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記】古猗園灌湯包,可以透出內餡的薄透外皮

Advertisements

吃完了古猗園灌湯包的心得是物美價廉的平民美食呀,會常來吃的店家。

先前就聽說很好吃,一直找不到機會來吃,沒想到幾個月內瞬間爆紅,用餐時間要排隊好一下下呢,不過店家現點現做,薄透的外皮透出內餡的色澤,還有很可口的湯汁,湯包真的不會讓人失望喔。

✓ 排隊半個鐘,吃了五分鐘 XD
✓ 水準不錯,價格又親民。
✓ 現點、現包、現蒸;皮超薄,湯包界的岡本(樓歪XD),裝著滿滿的湯汁。
價位約莫: NT$65以上

湯包湯汁的由來:皮凍
小籠包或湯包包入固態的皮凍,遇熱變成美味的湯汁,傳統皮凍使用豬皮熬煮,現在使用有膠質雞爪、洋菜都可以製作,如果不包入湯包中,也可以做為涼拌食用喔。湯包正確吃法,在台北食記濟南鮮肉湯包中,點這裡查看

☛ 古猗園灌湯包位置
在漢口國中對面,漢口路美食林立,吃都吃不完啦;剛好下班時段來用餐,最近排隊人潮爆多,因為不管內用外帶都要排隊,建議直接把車停好再來排隊,親眼目睹有人被警察開單,替他擠了兩滴眼淚,罰單應該可以吃十籠湯包了。


☛ 古猗園菜單
價格平價又好吃,可以常來吃的店家;因為是湯包是現包的,內用或外帶都是一起排單的喔,抵達店家要拿菜單先點餐,不要傻傻的直接加入排隊隊伍喔 XD。

古猗園灌湯包菜單
☛ 現包湯包
店內有四位人員高速的包著湯包,每包完一籠就立馬被拿出去蒸,生意真的很好。


☛ 牛肉起士灌湯包
▶NT$90
湯包的皮真的很薄,透出食材色澤之外,還可以看見裡面飽滿的湯汁,實在很撩胃。

分享一個小方法,因為水蒸氣散掉後湯包的皮比較容易黏筷子,像我這麼暴力的人一下就把湯包用破了,這時候只要‧‧‧讓筷子沾到口水,湯包就會變得很好夾啦(什麼鬼分享)。


☛ 牛肉起士湯包內餡
推薦可以嘗試這道灌湯包,牛肉香氣濃郁,比起豬肉,也較有嚼勁,加上起士讓湯包的香氣更濃,個人很喜歡牛肉起士灌湯包。


☛ 鮮蝦灌湯包
▶NT$75
可惡!發現點錯了,想要吃的是蝦子外露出湯包,蝦子大到包不住的「有夠蝦湯包」,價格NT$150,要自己寫上菜單才有喔,目前新增的品項掛在店裡面的牆上,走進去才看得到。


☛ 鮮蝦灌湯包內餡
裡面包的是脆脆的蝦子,個人比較不習慣,如果喜歡吃鮮蝦的人,記得點超蝦灌湯包喔。不論是哪個口味的湯包,湯汁吃起來都很鮮甜呢。


☛ 小菜與玉米濃湯
▶NT$30
煙燻豬頭皮、醬漬豆乾、玉米濃湯,都是三十元,口味是比較常吃到的小菜和牛排店的玉米濃湯。


☛ 飲品
雖然是在早餐店買的到的飲品,但蠻好喝的呢!價格也不貴喔。

【古猗園灌湯包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17:00-01:00(周一公休)
店家電話:04-23110560
門店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一段71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小提醒:周邊不好停車喔,可以先電話預訂。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