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記】Thaï.J-純正道地泰式料理推薦

Advertisements

Thaï.J 是泰北清邁的道地泰式料理餐廳,店面設計是時尚華麗叢林風格,是一家位於台中公益路的周邊美食餐廳,同時是兼具拍照的好地標。

手機吃飽 ★★★★★
美味創意 ★★★★☆
環境服務 ★★★★★

Thaï.J 的裝潢設計是法式融合叢林而成的華麗摩登風格,真的非常適合拍照,以下我會再介紹一下。

我自己雖然長得一副泰國面孔,本身也很熱愛泰國,但是還沒有去過泰北清邁吃過,說真的,還不知道 Thaï.J 跟當地的泰式料理比起來有什麼不一樣。我個人認為 Thaï.J 的口味整體來說比較清爽,口味偏甜一點,和我吃過的泰式料理比較起來真的不同,香料味再淡一些,更適合吃比較清淡口味或者有長輩、小孩一起用餐的團體。

記得一定要提早預約,到現在(2018.06月)電話還是不好打呢。

泰式料理小知識:泰國南部接近赤道,天氣較熱,所以口味偏辣,就是我們平常吃的泰式料理。

☛ 候位區
在大墩家樂福出現一個大叢林,整個非常亮眼,消費可以折抵,又好停車,也是位於一級戰區的公益路上的優勢呢,家樂福一樓門口進來就可以看到候位區。

☛ MENU 菜單
MENU 編排也很華麗,菜單的品項算是非常多樣,這樣可以有更多的選擇,也能培養常客呢!<點這裡觀看Menu>

ThaïJ北清邁菜單

☛ 不同種類MENU
套餐菜單、酒類菜單、單點料理菜單;要做決定實在太難了,所以直接點2人套餐,加點拍照必須的「泰式米沙拉」,除了畫面漂亮以外,當然還要試看看到底好不好吃。

☛ 泰式米沙拉
▶NT$.380、套餐可享加點價

據說是招牌,藍色米飯使用蝶豆花醬汁、紅色是火龍果醬汁,拌上配料真的非常好吃,口味很清爽,有點像是吃有一點點泰式香料的壽司飯 ㋡

☛ 泰式米沙拉配料
胡椒、香茅、米果、青蘋果、檸檬葉絲、椰子粉、長豆、蝦米粉、葡萄柚、肉鬆、小黃瓜絲。店員會先詢問要不要拍照,接下來會到桌邊介紹配料,然後幫你攪拌,是不是很貼心。

☛ 米沙拉
食物跟裝潢一樣華麗,吃起來有點像吃壽司飯,但是泰國長米更彈牙,加上配料,起來有不同的層次,淡淡的香茅味,吃起來更清爽呢。

泰式料理沙拉

☛ 雙人套餐
雙人套餐菜色:酸辣海鮮涼拌豬/海鮮、綠咖哩雞/豬、辣炒空心菜、打拋豬/雞。分量足夠,且1000元上下,在公益路吃飯算中價位。

☛ 酸辣涼拌豬肉
這道菜算是整個套餐中最辣的,整個清爽開胃,豬肉也不會腥,非常好吃,但是上面裝飾的香茅不能吃(因為我有幫大家吃看看了㋡)。

☛ 綠咖哩雞
醬汁偏甜但不膩口,因為奶味不會太重,雞肉很嫩,冷掉之後會有一點油。而且小辣的程度,一點也不辣喔,小朋友也可以吃。

在泰國如果點綠咖哩,辣度算是很高的,僅次於紅咖哩。綠色顏色來自於綠辣椒。

泰式綠咖哩

☛ 打拋豬肉
採用比較多瘦肉,吃起來比較彈牙有嚼勁,適合跟我一樣不愛吃肥肉的人,醬汁味道帶有特殊的醬香味(非蝦醬),下飯又不膩口。

☛ 辣炒空心菜
不是蝦醬空心菜喔,跟打拋豬一樣有特殊的醬香,味道比較淡,這個很適合有帶長輩、小孩點的一道菜,口味比一般的泰式料理來的清爽。

☛ 一樓用餐環境-左側
從家樂福門口走進來,走道將一樓用餐環境分為兩邊。

☛ 店內裝潢
店內有許多盆栽和各種顏色鮮豔的花草,搭配復古的桌椅,每區的風格也都不一樣。

每一個角落都有不同的風格,很漂亮,而且餐點令人滿意,會想再來(拍照?)❤

☛ 外帶餐盒
很有質感的白色小餐盒,包裝簡單乾淨,給人很貼心的感覺。

【台中泰式餐廳 Thaï.J 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11:00~22:00
店家電話:04-23203597
門店地址:408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533號(位於大墩家樂福食衣生活廣場,方便停車)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其他門市:<ATT店>
店家電話:02-77431988
門店地址: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10樓
營業時間:11:30~02:00

★小提醒:晚上要帶夜拍功能強一點的相機或手機來。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