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小吃】林-小胖爌肉飯(安信藥局前)|彰化爌肉飯|彰化在地美食

Advertisements

在彰化幾天的時間,逛逛市區才發現這裡好多的小吃、美食,一整天不管是三餐還是消夜時間,完全不會讓你餓到,也因為這樣發現彰化是個「控肉飯」、「爌肉飯」的城市,甚至可以認真吃幾天來個「爌肉飯」的評比!

價位約莫:NT$30-50

☛ 在彰化的晚上永遠不會餓到

林-小胖爌肉飯是位在熱鬧民族路的在地美食,看到大大藍色招牌安信藥局,就能看到絡繹不絕排隊人潮,都是排著林-小胖爌肉飯的客人。

☛ 古早味美食兒時記憶的好味道

小小攤販沒有太多的內用座位,排隊的人潮幾乎都是外帶,也因為這樣不會等待太久時間,這種小小攤車總很有味道,是一種記憶中傳統小吃的味道。

☛ 林-小胖爌肉飯菜單介紹

店家主打的排骨飯跟爌肉飯都是NT$50,筒仔米糕、拉仔麵NT$30,幾種湯類都是NT$40,都是平價的銅板美食,一不小心就會失手多點幾樣菜色,而美食當前,熱量什麼都先拋開吧。

滿滿菜色什麼都想點

塞滿台面的菜色有不少選擇,油豆腐、筍絲、滷蛋…等,還有黃澄澄的漂亮荷包蛋,這種半熟程度最討喜,先炸後滷的排骨是不是很讓人食指大動?

彰化消夜推薦林-小胖爌肉

即使吃過晚餐,走走逛逛又肚子餓,跟朋友幾乎點了快一輪的菜色,這時候倒是恨自己胃的容量不夠,不然想還想多塊爌肉、多道小菜。

☛ 爌肉飯

▶NT$50

看到這塊爌肉的時候,這個油亮色澤就先狂吞幾口口水, 腿庫部位肥瘦剛剛好,而皮跟肥肉軟爛口感讓人多扒幾口飯,瘦肉帶點紮實,爌肉飯跟醬汁在飯上,整碗吃到精光!

彰化控肉飯

☛ 排骨飯

▶NT$50

白飯蓋上一大塊滷排骨,先炸後滷讓層次感提升,咬下一口感受那軟嫩、感受那鹹香醬汁,也是一碗白飯殺手呢!

☛ 茶碗蒸

▶NT$40

你以為的茶碗蒸是日本料理那種茶碗蒸,但在彰化這裡的茶碗蒸是一碗類似蒸蛋湯的湯,有蛋、有肉又有蛤蠣。湯頭清爽、清甜,還有蒸蛋的清香,吃完爌肉飯再來碗茶碗蒸,可以說是一個經典套餐了吧,尤其這夜晚涼風來點熱湯十分暖心。

☛ 拉仔麵

▶NT$30

拉仔麵是彰化特色之一,不是像傳統麵店用煮的,而是將麵放在蒸籠中蒸熟,客人點餐時再淋上滿滿肉燥,就是簡單好吃的拉仔麵。

拉仔麵吸附鹹香肉燥,口感獨特,每口都濃郁。

拉仔麵

每次來都要來吃不同小菜

小菜點了滷豆干,切成片狀帶著口感,重點是這味道太入味,單吃就像下酒菜,想來點酒。

彰化市民族路在地美食吃起來

在彰化幾天也吃了不少道地小吃,常常看到許多爌肉飯店家,安信藥局前的林-小胖爌肉飯總是充滿排隊人潮,到了消夜時間更是絡繹不絕,但是排隊速度也很快。爌肉飯、排骨飯便宜又大碗,有特色的拉仔麵口感不同,再多點多道銅板小菜結束彰化旅行這回合。

【林-小胖爌肉飯(安信藥局前)資訊

營業時間:18:30-00:30(星期二三公休日)
門店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民族路483號(安信藥局前)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