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食記】幸福堂手炒黑糖珍珠鮮奶,還可抽籤看運勢

Advertisements

幸福堂採用手炒珍珠跟濃濃炙燒黑糖焦香味加上鮮奶,個人很愛它的 Q 彈珍珠,整體來說好甜噢~個人比較喜愛鮮奶味濃一點,最有趣的是可以抽籤看運勢啦(抽到下下籤怎麼辦);裡面其他飲品就沒有喝過囉,單一做黑糖珍珠鮮奶介紹。

✓ 不加冰塊、上層再炙燒一層黑糖。
價位約莫:NT$25-65

台灣珍珠奶茶的起源?

先前「台中春水堂」於 1983 年在飲品中加入水果、粉圓等,而「台南翰林茶館」在 1987 說先看到白色粉圓為靈感,很像珍珠,從白色再研發黑色;兩家都聲稱自己是創始,還因此打了官司。

最後法院裁定,珍珠不是專利品。資訊參考來源

☛ 高雄幸福堂新崛江店
店面位置在轉角,位於寶雅隔壁,沒鬼遮眼時應該很好找 XD;人好多好難拍到店面。

高雄幸福堂

☛ 幸福堂價目表

☛ 手炒黑糖珍珠
現場有濃濃的黑糖味,點黑糖珍珠鮮奶時,店員會喇一喇之後裝進杯子裡,讓杯壁看起來顏色更美,看到都餓了(但自己最後還是要喇一次,只能說拍照好重要)。

☛ 焰遇幸福黑糖珍珠鮮奶
▶ NT$55
"樂樂長"的名子是因為會在奶泡上面撒上黑糖,再用噴槍加熱炙燒,所以叫焰遇;但我沒來得及拍到,後面的人一直看著我,看到我心裡發寒。

☛ 陳家幸福堂店面
個人覺得可以抽籤很有趣,旁邊有個超大籤筒,應該無法拿起來甩,因為籤很大,小時候被老師揍的那種藤條尺寸(陰影馬上出現)。

☛ 抽籤-第九十六籤
抽完籤可到旁邊抽屜找號碼拿籤,抽到上上籤,鬆一口氣,內容「雖執鞭之士吾亦為之」,我還真看不懂,Google 解答,是來自孔子的論語,大概是說遇到喜歡/正確的人事物要勇敢去做、好好經營(好像在說廢話喔),很好奇有沒有更深的解釋。

忘記翻看看有沒有下籤了哈哈哈哈,很好奇有人在幸福堂抽到下下籤嗎?

【高雄幸福堂崛江店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12:00~00:00
店家電話:0908971068
門店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168號(新崛江寶雅旁)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