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記】輕井澤品牌,YIJI SUSHI一笈壽司,入口即化的比目魚丼飯

Advertisements

比目魚鰭邊這麼美味,又看見 Instagram 照片,整個燃起我的食慾,不意外的失心瘋點了一大堆壽司,也逃不過鮭魚的魔掌,套餐的焦糖地瓜看似普通,但也成功擄獲我的味覺;大家都說可以吃得很划算,隔壁桌一個人平均消費才NT$300,但我就吃了NT$500多,再次被自己的食量嚇鼠。

✓ 現點現做,新鮮需等候。
✓ 單點式日本料理,也可以吃得很平價。
價位約莫:這次吃到NT$500,正常應該$300-400間。

☛ 公益路一笈壽司外觀
輕井澤集團每次都讓人很驚嘆的建築設計,貫徹禪風和清水模風格,候位時間可以好好欣賞一番,才不會因為肚子餓而焦慮。


☛ 一笈壽司造景
巨大的大理石造景,這麼霸氣的藝術裝置,為了突顯藝術氣息,一定要站在旁邊好好欣賞一番。


☛ 一笈壽司商品販售區
先前在拾七石頭火鍋、叉子餐廳,也有看見店家設置販售區,根據店家風格不同,販售的產品也不大一樣,但這次真的餓到不行,整個忽略。

☛ 比目魚丼飯
▶NT$288
94為了比目魚鰭邊而來,價格出乎意料的便宜,也沒有讓人失望的好吃 ♥。

青蔥醬讓丼飯介於台式和日式的口味,搭配比目魚融化的油脂,整個香氣濃郁又刷嘴,但我還是對蒜片有點不習慣啦,如果喜歡吃蒜頭的人應該會很愛,味道很濃。


☛ 綜合六貫壽司
▶NT$288
一個以肉類為主的炙燒壽司set:炙燒牛腹肉、炙燒鴨胸、炙燒松阪豬、另外兩個忘記了 XD,吃起來很像身在茶六吃燒肉的感覺(廢話同集團的),但最推薦的是炙燒松露牛肉握壽司,充滿新意的口味,松露也給的很大氣好吃。

☛ 黑鮪魚下巴
▶NT$168
我只能說,非常好吃,愛吃魚肉的推薦這道,魚下巴被烤得很多汁,加上店家提供的海鹽,讓魚肉回甘更有香氣,好好吃阿~


☛ 鮭魚一品刺身
▶NT$108
就是鮭魚生魚片,不多說。


☛ 炸蝦鮭魚捲
▶NT$198
雖然使用的是炸蝦,但裡面使用的是鮮蝦,吃起來口味比較清爽,裡面的白飯偏多一些,比較有飽足感,目前已經飽到沒感覺了。

☛ 焦糖鮮橙
▶NT$48
網路上評價不錯的甜點,硬要吃看看,上面的焦糖真的很脆,吃到的水果有選過很 Juicy,還蠻解膩的。


一笈壽司加價超值套餐

加價60元,升級唐揚雞、茶碗蒸、焦糖地瓜。
加價90元,升級唐揚雞、茶碗蒸、焦糖地瓜、升級鮮魚味噌湯。
加價120元,升級唐揚雞、茶碗蒸、焦糖地瓜、紫米紅豆粥。

☛ 推薦必點唐揚雞
雖然唐揚雞人人有,但一笈壽司的唐揚雞多汁又有香氣,不是那種肉雞沒嚼勁的口感,我覺得這道好好吃阿,非常優秀的炸雞。


☛ 茶碗蒸
加購套餐的茶碗蒸。


☛ 鮮魚味噌湯
加點套餐的湯頭也不馬虎,屬於濃郁板的味噌湯,還吃的到料喔,因為本身是湯控,所以套餐的湯品對我來說很重要阿~


☛ 加點套餐的焦糖地瓜
痾,整理照片時發現只有一張很不美味的殘骸照片XD,但是真的很推薦這一道焦糖地瓜喔,外表脆脆有焦香,甜度剛剛好不死甜也不膩口,口感剛好介於有彈力和綿密之間,難怪網路上很多人推薦。


☛ YIJI SUSHI 一笈壽司自助式平板點餐
這也是一張很廢的照片XD,點餐時覺得這個介面很像 POS 機點單系統,比較沒有像 App 那種直覺式選單,不過認真研究一下就不會點錯了唷。

☛ 公益路一笈壽司食用心得
雖是大型集團連鎖店,有些食材口味在別間店也吃的到,不過食材新鮮度和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喜歡有變化的人,建議可以嘗試店家的特色餐點,如:比目魚丼飯、黑松露牛肉壽司‧‧‧等。

在一笈壽司這間單點式日式料理店,胃口小的人也可以在這裡吃得很平價(畢竟公益路是餐廳的一級戰區)。

【YIJI SUSHI 一笈壽司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11:00-23:00
店家電話:04-23206368
門店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5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周邊景點推薦:

台中 DAMO 達默咖啡工作室,找一杯你愛的單品咖啡

台中一中|破銅爛鐵,原創純銀飾品,快速穿耳推薦

台中 Belle Époque美好年代,老宅中享用人氣舒芙蕾,Chill的午後時光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