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鼓山】Coffee John咖啡強|西子灣隱藏版巷弄咖啡廳推薦

Advertisements

朋友推薦高雄自家烘培咖啡店,位於西子灣附近,很chill的咖啡店,列入我的隱藏版咖啡廳名單,咖啡非常好喝且平價,也有甜點的品項可以選擇,透過line或蝦皮,可以訂購咖啡豆、濾掛包,不方便來也可以喝到美味的咖啡。

低消:NT$130

☛ 咖啡強2017由西子灣/哈瑪星攤車起家

由攤車起家的深夜咖啡店,老闆名子叫John,所以叫咖啡強 XD

John(直接這樣叫好嗎)在店門口保留了攤車的元素,店內也可以看見攤車的模型縮影,有時會在市集或展覽中看見咖啡強攤車的影子,記得關注店家的限時動態,才不會撲空喔。

☛ Coffee John咖啡強服務項目

老闆有國際咖啡師證照、SCA Roasting 烘豆師國際證照烘豆師證照,每個月有不同的精品咖啡豆,現場有咖啡、飲品、甜點、濾掛包販售,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紙飛機(可以密封做冰飲的類濾掛包,後面會介紹喔)。

店家平時也會參與中小企業活動、開幕活動、市集攤車活動,例如鹽埕的「2022星埕漫遊」市集活動。

☛ 咖啡強店內環境

從擺設覺得咖啡師有自己的想法和風格,空間雖然不大,能夠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位置,坐下來喝一杯咖啡,讓人很自在地做自己的事情,店內不同區域的座位,可以看出有不同的小巧思。

☛ 放鬆聊天的沙發區

可以容納四個人的沙發區,坐椅是少見的古董沙發,忍不住令人想仔細研究一番。

☛ 欣賞咖啡師工作的吧台座位

坐在高腳桌椅可以一邊做自己的事情,也可以一邊看咖啡師工作中的狀態。

☛ 提供插座的工作桌

平日午後有許多人特地到店內喝咖啡小憩,也會碰到中山大學的學生,空堂時間在這邊念書或聚會,店家在鼓山區已是知名在地店家,才會累積這麼多熟客。

☛ 很親人的店貓

我記得跟我家的貓名子一樣,有個咪字,在喝咖啡時會跑來腿上靜靜地窩著。

☛ 自助式手寫點單

我對咖啡不是很專業,但還是分得出好喝或不好喝,所以我決定把喜好跟老闆說,跟調酒的概念一樣,每一次喝到的都是驚喜,也可以透過此機會更了解店家,老闆也會分享許多咖啡的資訊。

☛ 咖啡強MENU菜單

每月有不同的豆子,單品咖啡價位130左右,非常平易近人,有熱的手沖品項,也有冰飲的選擇,畢竟高雄那麼熱,大部分的男生也更喜歡冰咖啡。

這裡的咖啡可以根據喜好調整,屬於很客製化的店家,也提供Decaf Coffee無咖啡因飲品、Tea茶系列、Dessert自製填點,是John的媽媽親手製作的甜點,每日供應的數量有限喔。

MENU 可以到粉專查看

☛ 即將上市的蜂蜜咖啡

很幸運能夠試喝新品!從2021年研發的品項,預計2022推出的蜂蜜咖啡,採用高雄在地玉荷包蜂蜜,喝得出來採用的蜂蜜品質非常好,水果的香氣在鼻腔中,口感上不會過甜,和涼涼的咖啡結合得恰到好處,非常適合不愛喝黑咖啡或拿鐵的人,男生也會喜歡的口味。

未來會出濾掛包可以從網路訂購,用來送禮也非常合適!

☛ 老闆挑選的單品咖啡Single Origin Coffee

坦白說我對衣索比亞、瓜地馬拉、淺培、中培、重培‧‧‧等,完全一竅不通,但很清楚自己的口味喜好,不喜歡酸的咖啡,也能分出用料的好壞XD,所以請老闆推薦就對了,就像點調酒一樣,每次都會是一個驚喜。

