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記】森川丼丼梅亭橫町,人氣日式料理店推薦

Advertisements

來自人氣日式料理高雄森川丼丼梅亭橫町在台中有分店了,台中店面在梅亭街和大義街的交叉口,這一帶有很多老屋,連路名都很符合此店的風格。雖然是老屋空間卻很寬廣,跳色繽紛的設計跟菜色一樣有創意,這次是衝著浮誇限量野蠻握壽司來的,雖然食材等級一般,但是價位和份量來說 CP 值很OK。

手機吃飽 ★★★★☆
美味回味 ★★★☆☆
環境服務 ★★★★☆
價位約莫:NT$400-500/人

✔ 免費加飯(原本份量就很多)
✔ 環境舒適,適合聚會大聊天
✔ 食物份量很足

森川丼丼梅亭橫町店門口的大腳福神是什麼呢?

大阪常見到的大腳福神「比利肯先生BILLIKEN」,屬於全方面的福神,參拜方法也很特別,摸大腳腳底,可以得到好運。

除了在大阪「通天閣」的比利肯最知名以外,在商店內也會各自祭拜比利肯喔。(那你知道比利肯先生來自於美國嗎?資料參考來源

☛ 森川丼丼梅亭橫町店門口
兩戶打通作為店面,騎機車很好停,平日晚上也是滿滿的人潮。

☛ 森川丼丼梅亭橫町隱藏版菜單
森川菜單上沒有的都寫在窗戶上面,馬上選擇障礙症發作 ,一直貼在人家背後看窗戶,還好店員會拿手機和照片說明。

☛ 森川丼丼梅亭橫町 MENU
菜單多樣化,適合一人吃、多人一起吃,都很適合。

☛ 野蠻握壽司(限量隱藏版菜單)
▶ NT$520

這個"修喊啦",超級誇張怎麼吃得完,雖然冷氣很強,但是鰻魚一直發出熱熱的香氣,OMG!聽說這道菜一推出就直接把第一名 IG 打卡商品「炙燒鮭魚起士花捲」擠下來了。

☛ 野鰻握壽司切面
表面吃起來醬汁收乾,有焦香甘甜味,接觸飯的那面油脂跟醬料滲入飯裡面,蕭勒賀價,尤其尾巴部分我最愛 。分量很大可以很豪邁的吃,玉子燒吃起來是有一點點甜的蒸蛋,預先做好的,所以有些涼涼的,和小菜一起吃可以解膩,但是最後飽到不行,無解~

森川丼丼梅亭橫町打洋之前依然很多客人呢,當天鮭魚也都販售完畢。

☛ 炙燒比目魚鰭邊

果然灑了一點鹽,讓油脂更香濃好吃呢,但價位有一點點的高。

☛ 鮭魚生魚片
▶ NT$240/6片

雖然說不是高級食材鮭魚,吃起來跟專門店有差,但是身為鮭魚狂熱者,這麼厚切,吃起來94爽,skr~直接給100分!厚切的關係,吃得到一點點的筋唷。

☛ 炙燒鮭魚起士花捲
▶ NT$360/6小捲

點這個的時候,店員建議母湯再點有飯類的,母湯~母湯~想說也還好吧,結果各吃一卷之後,剩下全部打包 ,份量十足。

覺得森川丼丼很聰明,放了生菜、蝦卵、蟹肉絲增加口感和解膩,裡面一樣有玉子燒切成丁,因為大片鮭魚炙燒後,帶有焦香的油脂加上較鹹的起士整體口味是偏重的。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醋飯口味較淡,一點點酸味,咬久了才有甜味,可能對其他人來講比較不習慣,但我認為因此不搶到主食材的味道是 OK 的。

☛ 溫泉蛋
▶ NT$20/顆

大家對溫泉蛋的喜好不同,不知道森川丼丼梅亭橫町是以什麼方式呈現,所以只點一顆試看看。

哇~發現這個溫泉蛋是我的菜,蛋白滑嫩透明,一戳就破掉,蛋黃雖然是生的,但是沒有生到變成液體,很可以。蛋本身沒有味道,也沒有腥味,沾著底部類似甘露口味的醬油吃。

☛ 味增湯

☛ 森川梅亭菜色
這次只介紹幾樣,因為真的飽到爆肚,三道菜 NT$1100 吃不完,所以平時一個人應該可以約在NT$500內,飽到一個不行。

☛ 隱藏版菜單 Part2
下次我還想吃海膽鮭魚卵丼、比目魚壽司、比目魚侧緣丼(我的天啊!我怎麼會漏掉這個!?),懊悔搥牆。

☛ 店內吧台區
店門口和店內各有一隻在大阪常看見的福神「比利肯」….

比利肯先生是不是很可愛呢。

☛ 店內座位區

九點要打烊前還是很多人,台中真的很適合晚場到宵夜場的餐廳。

【森川梅亭橫町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店家電話:04-22360868
門店地址:台中市梅亭街214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台中分店 fb 粉專

森川丼丼高雄本店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
店家電話:07-3556826
門店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楠都東街167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高雄本店 fb 粉專

★小提醒:有飯類的份量真的很多,可以兩人合吃,再加點其他食物。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