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記】懷舊麵食,天下第二辣謙虛的四川麻辣牛肉麵

Advertisements

這家來吃N次啦,原本以為只是普通麵店,發現第二個小招牌很謙虛「天下第二辣」,引起我的好奇心,因為價格並不便宜,麻辣口味竟然要多15~20元,老闆娘也很熱心介紹麻辣秘方給我看,吃了一次後,發現湯頭也太好喝了吧,加上四川辣粉,湯頭更香更好喝,清爽的麻辣湯整個讓我愛上。

我是不會吃辣的人,但是很喜歡他的香氣,愛吃牛肉麵的人推薦可以來試看看,建議點比平常低一點的辣度開始吃唷。

挑戰新餐點「巨人魚牛湯麵」,豪大碗,一樣美味。

✓「用家人吃的心,做客人要的意」,不添加化學調味料,吃完不會口乾舌燥。
✓ 用蔬果和豚骨熬煮的湯頭,湯頭很順口,很是和湯控。
✓ 天下第二辣,不是辣油無負擔,使用四川特製辣粉,湯頭有獨特香氣更濃郁。
✓ 小菜、炸魚、鮮蝦大餛飩,觀察下來也都很多顧客在點呢。
✓ 環境整潔明亮又乾淨,環境也讓人放心。
價位約莫:NT$40-200

☛ 台中漢口路三段懷舊麵食
招牌真的很低調耶,遠遠看以為是ㄧ間一般麵店,殊不知湯頭這麼有特色。

台中懷舊麵食餐廳

☛ 天下第二麻辣
「用家人吃的心,做客人要的意」走到店面樓下才知道,有在賣麻辣紅燒牛肉麵。

☛ 懷舊麵食菜單
就是這菜單引起我的好奇心,為什麼”麻辣”系列的麵,反而要加15-20元,老闆娘拿出特製四川麻辣粉跟我介紹,當下還想說那是胡椒粉吧,於是點來吃看看,然後就變成常客了XD

☛ 麻辣達人
建議客人來到這點餐,先選擇比平常吃的辣度再低一點,不夠老闆娘會幫你再慢慢加上去;第一次點微辣差點辣死,第二次老闆娘幫我調整微微辣(超弱),就剛剛好可以接受,又很提湯頭的味道喔。

☛ 最新菜色「巨人魚牛湯麵」
應該說是巨無霸炸魚牛肉拉麵湯麵的縮寫 XD,自以為兩個人就可以完食,整個太小看他了,差點撐屎,建議三個人然後加點小菜剛剛好,不對,可能還太飽。

☛ 巨人魚牛湯麵份量超足夠
共有15條份量很足夠的炸魚,大概吃兩條我覺得今天不行了(指的是食量的部份),炸魚的外皮不會很厚,裡面是滿滿的魚肉,店家使用活體鯰魚製成,才能保持魚肉新鮮口感。

湯頭一如既往清爽乾甜,推薦加一下店家獨特的四川麻辣粉,增添湯頭層次,和解炸魚肉的膩,雖然大碗的需要加40元,我不吃辣的人,都愛上的微微辣,加了你就知道,不然就是往下看文章 XD

巨無霸炸魚牛肉拉麵湯麵

☛ 特級紅燒牛肉麵
▶ NT$125
特地點了一次不辣的紅燒牛肉麵來嘗試,湯頭其實原本就很甘甜好喝,如果有不吃辣或小孩的人,點這個就可以了。

雖然可以另外加辣椒,辣椒也是比外面店家辣很多欸,但風味還是和麻辣湯頭喝起來不同。

☛ 麻辣特級紅燒牛肉麵
▶ NT$140
愛吃辣的推薦可以點麻辣系列湯頭,湯頭一點一點的就是四川麻辣粉,一點都沒有使用到辣油喔。

麵還沒吃完,湯都要喝完了,真的好喝阿,但是加湯要加錢喔。

☛ 炸魚肉
▶ NT$70/五塊
每次來都會看見很多客人點這道炸魚肉來配,或是直接點「麻辣炸魚肉湯麵」來吃,對於不吃牛的人是ㄧ個好選擇。

☛ 麻辣鮮蝦大餛飩麵
▶ NT$110
雖然有點貴,但是餛飩超級大顆的,沒想到麻辣和鮮蝦餛飩也很搭耶,湯頭好,什麼都好。

☛ 鮮蝦大餛飩
一顆餛飩內竟然包了兩隻蝦子,而且蝦子應該是新鮮蝦子現包的,不是外面一般的脆蝦仁,因為咬起來像是自己煮完蝦子,撥殼後吃到的口感一樣,還吃到蝦膏餒!

☛ 豬耳朵
▶ NT$30

☛ 懷舊麵食湯頭
使用新鮮蔬果與豚骨熬煮3~5天而成的湯底,也許每個人對口味的感受都不同,但懷舊麵館湯頭做法讓人安心許多。

麻辣湯頭。

豚骨湯頭。

☛ 餐具自取
店家整體環境都非常乾淨,是ㄧ間讓人放心的店。

☛ 懷舊麵食店內環境
重點是,冷氣開放!一邊吹冷氣,一邊喝湯,潮爽 der~

【懷舊麵食四川麻辣麵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11:00-20:30(週日公休)
店家電話:0422931788
門店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三段40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 小提醒:建議先點比平常吃的辣度再低一點唷。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