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一個巨星的誕生,從這部電影學到的事

Advertisements

看完讓我尿意跟淚都快噴出來,電影一結束手刀去廁所,然後一邊流鼻涕;回家後內心有滿滿的遺憾和想法。

電影中最有價值的是,演員為電影而創作的歌曲,不但更緊密連結劇情,也更貼切反映出主角的內心。

「讓自己強壯起來,保護你所愛的人吧。」

一個巨星的誕生電影心得

【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
上映時間:2018/10/04

★ 小提醒:文章有雷│劇透│心得

電影為1937年《星海浮沉錄》的重製版。

☛ 轉身擁抱那些身後愛你的人,也不要放棄生命熱愛的事

我無法忘記艾利的朋友和傑克,看到艾利勇敢踏出那一步的眼神,替她感到榮耀與開心,即使自己已經失敗到懷疑人生,對自己沒有自信,對於未來感到徬徨無助,這些心境也在歌曲擱淺帶 Shallow 中唱出來….。

也因為她沒有在困境中放棄所熱愛的事情,當機會來到,即使沒有勇氣,也不用擔心,轉頭會發現,愛你的人正在背後支持著。

☛ 讓自己強壯起來,保護你所愛的人吧

傑克最後卻沒辦法走出自己的痛苦,因為經紀人的一些話語成為擊倒自己的最後一根稻草,認為自己已變成負擔,選擇用不負責任的方式離開,留下滿滿的錯愕和不理解,但我想世界上也沒有人能理解他內心的痛苦,即使已經遇見自己人生的靈魂伴侶,卻還是想要解脫。

人生中有很多失意的時候,也許覺得自己對保護身邊的人無能為力,覺得自己如此渺小微弱,但其實真正愛你的人並不會介意,並且願意等待你做回自己的那一刻。

☛ 做自己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傑克以過來人角度提醒艾利,唱自己、做自己,如果沒有做自己,是走不到最後的,也是暗諷這個商業化時代和創作者的衝突;為什麼有人成功後,願意做著原本喜歡的事?

為什麼要 LADY GAGA(本人)要抗拒性感偶像的造型,來告訴眾人,沒有這些,他也能唱得很好?因為不真實的自己就像是一個面具,一旦戴上了,吸引到的都是愛那個塑造出來的形象,面具也會成為往後的包袱。

我想用快樂的歌來結尾,這首歌反映出艾利在人生中最開心的心境的時候:Lady Gaga – Look What I Found (A Star Is Born)

☛ 最後,原諒自己和別人

雖然傑克充滿痛苦的眼神讓我忘不了,也讓我想到一位電音創作者 AVICII 的自殺:人們是如此熱愛他的創作,也有女友和愛他的家人,為什麼他會選擇離開?

在他的紀錄片中,有他一開始表演時眼神透露出的熱忱,和日漸變得痛苦的眼神,只要想著,他努力過了,這樣就舒心許多,試著原諒那些不理解的事物。

這首是 AVCII 創作的歌曲,裡面最喜歡的兩句話"若愛環繞生命,就不會有阻礙"和"迷失的靈魂中就會自身找到奇蹟",有興趣的可以聽聽他想表達的。

AVICII-Waiting For Love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