在逐漸轉熱的天氣,來杯冰涼適中的單品咖啡,入口咖啡香氣濃郁,卻不會過重,香氣在口中保留。

☛ 手沖單品咖啡-熱飲

為了保持最好的風味,點選好咖啡後,才會從密封罐取出豆子現磨、現沖,包含從網路訂購咖啡濾掛包也是,可以從小細節看見店家對咖啡的堅持。

☛ Lemon Coffee招牌檸檬咖啡系列

夏季非常炎熱的高雄海邊西子灣,想到咖啡廳窩著避暑,肯定是要點杯冰的飲品,對於午後不想喝純咖啡的人,咖啡強有五種西西里咖啡可以選擇,採用新鮮檸檬烘乾的檸檬片和檸檬汁調製,消暑又解渴。

品項(實際依現場品項為主):Lemon Coffee青檸西西里冰咖啡、Orange Lemon Coffee柳橙汁汁西西里、Grape Lemon offee葡萄汁汁西西里、Mint Lemon Coffee西西里莫奇多、Kiwi Lemon Coffee奇異果西西里。

咖啡強招牌檸檬咖啡

☛ 美味咖啡宅配-咖啡強濾掛包、紙飛機(推薦)

因為好喜歡他們的咖啡,所以現場購買了紙飛機回家沖泡,平常不方便到來也可以透過蝦皮、LINE@訂購,Line中也會有詳細的使用教學。

☛ 接單後才製做的濾掛包、紙飛機

我買的是紙飛機音樂家系列,一開始我以為直接外帶就可以了,突然看到老闆開始準備材料,磨豆、現場密封,才交到我手上,從網路訂購的時候,為了保持客人喝到咖啡時是在最佳的新鮮狀態,且商品有南山產物保險1000萬,購買時更安心。

☛ 超推薦紙飛機咖啡,露營外出也很適合

▶五包任選NT$599(不含運)

寫完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又回購了,每個口味都好清爽喜歡,外觀包裝很特別而且還可以做送禮用。

☛ 紙飛紙咖啡使用方式

上方都會清楚標示使用方式,以夾鏈袋的方式灌入開水,冰上一個晚上就可以飲用,放置四天風味更佳,再扭開開口倒出咖啡,完全不沾手,一包可以沖泡400ml的容量,還可以重複沖泡,CP值超高,重點是非常好喝,泡久了還是保有清爽果香,非常令人值得回購。

☛ 紙飛機-VIOLINIST音樂家合奏冰釀

帶有清爽自然的果香感,不含糖卻富有花香的甜味香氣在鼻腔繚繞,早晨味覺最清晰的時候,喝起來更加美味,連完全不喝咖啡的室友都讚不絕口,問我什麼時候要再訂(殊不知我已經不小心冰了一周,還是被他喝光),我覺得音樂家系列也很適合男生或口味較清淡的人飲用。

採用哥斯大黎加卡內特莊園的兩支咖啡豆,音樂家咖啡豆是從他的風味而命名,選用帶有莓類香氛,經由冰釀方式增添了風味的多樣性。

☛ 紙飛機-酒釀炸彈冰萃

味道非常令人驚艷,自帶酒味沒有酒精的咖啡,實在太令人滿意,初入口時有威士忌和葡萄酒的香氣,慢慢轉化為一股清爽的果香調,個人覺得適合在午後或餐後飲用,就像餐後來杯酒,舒服!

採用非洲兩款厭氧處理咖啡豆,特性帶有濃烈白葡萄酒類香氣。

☛ 紙飛機-果釀青檸西西里

Coffee John咖啡強在店內特色的西西里冰咖啡系列,也可以在家品嘗,可以看見裡面含有天然檸檬片,微酸甜的口感,非常清爽解膩,在家也能享受特調咖啡飲品。

☛ 咖啡強到晚上呈現另外一種柔和chill的風格

☛ 咖啡強本月豆單資訊

☛ Coffe John咖啡強停車資訊

  1. 目前位於鼓山第一公有市場正門口,大約下午三點就可以停車,不用擔心巷弄間無法停車,店面也是離西子灣很近喔
  2. 假日可以停:鼓山國小地下停車場、高雄麗雄登山停車場
  3. 大眾運輸:橘線捷運西子灣站,步行2-3分鐘可以抵達

【咖啡強Coffee John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07:00-19:00(周一、周三休息)
店家電話:0915056758
門店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延平街64-3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專
Line官方帳號:點這裡加入LINE官方帳號
蝦皮:點這裡前往蝦皮選購

★小提醒:官方帳號也可以訂購濾掛包,並且有使用說明;店家外出參與活動時不營業,請詳見Instagram限時動態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