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霧台村食記】神山部落小吃一日遊,推薦神山愛玉、紅藜大餅、竹筒飯

Advertisements

炎炎下午看見朋友給我在神山吃愛玉,立馬衝一波,還意外發現了還不錯的店家,本來要踏青的,行程走鐘成小吃一日遊。在美麗的神山停留短暫的一個下午,碰到的每一個店家,都很幽默搞笑,相處起來很放鬆自在,也更喜歡神山這個美麗的部落了。

✓ 很新鮮的神山愛玉冰。
✓ 和我一起排愛玉的山友,推薦可遇不可求必吃的小米蛋餅。
✓ 隔壁好吃的竹筒飯、炒山豬肉,打包小米粽續吃一波。

神山部落
地理位置:屏東縣海拔最高的霧台鄉,行政區位於霧台村管理,不過神山部落是無法以地理位置來區分,部落居民為「魯凱族」,其文化代表為百步蛇。
交通資訊:為台24線,於民國62年完工通車,通車前採步行方式進出。

神山愛玉冰

營業時間:09:00-17:00 (週一公休)
店家電話:08-7902418
門店地址:屏東縣霧台鄉神山巷16-1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小提醒:不建議打包帶下山喔,會失去新鮮美味。

☛ 神山愛玉位置
顏色很繽紛的建築物,還有很多排隊的人就是啦,不過不用擔心,出餐很快。

看起來老闆多角化經營,左邊隱藏了一間雜貨店和住家;內用推薦到二樓可以看到霧台的風景喔。

☛ 神山愛玉價格 MENU
價格超級佛,而且份量又很大,愛玉本身就有酸酸甜甜的金桔檸檬,最招牌的是要加入小米的愛玉,可惜當天賣完了 XD。點餐跟取餐的位置是一樣的?。
▶NT$30 金桔檸檬愛玉(原味)
▶NT$35 小米愛玉、綠豆愛玉、綜合愛玉(小米+綠豆)

☛ 神山愛玉不建議外帶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很想外帶一份,店家也很親切的說明,外帶會影響新鮮程度,不要外帶啦 XD。

☛ 霧台好咖啡
▶NT$70
霧台自產咖啡,店家現沖後再送到二樓,很適合今天涼涼的天氣,味道濃郁有香氣,冷掉後口感變得比較重一些。

☛ 綠豆愛玉
這~~麼大一碗愛玉,加上一大坨的綠豆才35元,價格也太佛了吧,而且還很好吃,竟然還有飽足感,CP值真的很高。

☛ 神山金桔檸檬愛玉
愛玉真的跟平常吃的口感不一樣呢,比較 Q 彈有韌度,加上店家挖的很大塊,冰冰涼涼的吃起來很滿足,金桔檸檬酸甜味到很足,不會稀稀的,超愛的(是不是很想打包)。

☛ 霧台景點推薦來吃神山愛玉
今天來到神山,每個店員都很歡樂,真的很喜歡這邊的氣氛,店員一邊哼歌一邊說不要以為來到山裡就比較涼,夏天太陽也是熱的要死捏。

神山紅藜大餅

營業時間:通常是六日11:00-18:00,其他營業時間很難說
門店地址:沒有地址,在神山愛玉同一方向往山上走15公尺的鐵皮屋。
★小提醒:請認清照片中的鐵皮屋、很可愛的手寫招牌。

☛ 神山紅藜大餅店面外觀
購買愛玉時,正在排隊的山友推薦一定要吃吃看他們家的小米蛋餅,而且難得有營業,還跟我說可遇不可求(到底有多誇張),指著不遠處在神山愛玉就可以看到的鐵皮屋;沒想到,等我吃完愛玉還真的給我關門了~~

很幸運的是,好險只是準備打烊;店家很活潑可愛,嘴巴說害羞,卻在我拍蛋餅時比 YA,整個感受到歡樂的氛圍。

☛ 小米蛋餅推薦嘗試
小米蛋餅價格有點忘了,印象中很便宜,有點古早味的軟式蛋餅,小米增添了脆脆的口感也是香氣的來源,表皮用一點鹽調味,煎的剛剛好不過焦,很好吃呢。

☛ 神山紅藜大餅
一片是山東大餅的尺寸,可以購買四分之一張、半張‧‧‧等,帶回家慢慢吃或是當隔天早餐;雖然看起來是大餅,口味是外面吃不到的,紅藜香氣已經融入大餅,稍微帶一點甜味,口感介於大餅和軟麵包之間,長輩應該會很喜歡喔。

古早味石板烤肉

營業時間:通常在六日
門店地址:地標請點我(跟神山愛玉在同一邊,距離不遠)
★小提醒:好吃又美味,直接上來包隔天上班要吃的便當,記得直接帶便當盒來。

☛ 神山古早味石板烤肉
因為下雨的低氣壓,讓整條路充滿了滿滿山豬肉和香腸的香味捏,立馬被吸引過來,雖然價格我忘記了,但價格都很佛很便宜,東西也不錯喔。

老闆娘大姐說她假日會開,但平日都會下山做生意,會在高雄愛河擺攤,有時候會接一些園遊會、校園活動‧‧‧等,也可以看到她的蹤影。

☛ 竹筒飯
個人很愛竹筒飯,因為油飯會吸收竹子的香味,店家的飯蒸的軟硬適中;拆開竹子,外面包覆著一層膜,這才是真正的竹筒飯,不是使用回收的竹子做成的呀,推薦這道菜,真的好吃。

☛ 炒山豬肉
可以請老闆娘客製化炒剛好份量的山豬肉,因為前面吃太飽了,所以打包回家繼續吃,還是很香有嚼勁。

☛ 小米粽
這個也是打包回家吃。

☛ 小米粽料很實在
葉子香氣蒸的很入味,不過小米粽偏濕軟的口感,個人不太習慣,但如果有長輩很適合吃喔。

【神山部落】

霧台鄉開放入山時間:06:00-17:00
門店地址:屏東縣霧台鄉神山巷
粉絲專頁:請點連結
★小提醒:請攜帶證件至管制站填寫基本資料,一車只需一位提供證件,身分證、健保卡、駕照。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