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雞湯大叔,為湯控而生的火鍋店│大安區美食推薦

Advertisements

一個愛吃鍋,一個愛喝湯,下課後餓到一個不行的我立馬直奔很多美食的大安區,相約來吃雞湯大叔,標語是「只為湯控而生」、「湯頭才是火鍋的靈魂」真的是讓我很有共鳴,湯頭真的不錯喝,整體也超有飽足感,是一間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吃的火鍋,狂喝湯就是爽。

✓ 湯頭從清淡鮮甜,到濃郁,都可以提供試喝再點餐。
✓ 食材新鮮、份量足夠,加點的單價也不高喔。
價位約莫:NT$298+10%服務費起/人

☛ 雞湯大叔忠孝店
在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步行5分鐘就會抵達啦,上次來附近吃朕店麻辣鍋,對這個路線很熟門熟路。


☛ 雞湯大叔店內環境
環境很寬敞,座位區目測可以容納30~40人,還好假日有提前訂位,已經有許多客人都在等待現場候位,可以訂位的時段會根據每家店而不同,記得先詢問一下。


☛ 自助吧台區
湯頭真的是湯控的命,有時候喝到不好的湯頭,都會很生氣欸 XD。

值得讚賞的是,免費的飲料還算不錯,這次是麥茶、冬瓜檸檬冰沙,不會因為是免費的就很隨意。


☛ 滿滿的 shot 杯我以為要喝酒


☛ 原來是試喝湯頭
原來不是要喝酒,害我抖了一下,平時喝到怕了XD,入座候會先提供湯頭試喝,在根據自己口味喜好選擇,真的很貼心,這次試喝的有三種。

蔬果雞湯:清爽乾甜很好喝,是我這個清湯控的最愛,因為比較清爽所以食材煮起來不會有雞湯味喔,我自己加了蛤蜊,吃到最後湯頭便的超好喝。

白蘭地燉雞湯:湯頭口感濃郁,白蘭地讓湯頭香氣更濃郁。

普羅旺斯雞湯:季節限定湯頭,香料的香氣和濃郁湯頭,口味比較特別~


☛ 白蘭地燉雞湯
附上白蘭地可以根據喜好入湯,增添湯頭香氣。是說白蘭地可以單點,每 shot 才NT$19元,不知道可不可以拿來當酒喝(嗜酒)。


☛ 雞湯大叔菜單 MENU
最低套餐也才NT$298+10%服務費,價格蠻划算的。


☛ 附餐選擇很多
可以選擇白飯、冬粉、雞蛋、老師傅波浪麵、老師傅蔬菜麵(+10%)。老師傅波浪麵,個人覺得吃起來很像縮小版的關廟麵,建議放在白蘭地雞湯煮,才會比較有味道喔。


☛ 每鍋雞湯內附上乾煎雞腿排


☛ 套餐蔬菜盤
菜盤內如果有喜歡的蔬菜,可以再+NT$29單點喔。不過滿滿一個蔬菜盤很豐富,蔬菜也很新鮮,吃完隔天覺得順暢~~


☛ 大叔嚴選雪花牛
▶套餐價NT$348


☛ 蛤蜊鯛魚雙拼
▶套餐價NT$348
不得不讚賞一下蛤蜊大又鮮,要不是太飽了,真的很想在續吃蛤蜊。


☛ 沒意外是三記手工魚餃


☛ 餐後水果


☛ 雞湯大叔餐後心得
個人覺得湯頭鮮甜和食材都不錯,適合家庭或平時想吃個鍋,又不想要吃的太重口味讓身體有負擔時來用餐,價位CP值也挺划算的,但如果要認真比較湯頭,附近的孔陵一隻雞真的很厲害,相對價格也比較高就是。

【雞湯大叔忠孝店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11:30~22:30
店家電話:02-27754408
門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00巷9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線上訂位:點這裡前往線上訂位
分店資訊:雞湯大叔民生店 02-2537-3893 /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31號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