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遊記】檜意森活村,就像到日本旅行

Advertisements

接近檜意森活村時,因為我小時候的家也是日式宿舍,特別有懷念的感覺,好像走進時光隧道,心情也跟著放鬆了起來。

因工作關係會到處跑,順便到附近景點走走,然後就愛上這裡了,文章中是純粹分享我所看到的美麗,照片是分別在夏天和秋天所拍的,卻充滿不同的感覺。

檜意森活村見證了阿里山林業的歷史,因建材多屬於使用檜木,所以在檜村裡面時常可以聞到檜木的香氣,整個園區占地有3.4公頃左右,來到這裡就像是見證過去林業繁榮的歷史,也可欣賞早期日式建築工藝之工法,以及重現老屋的美麗。

在檜意森活村的外圍,正在曬日光浴的柴犬,耍廢狗生,實在好羨慕阿…,老娘明天可還要上班呢。

顏色對比鮮明的夏天,深藍色的天空和盛開的九重葛。

這是在微涼秋天拍的,天空還有點霧霾,順便當人體空氣清淨機,淨化一下台灣的空氣。

☛ 獨棟的日式宿舍
早期是給阿里山林業開發的日本籍員工住的宿舍,現在經過維護修繕後,許多有特色的店家進駐,食物、甜點、遊樂、特色小物、文創產品。

☛ 行長官宿舍
可以看出宿舍也有階級之分,越高階的就住越高級呢~早期帝寶的概念。

☛ 充滿歲月的藤椅
隨處可發現有歲月的物品,這款藤椅讓我想到,我家以前也有類似款呢,顏色會因為使用變得油油亮亮的痕跡;小時候我都跟外公把藤椅拿到門口乘涼,好懷念。

☛ 夏天的 Atanber 阿潭伯海食
嘉義在地經營一甲子的水產企業,推出了低溫烘培的海鮮,文章有分享過(最下方有連結)。

☛ 秋天的 Atanber 阿潭伯海食
怎麼天黑之後有點淒涼的感覺Q_Q,我又來買第二次的蝦子回家吃,心滿意足的假期,因為放假要來配啤酒喝啦。

☛ Morikoohii森咖啡

其實這裡是廁所後面,拍起來也好美。越長大後越是忙碌,想起小時候一起和家人在老家宿舍門口乘涼,和外公外婆一起無憂無慮的聊天看著天空星星,卻成為長大最懷念也最珍貴的時光,寫著寫著忽然好想回家去。

嘉義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景點資訊】

營業時間:10:00~18:00
景點電話:05-2761601
景點地址:600嘉義市林森東路1號(點這裡查看詳細地圖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