多的五四三;鴨肉帶一點點甘甜煙燻味,可以選擇不沾醬,料理的不會過老,剛剛好。

鴨肉珍的冬粉,感覺應該泡軟時間也是抓得剛好,湯汁吸的足夠但又不爛;有吃過一些店家,冬粉不夠熟透,會比較不好消化,但鴨肉珍不會呢,所以能很放心地吃 。

☛ 特調醬油

四個字形容,甘甜微蒜。有時候鴨肉會沾一點,有時候攪拌在飯裡面,不然就是都不加,送!

因為我太敢吃臟器類,但是周圍許多客人都有點,桌上一盤一盤燙好冒煙的,熱愛下水的老司機們可以一試 。雖然老店依然走上分家一途,不論哪一家,希望他們可以將好味道延續下去。

【鴨肉珍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10:00~20:20(每周二公休)
店家電話:07-5215018
門店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56、258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