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花壇】花壇林記排骨飯|花壇午餐|文青排骨飯|花壇在地美食

Advertisements

在彰化的日子,以往總是在彰化市區又或者鹿港老街走走,對於其他區域沒有太大印象跟記憶點,來到彰化花壇鄉又有不同感受。講到彰化花壇鄉,大概只對於茉莉花有印象,因為花壇這城鎮很適合茉莉花生長,從民國50年代引進後,就成了花壇重要的產業命脈,而既然來到這城鎮,找尋美食也是很重要的,就找到光明路的林記排骨飯。

☛ 在地人、在地情、在地味

林記排骨飯簡單卻文青的招牌是第一眼吸引我的原因,很難將排骨飯跟文青畫上等號,但相信時代轉變,讓許多小吃美食店家有更多創新和改變,有著20年以上歷史老林記也是因為這樣而變成現在這番文青的樣貌。

加入年輕元素又兼具傳統味道的排骨飯

大片落地窗呈現環境明亮且乾淨,黃色燈光帶出其氛圍,但販售卻是傳統的古早味菜色,即使你說它是一間咖啡店我也相信。

花壇林記排骨飯內用空間

內用空間中幾張木製桌椅是傳統的代表,而牆壁上乾燥花則是現代化代表,但這兩種東西擺設在同一空間中卻不感覺到突兀,保留老屋的元素,又多了一抹文青的感覺。

不用趕著吃完一頓午餐

平日工作忙碌,總會因為擔心工作做不完,而午餐時間急急忙忙地啃完一頓飯,林記排骨飯內用空間溫馨氛圍,讓我在假日能好好悠閒的吃著這頓美好的排骨飯!

☛ 自助式取餐

提供內用茶水、湯匙碗筷、衛生紙,悠閒環境就自己來吧!

☛ 花壇林記排骨飯菜單介紹,各個都是經典就好

販售著招牌自製手打滷排骨的排骨飯,還有阿嬤傳承手藝的瓜仔肉丸飯,加入現在年輕人健身元素的嫩煎雞胸咖哩飯、嫩煎雞胸飯,有著舒肥過的軟嫩雞胸更加清爽,還有20年前老林記招牌三杯雞腿飯跟家傳豬腳飯、蔥香蒸鮮魚飯,只能說一間店家菜色不必多,各個都是經典就好。

☛ 不定時的新菜色、不定時的驚喜

點餐檯面有著新上市的菜色,銷魂魯肉飯光看著照片就覺得銷魂。

☛ 文青畫風擄獲消費者的心

牆面上的畫著實可愛,畫出林記排骨飯精隨重點,大塊排骨用鳳梨、洋蔥做成的水果泥下去醃製,再滷三到五分鐘,還有酸甜開胃菜加上三種清爽蔬菜。

☛ 三杯雞腿飯

▶NT$100

三杯雞腿飯是20年前老林記的好味道,看著不少饕客來點著三杯雞腿飯,相信這就是傳承的好味道,炒到色澤香氣都很逼人的三杯雞腿搭配九層塔,三種蔬食菜色襯托不覺得油膩。

☛ 每一口都香氣十足

雞腿軟嫩能輕鬆咬下,炒到透亮,吃起來夠味,這味道就是白飯一口接一口。

☛ 嫩煎雞胸咖哩飯

▶NT$90

特製咖哩濃郁,咖哩就是有它獨特香氣,吃得出多種辛香料提味層次感,是我愛的那種咖哩味道。

☛ 雞胸肉也可以這麼軟嫩

近年來接觸健身運動進而接觸到雞胸肉,舒肥的雞胸肉製作起來更費工夫,但吃起來軟嫩不柴,口感更好以外,它的低脂肪更能讓身體無負擔。

☛ 美好的不經意

一趟旅程、一頓午餐、一個好味道,一個美好的不經意認識花壇林記排骨飯,20多年的好味道傳承到現在又有不斷創新元素,有點文青、有點可愛也有點美好!

【花壇林記排骨飯資訊】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19:15(星期日公休日)
門店地址:彰化縣花壇鄉光明路93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