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食記】鄧有癸教父牛排,米其林一顆星的老饕牛排

Advertisements

高雄 H2O 水京棧國際酒店 1F 是教父牛排在高雄的插旗首站,教父牛排在 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獲得一星餐廳的榮耀,讓原本就很有名氣的牛排餐廳,更添上一筆話題。午間套餐 NT$990 起,牛排就可以吃的你不要不要的,即使是午間套餐配菜、服務、水準不減。晚上吃完還可以在吧台喝一杯或是上 H2O 頂樓喝一杯(怎麼一直扯上喝酒 ?)。

✔ 環境"素溪"(舒適)、服務周到
✔ 樓下可停車,很適合帶客戶來
✔ 牛排好吃,水準服務都很好,老饕可來

小菜美味 ★★★★☆
美味回味 ★★★★★
環境服務 ★★★★★
價位約莫:NT $990-3300 + 10% 服務費 + NT$60水費(水或氣泡水)

為什麼牛排配紅酒?因為紅酒喝起來澀澀的單寧,能夠化解油脂的油膩感;所以越是油脂豐厚的牛排,可以搭配單寧飽和的紅酒,就不適合市面上過甜的紅酒囉。

牛排部位適合與什麼紅酒搭配飲用,可以參考品迷網

☛ 教父牛排吧台
頂天立地的酒牆,果然氣派,但是我們是來為牛排而戰的。

☛ 座位區
中午來吃教父牛排超多人的,價位也比較便宜,可以說是入門款,人家以後也想吃看看升級款。雖然說是中午用餐時間,但服務一樣不減,毫無水痕的玻璃杯,你要喝水還是氣泡水?

☛ 教父牛排 MENU
教父牛排屬於組合型選法,選主餐、前菜、甜點,不定期有更多新菜色,可以自行追蹤他們的粉絲專頁獲取最新資訊。

☛ 開胃麵包
跟華友、新統一不一樣的台式麵包,他們用的是外面酥脆法國麵包,嚼起來很香,裡面跟奶子一樣柔軟。抹上冰涼有鹽奶油蕭勒賀價,我最愛有鹽奶油,而且奶油切塊很大器,雖然麵包可以續,但後面會吃不下rr(歐巴桑心態)。

☛ 牛肝菌卡布奇諾
很綿密的濃湯,喝起來就是舒服,視覺上也沒話說。

☛ 前菜(香煎干貝、香煎鴨肝+NT$380)
相姦干貝吃了會露香肩,外表有點焦香,裡面還是很軟低;相姦鴨肝超大塊滑順的,深色的是紅酒醬汁,一點點酸讓鴨肝不膩口,在之前分享的食記文章「鴨肉珍」有提到,鴨脂肪熔點比人體低,所以給他吃下去OK的!

☛ 前菜碳烤章魚腳
我的天,這章魚要長多大才有這樣 oversize 的腳,新鮮好吃不會老,嚼著嚼著也都快吃飽了,好了可以回家了,下次再繼續吃可以嗎 。

☛ 主餐配菜
有烤馬鈴薯(保有水分的馬鈴薯,搭配上面的酸奶,意外地好吃)、奶油玉米、慢炸杏仁四季豆、蘿勒炒磨菇(MENU上都有寫),但很厲害的是配菜都有各自料理出風味,即使四季豆還保有水分地好吃。

☛ 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
看到這個外熟內生的切面真是受不了,也太誘人了吧,肉汁都鎖在裡面,還有整個入口即化蒜頭。
教父肋眼菲力牛排

☛ 牛排醬料
依序是:奶油(好像有一點山葵)、海鹽、芥末子。經過朋友推薦,芥末子是微酸帶有香氣,搭牛排實在逆害逆害 ??(有點像福壽螺的…)。

☛ 紅酒
專業的朋友推薦的紅酒,吃肉喝紅酒,好想起來叫父親阿。

☛ 甜點
依序是:法式軟糖(自己覺得有點甜)、中間忘了(大概有點蘋果酸)、冰淇淋(香蕉烤點糖很好吃);說實在的已經飽到想躺平了,根本不記得吃了甚麼甜點,依稀記得擺盤和層次感都是有的,雖然我還是到處吃了別人的 。

右邊:起士蛋糕、布朗尼。我最喜歡的是雪酪(水果冰沙)和水果,個人比較喜愛酸甜清爽的甜點。

☛ H2O頂樓泳池酒吧
晚上上面很漂亮,提供分子調酒,可以上去喝一杯喔。

【教父牛排高雄分店資訊】

營業時間:12:00~15:00、18:00~22:00
店家電話:07-5559682
門店地址:高雄市明華路366號1F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旗下相關分店資訊:
【教父牛排台北店】
電話:02-8501-1838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8號

【Danny & Company】
電話:02-2705-991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3號

【Top Cap Steakhouse】
電話:02-2345-992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

【MEATGQ STEAK 橡木炙烤牛排館】
電話:04-2383-0258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益豐路四段699號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