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民宿】湧福驛站-走路就可以玩台南的老宅民宿推薦

Advertisements

來台南玩就會想到古色古香的老屋、窗花、古董家具,住宿也想挑選符合台南風格的民宿,這次要分享一家老宅改造的民宿:湧福驛站。湧福驛站榮獲「2022台南優質民宿」,在巷弄中多了一份文青靜謐感,地點位於台南中西區市中心,鄰近台南小吃、觀光熱門景點,交通非常方便,價格也很親民。

☛ 湧福驛站位置
距離台南火車站騎車約10分鐘路程,台南中西區可以安排滿滿的小吃和老街行程,想參觀古蹟廟宇也很方便,一天都玩不完,鄰近國華街、永樂市場,鬍鬚中牛肉湯、阿明豬心冬粉、普濟殿、全美戲院,也離安平區不遠,有時間還能過去吃蝦捲,逛累了還能立刻回民宿休息,也不用擔心假日停車問題。

湧福驛站位於台南民族路三段附近巷弄間,鬧中取靜的民宿,踏進靜謐的巷弄間,看見一間擁有50年歷史的老透天厝改造的民宿,保有了鐵窗的窗花和磚瓦歷史的痕跡。

☛ 湧福驛站環境
一踏進交誼廳就像回到小時候住的外婆家,紅色的抿石墻和木造窗,兒童時期印象中的彈簧沙發,傢俱也都能堪稱古物了,復古的色調令人不禁壞念起小時候的時光。

☛ 將蒐集古物的喜好變為民宿特色
民宿間正在使用傢俱和擺設,陳列在改造的老屋中更是和諧,也是老闆的收藏,將其融合在民宿中和旅客們分享,儼然成為湧福驛站最大的特色。

台南民宿特色

爺爺奶奶時期的傢俱幾乎都是原木製造,我們家也保留了許多,木頭的顏色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地有不一樣的色澤,但又非常的堅固耐用,隨著時光流逝老物成載歷史和回憶,用新的方式呈現在旅客面前,這麼的親切卻又距離很遙遠,這就是歷史值得玩味的地方。

☛ 台南與鳳凰城
大廳的空間有個木製小吧檯,是管家們工作的地方,背後的百年中藥櫃上擺滿老闆與旅客們的合照,甚至可以看到一些名人,像是茄子蛋也有來住過!再加上走道旁以鳳凰造型做成的照片牆,更凸顯老闆喜歡與人分享樂趣的精神。

台南有鳳凰城之稱,鳳凰從天空向北展翅鳥瞰府城,翅膀分別為玉皇宮和五妃廟、眼睛是赤嵌樓、尾巴則在東門城,守護著台南!照片的擺設因此別具巧思。

牆上是需要上發條的擺鐘,整點會發出聲響,小時後會和家人站上椅子幫忙將時鐘上發條呢!好懷念呀(年紀嚴重暴露)

☛ 百年傢俱「百子櫃」
一踏進民宿映入眼簾的百年古物,是小時候陪奶奶到中藥行會看見的百子櫃,完整地保存了木製的把手和藥盅,擺放於一樓櫃台的後方,透露出老宅想保有的懷舊氣息。

☛ 50年的老宅翻修,保留懷舊元素同時也兼顧設計
站在民宿外就可以看到美麗的窗花,這可以說是台南老宅的一大特色。湧福驛站保留老宅的特色元素,像是保存完好的地磚和牆面,可以旅客感受到回到外婆家溫馨、放鬆的氛圍。

☛ 台南湧福驛站房型
房間以雙人房為主,價鉻也算非常親民,內部雖然保有老宅元素,但為了讓旅客住的舒適,在傳統印象中老屋的浴室設計上,這裡可是一點都不馬虎。湧福驛站的浴室進行全新翻修,符合大家習慣的乾淨、簡約的設計風格,讓入住的旅客在感受老屋氛圍的同時,也能享受到最最乾淨舒適的起居空間。

老透天厝的優點就是空間非常大,要在裡面辦公的傢俱也應有盡有,女生行李多空間也非常足夠,房間風格簡約現代,床鋪我們一致認證好睡 XD

浴室也改造的很清潔現代化,洗把臉一抬頭映入眼簾的還是古早的鐵窗,不得不佩服老闆的設計巧思,讓民宿同時具有老屋和舒適的特色。

☛ 台南市政府和觀光局認證的優質民宿
這次在牆上也有看到一面用台南特色帆布所打造的「台南優質民宿認證」的錦旗,原來湧福驛站今年也通過台南市觀旅局辦理的認證活動,共有風格、親子、生態景觀、背包客、毛小孩五大類別,而湧福驛站獲得「風格民宿」類別的認證,可以說是由官方認證過的超優質民宿呢!

☛ 鬧區取靜,走路就能玩遍台南市區!
湧福驛站旁就是知名的海安路商圈,離美食聚集地-國華街也不遠,再走遠一點的地方也有河樂廣場、全美戲院、赤崁樓等知名景點,晚上也有許多特色酒吧及小吃,住在這裡只要走路就可以從白天玩到黑夜,解決假日不好找停車位的煩惱!

最近喜愛的熱門酒吧推薦:BAR INFU, TCRC

☛ 湧福驛站服務內容

  • 設施:Wifi免費、空調、平面電視、冰箱、防蚊液
  • 房間為電子門禁卡,不用擔心晚歸沒人開門
  • 加枕頭和棉被需工本費NT$200
  • 民宿自製「台南攻略旅遊地圖」貼心服務

【台南老屋民宿 Chung Fu Inn湧福驛站】

Check-In入住時間:下午3:00;Check-Out退房時間:上午11:00
店家電話:0956167168
門店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福街36巷5號
官方網站:點這裡前往官網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專
★小提醒:早餐位於附設廚房供應,寵物友善(分住宿房型)

相關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