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朕店麻辣鍋推薦,溫潤香麻不嗆辣

Advertisements

朋友推薦的鴛鴦麻辣鍋,大家一吃覺得很香氣濃郁又順口,青花椒麻辣湯頭香麻不嗆辣,免費續的鍋底鴨血Q彈入味,不軟爛,連豆腐味道都濃郁,也大塊有誠意呢!

這次用餐點了川丸子、特級花枝漿、手擀拉麵、老油條‧‧‧等,都很有水準;酸白菜湯頭也帶點回甘解膩的口感。

✓ 印象深刻的特級花枝漿,有整塊鮮脆的花枝在內、川丸子吃起來肉汁有嚼勁。
✓ 朋友將湯頭混合打包後,很神奇的竟然成為口感溫潤回甘的口感偏麻的好吃麻辣鍋。

價位約莫:NT$每人低消500

科普一下吃鴨血對人體的作用:

  • 預防缺鐵性貧血,因含鐵量較高,且人體較容易吸收。
  • 含有微量元素,營養價值高→但膽固醇患者不宜使用。
  • 維生素K有凝血功能→對於高血脂、高血壓患者不適合。
  • 利腸通便→腸胃較弱的人不宜使用。

☛ HOTKING spicy hot pot 朕店麻辣鍋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沿著光復南路240巷往延吉街方向走,步行約2分鐘就會看到朕店麻辣鍋在左手邊。


☛ 朕店麻辣鍋用餐環境
門店不寬,但店內很深,用餐環境算是很寬廣舒適,只覺得冷氣不用錢,跟外面的氣溫天差地遠,瞬間起雞皮疙瘩 XD;紫色的裝潢有點印度的神祕氣息,一時之間有點跟店名無法連想起來。

朕店用餐環境挺舒適的,在環境擺設、相關用餐器具擺設都給人一種大方整齊的感覺,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就是舒服。

☛ 朕店麻辣鍋菜單MENU
每個人低消500元,一桌可以選擇單一湯頭或鴛鴦鍋,可以續鍋底鴨血、豆腐。

湯頭:青花椒麻辣鍋、酒粕黃金酸白菜鍋、汕頭扁魚冬菜鍋、胡椒豬肚雞鍋(+200特選高雄在地口味湯底,在地人不吃在地湯底 XD)。

☛ 朕店鴛鴦鍋
我們選了青花椒麻辣鍋、酒粕黃金酸白菜鍋,兩種基本款來搭配,兩種湯頭都有點甘潤的感覺,愛吃辣的人麻辣湯是可以入口的,混搭起來回甘香氣口感兼具,可以喝的麻辣湯頭。

☛ 鍋底鴨血豆腐免費續加
鍋底雖然是免費續加,但是一點都不馬虎的好吃耶,每一塊都很大塊入味,鴨血彈性比一般吃到的更有彈性,口感不軟爛(姐喜歡吃硬的!?),豆腐吸收了麻辣香氣,每個氣孔都有吸收到的好吃。

☛ 腐乳芝麻醬
這裡提供八種醬料自取,雖然腐乳醬很常見,但我覺得朕店的腐乳芝麻醬多了一種甘甜順口的香氣,很適合搭配火鍋。

☛ 香酥老油條、王子麵2pcs、綜合餃類拼盤、特級花枝漿
▶分別為NT$70、40、230、120
老油條必搭麻辣鍋,朕店的老油條針的有比較酥脆有香氣,但切的比較小條,記得不要煮太久,變成軟爛油條,保有一點酥脆才好吃。
特別推薦花枝漿,吃的到整塊花枝,新鮮有風味,口感也特別 Q 彈呢。

☛ 手擀拉麵
▶NT$50
個人很愛粗麵,尤其是拉麵有嚼勁的口感(喜歡粗的又喜歡硬的 XD),朕店的拉麵還有 Q 度,喜愛拉麵、烏龍麵的人應該也會喜歡。

☛ 手工豬肉川丸子
▶NT$150
價格乍看之下還真有點貴,挺大顆且吃起來口味不錯,丸子漿已經處理的很有彈性,很難吃到這麼入味的貢丸了。

手工川丸子吃起來不僅入味,還非常有嚼勁。

☛ 水蓮
▶NT$95
很貼心的把水蓮的長度處理的剛剛好,不會一次就夾起一整把,害別人都不能吃。

☛ 餐後甜點,豆花
餐後附上加了一點待有古早味的焦糖水,涼涼的豆花也很好吃,飯後來個豆花很舒爽,只是剛好坐在風口處,差點冷鼠。

 

【HOTKING spicy hot pot 朕店麻辣鍋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17:30~23:30
假日11:30~23:30
店家電話:02-2741-0106
門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5號(捷運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線上訂位:點這裡前往EZTABLE線上訂位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