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食記】母堂鐵板料理MU X Teppanyaki│預約制巷弄美食推薦

Advertisements

愛吃牛肉的我們點了三種不同的套餐來分享,母堂鐵板燒的巧妙調味,不搶食材本身的風味,精緻的私廚料理,價格和食材又讓人覺得負擔的起。我妹真的太厲害了,能夠預約到座位數不多的餐廳,也是和爺爺最後一次吃大餐,更令人值得紀念。

價位約莫:NT$790-3600

☛ 巷弄美食餐廳母堂鐵板料理
位於民權一路120巷的巷子間,摩托車要找民權路上的位置喔,周邊有汽車收費停車格,或是可以停「城市車旅」民權輕鋼架停車場。

☛ 保留老宅元素的母堂鐵板燒
從木造窗戶、窗花、抿石子地板和牆壁,我和爺爺說:都跟我們煉油廠宏毅宿舍的家一模一樣呢!可見屋齡有些歷史了。

☛ 採完全預約制
上網一查聽說假日甚至要一個月前預約,因為兩層樓的座位數不多,大約各九位,所以中午和晚上的時段各有兩個用餐時段。

客人大約會在同一時間開始用餐,較晚到的客人師傅也會盡量讓後續用餐的時程和其他客人相同,建議提早出門尋找停車場喔,才會有更好的用餐體驗。

☛ 母堂鐵板燒前菜季節野菜沙拉、蒜蒜碎麵包、濃湯
OK~因為我就是晚到的人,所以沙拉、麵包、濃湯一起上了XD我錯了~

季節野菜沙拉:淡淡的油醋和白芝麻,爽脆的蔬菜,讓人吃起來開胃又清爽。
蒜蒜碎麵包:烘烤過麵包外層酥脆有焦香,表面厚抹蒜頭醬,吃的到顆粒,味道濃郁份量控制的剛剛好,不會膩。
經典法式洋蔥湯:口感濃稠吃得到洋蔥絲,味道卻恰好的柔順帶點清爽,很喜歡。

(濃湯另有兩種:鄉村南瓜濃湯、蛤栗鮮魚湯)

特選海陸全餐

☛ 西班牙鱈魚/挪威鮭魚
跟家人一起吃最棒的就是可以吃到多種口味,最喜歡母堂鐵板料理的調味方式和控制食材的火侯,薄薄的胡椒鹽散發香氣,襯托食材本身的特色。

西班牙鱈魚:淡淡的香氣和多汁的鱈魚,若有四無的奶油香,跟連鎖店吃到的雪魚鐵板燒截然不同。

挪威鮭魚+松葉蟹腳:蟹腳讓我們感到驚喜,有酥脆的外表,軟嫩的口感;而鮭魚也是外酥,裡面的肉質保有油脂,吃起來軟嫩回味。

高雄母鐵堂鱈魚

☛ 海鮮類和主餐前的雪酪
鐵板燒的樂趣就是緊鄰著師傅,看著巧妙利落的鏟子,正在準備接下來的一道菜,也是視覺上的一種享受。

精選海陸全餐的海鮮類使用日本干貝、草蝦、蟹腳,份量一口恰到好處,新鮮不膩口。

☛ 美國Prime無骨牛小排
▶NT$套餐780
主廚建議5分熟,跟爺爺喜歡吃的熟度一樣,咀嚼時同時感受到牛肉多汁軟嫩,香氣也恰恰好,不會點的人推薦就點這道吧!爺爺直呼吃不夠,因為他遇到喜歡的牛肉就會想吃很多呢~

☛ 美國Prime冷藏頂級沙朗
▶NT$760
油花較少,口感較有嚼勁的牛肉,香氣也較濃郁,喜歡牛肉本身風味的人可以嚐試。

☛ 美國Choice冷藏精典菲力
▶NT$820
油花軟嫩和嚼勁剛好介於沙朗跟牛小排之間,口感恰好適宜也不會過於膩口;其實前兩者就很好吃了,但是三種一但比較起來,果然肉的品直吃的出差異呀~

☛ 粒粒分明的炒飯
看似簡單的家常炒飯,吃起來卻不簡單,主餐後竟然上了炒飯,口感粒粒分明,每一個米粒都乾爽融入了香味,就算很飽也忍不住吃完了,炒飯讓人更加飽足卻又意猶未盡。

高雄母鐵堂的炒飯

☛ 母堂鐵板燒甜點
師傅現製煎餅,在吃炒飯的時候,師傅會詢問想要什麼口味,然後立刻製作煎餅,熱騰騰的送到眼前,餅皮外表又香又酥脆,內餡不會過甜,吃起來很柔順,在餐後來一道不過於甜膩的點心,是一個完美的用餐體驗。

煎餅口味:紅豆泥(有層次的顆粒和紅豆泥感)、地瓜(番薯本身的甜味,不過多添加)、芋頭泥。

☛ 母堂鐵板燒甜點地瓜煎餅
食材本身的自然甜味,在飯後享用甜度自然的甜點,很貼心為客人考慮到用餐當下的感受。

☛ 母堂鐵板料理MU X Teppanyaki結合老宅和私廚的鐵板燒

母堂鐵板料理店面

【母堂鐵板料理MU X Teppanyaki資訊】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1:00
店家電話:07-2231658
門店地址:802高雄市苓雅區民權一路120巷7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小提醒:預約制請事先訂位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