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食記】東京地鐵壽司,高雄平價壽司店推薦

Advertisements

東京地鐵壽司,這是我偶然發現的壽司店,個人覺得整體食材真材實料,料理方式細緻用心,有許多不同的菜色可以點餐,還有酒可以點,整個就是"蕭送欸" 。

可惜的是停車不方便,位置坐落於大樓住宅區的巷子內,店面較不明顯,颱風前一天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真心希望好的餐廳能夠多一點人知道呢。

手機吃飽 ★★★☆☆
美味回味 ★★★★☆
環境服務 ★★★☆☆
價位約莫:NT$500/人左右(如果不喝酒的話)

✔食材新鮮、料理用心
✔餐點多樣,也有套餐可以選擇
✔個人用餐、少人數用餐、家庭聚會、商業用餐皆可
✔有賣我喜歡的酒(下面會分享,這根本私心 )
✔價位屬中階,CP值算高

炙燒比目魚側緣,為什麼這麼好吃?

一條比目魚緣側肉只有四條,從天然魚夏季、冬季或養殖魚,脂肪含量可以達到15%-30%;然而比目魚肉脂肪含量卻只有1%-2%左右。分辨方式為緣側肉的肌肉紋理,有明顯的一道一道橫向方向。然而,根據魚種和季節的不同,每個比目魚都有不同的特性,師傅的料理手法也要隨之變化。

☛ 東京地鐵壽司Menu
菜色參考連結-點這裡查看菜單與價格

壽司料理

☛ 松竹梅白壁蔵 「澪」氣泡清酒(5%)300ml
▶ NT$370

吃日本料理就是要配酒阿(到底有哪樣不配酒),這隻清酒微酸甜,帶有氣泡,男女都很適合喝,實在很想豪飲,喝個十瓶沒問題 。

☛ 套餐Menu
有選擇障礙的看這邊 ?‍♀

☛ 單點握壽司
壽司可以依照你喜歡的口味點炙燒或生的,炙燒會帶一點油脂融化的香氣,每種魚都不大一樣,所以比較常點炙燒。壽司飯不像外面那麼甜,吃起來比較不搶魚的新鮮味呢。

☛ 鮭魚肚握壽司(炙燒)
▶ NT$110/2貫

上面是洋蔥細丁做成的醬,鮭魚肚半生熟,吃起來好香阿。

☛ 海鱺握壽司(炙燒)
炙燒過後的海鱺,口感吃起來會比較韌,但是肉很大塊滿足;如果喜歡口感軟的記得點生食。

☛ 限量玉子燒(蜂蜜蛋糕口感)
▶ NT$70/2貫

蠻多人推薦的限量玉子燒,吃起來真的有蜂蜜蛋糕綿密口感,中間包醋飯,有創意的一道菜色,可以嘗鮮,但個人覺得不到特別會想再吃,可能因為當天人較少,可惜玉子燒有點乾掉。

☛ 招待生魚片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品嚐舌,但它的肉質新鮮跟口感跟爭鮮比起來,真的比較美味。

☛ 安格斯壽喜燒牛套餐(兩人份)
▶ NT$780

套餐內容:蔬菜壽喜燒火鍋、安格斯牛肉、揚出豆腐、豆皮壽司、炙燒比目魚鰭邊握壽司、自製甜點。

蔬菜新鮮,裡面有牛蒡,香菇不是乾燥香菇很有誠意。雖然我不太常吃壽喜燒,不過他們的醬汁甘甜有層次。

☛ 安格斯牛肉片
沾蛋液煮之後食用,雖然片數不多,但很有份量。

☛ 炙燒比目魚鰭邊握壽司
炙燒過後的脂肪整個和醋飯融合,吃下去油脂整個化開,挖操~嚇到我的好吃!沒有吃套餐也要單點啊!超級推薦!

☛ 豆皮壽司
他的豆皮也跟人家不一樣呢,豆皮較有厚度咬勁,豆皮上的醬汁都很有香氣。

☛ 自製甜點
有鹽奶油做成的捲蛋糕,外面白色是奶酪的味道,口感像是奶油綿密感,從這個自製甜點就可以感受到店家從頭到尾的用心。

☛ 吧台區環境

☛ 座位區環境

☛ 店門口
晚上真的不大明顯呢。

【東京地鐵壽司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店家電話:07-3501078
門店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重上街233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小提醒: 捷運「R15生態園區」步行6分鐘即可到達。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