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食記】楠梓高 CP 壽司,一屋手作壽司(いち屋)

Advertisements

一屋壽司是楠梓高 CP 值宵夜,生魚片用料實在,尤其價格也非常非常親民(文內有菜單),生魚片、握壽司、手捲,該有的都有,還開到凌晨一點欸,想吃多少就點多少,也很適合楠梓加工區晚班下班後,來宵夜聚會一下,就是日月神教朋友推薦的啦。

一屋手作壽司門口還有一隻很撩人的柴犬屁股,每次經過都只露屁股,太可愛啦,據說目前還沒有人看過牠的正面耶 ㋡。

✓ 點多少吃多少,握壽司最低15元起
✓ 用料實在,生魚片肥肥厚厚
✓ 新菜單增加了蓋飯丼飯(限內用),也可以滿足需要飽足感的人。
價位約莫:NT$200-NT$500

醋飯比較不會胖?

吃飯時舅媽提到,吃醋飯比較不會胖?原來是因為醋裡面含有醋酸的成分,可以抑制飯後血糖快速升高,只要有平穩的血糖值,就比較不會容易感到肚子餓,導致吃更多食物,所以飯後喝一杯醋(15ml即可)也是有同樣的效果喔!(詳閱參考資料

☛ 炙燒鮭魚起司捲
▶ NT$120/5切
吃的到大片的鮭魚生魚片,跟其他家比起來雖然壽司米飯偏多,但是這個價格真的很划算,吃的新鮮又有飽足感的一道,建議分食。

楠梓壽司
☛ 海老大蝦捲
▶ NT$120/5切
裡面使用的是鮮蝦喔,蝦子新鮮但是比較小一點,也是屬於米飯偏多的一道,看到新的菜單太高興,連點了兩個壽司捲,差點撐死。


☛ 馬鈴薯細麵
▶ NT$30
照片中左上角的酒杯中,看起來很像麵線的馬鈴薯細麵,拌著胡麻醬,冰涼帶有脆度的一道小菜。


☛ 一屋手作壽司(いち屋)MENU 菜單


☛ 一屋壽司的柴犬屁股

就是這個屁股吸引我,每次經過牠都是這種露屁狀態,到底裡面有什麼啦 XD。

☛ 一屋手作壽司(いち屋)門口
招牌只有日文,之前都沒注意到,不過在新開的德賢楊寶寶正隔壁,其實蠻好找的。

☛ 一屋手作壽司(いち屋)菜單
看到菜單抖了一下,竟然不貴耶!畢竟我是來相親的,還很忐忑不安的訂了位,看到價格我就放心多了,好怕吃垮人家;看到價格大家整個失心瘋,炙燒握壽司全部點一輪之外,還點了手捲、湯、生魚片,有夠夭壽多,根本吃不完。

☛ 味增湯
▶ NT$20
吃壽司一定要喝個湯才爽,比較特別的是喝起來魚湯味比較濃,魚肉也給的很多,味增比較沒那麼濃郁,味道偏台式一點,倒也是挺好喝的。

☛ 生魚片
大家對生魚片的新鮮和口感都蠻讚賞的,但我永遠最愛鮭魚(再次流口水㋡)。

鮭魚生魚片

☛ 鮭魚和不知名握壽司
▶ NT$15/顆
豪豪吃阿~最愛鮭魚了;另一個忘記名子了,所以給的版面比較少 XD。

☛ 炙燒干貝握壽司
▶ NT$40/顆
炙燒的表面變得比較有香氣,咬下去裡面還是保留新鮮鮮甜,有汁有汁,有夠好吃~也有無炙燒的可以選擇喔。

☛ 炙燒海鱺肚和炙燒鮮蝦
▶NT$30/顆;NT$20/顆
鮮蝦是甜蝦剖半,但口感新鮮,上面的炙燒美乃滋好像有一點明太子(又失憶症)。

☛ 炙燒牛肉握壽司
▶NT$50/顆
大片的有肥有瘦的半生熟牛肉,雖然醬油有點鹹,一口吃超過癮的,配色也很漂亮,上面那個蔥到底怎麼切的,好強阿~

☛ 炙燒玉子燒和星鰻握壽司
▶NT$25/顆;NT$30/顆
玉子燒厚厚的有濕潤度,個人覺得加上美乃滋有點甜,可是朋友就蠻愛這道的,果然食物真的蠻主觀的 XD,每個人所見不同;星鰻比較鹹一點,屬於重口味,但是配啤酒剛好。

☛ 炙燒比目魚側緣握壽司
▶NT$30/顆
耶~超級期待這個的,雖然油脂沒有到很足夠,但這個價位真的很可以了。目前吃過最愛的比目魚側緣是在高雄左營區的東京地鐵壽司,價位相對就是兩倍高囉。

☛ 炙燒鮭魚肚和焦糖鮭魚
▶NT$30/顆;NT$30/顆
算是一屋手作壽司的特色品項,朋友也很推薦。焦糖鮭魚是美乃滋裡面有粗糖再經過炙燒,吃起來帶有焦糖香味,而且烤得剛剛好,油脂又很豐富,筷子一碰肉就化開了(對自己的形容詞流口水㋡)。

☛ 鮭魚卵和蝦卵手卷
▶NT$35/捲;NT$20

☛ 洋蔥沙拉和黑豆
▶NT$30/份;黑豆不知道價格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價目表上沒有黑豆耶,變成隱藏版菜單了啦,哈哈~那奇怪當初我們怎麼點到這道菜的?

☛ 吧台區
店內有座位區(4~6人座)和吧台區,可以欣賞一屋師傅捏壽司的英姿 XD,實際環境沒有這麼藍,是因為燈光的關係唷。

一屋手作壽司工作吧檯

【一屋手作壽司(いち屋)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18:00~01:00(周一公休)
店家電話:0963512118
門店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德惠路81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 小提醒:店內無販售飲料。

高雄日本料理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