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份量就是大,吃到咀嚼肌炸裂的雞二拉麵

Advertisements

雞二拉麵原創的雞白湯真的很雞白的好喝,份量可以做到三倍大,叫大雞二(千萬別說錯話呀),自製叉燒厚切,紮實麵條,吃完都覺得嘴巴很累(別亂開黃腔 XD),這樣的份量和價位 CP 值真的很高。

這次上來台北工作,聽朋友介紹,就手刀來吃看看,可是店內位子不多,大約只有十幾個座位唷,不過依舊跟日本拉麵店一樣把服務做好做滿。

✔ 自製麵條、叉燒、糖心蛋、雞白湯
✔ 湯不加化學調味,非冷凍還原
✔ 點最大碗變成三倍,可以打包只要NT$239

手機吃飽 ★★★☆☆
美味回味 ★★★★☆
環境服務 ★★★☆☆
價位約莫:NT$149-NT$239(最大份量的價位,大約三碗麵)

在家怎麼熬煮出白湯?

選擇帶骨、帶皮、帶筋的食材,含膠原蛋白和磷的食材,大火煮沸後,轉中火熬煮,可以使食材震動頻率增加,蛋白質撞擊,脂肪乳化變成小顆粒,使湯變白或是更稠。

清湯則相反,選擇脂肪較少的食材,煮沸後轉小火,減少湯的震動。

☛ 雞二拉麵外觀
雞二拉麵位於信義路旁的文昌街,捷運信義安和站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是滿好發現的地點。遠看想說耶斯~沒有看到冗長的排隊人潮,結果…近看有些不妙,一堆人排在騎樓上。

來吃的時候是平日晚上 6 點多,大概排了半小時左右,吃完大約 19:30 左右,走出店門口人潮好像更多了耶~OMG。

☛ 雞二拉麵文宣
整體來說「感覺上」沒有排那麼久,因為店員中途會端冰水出來,然後到門口有拉麵的相關介紹可以先行查看,接下來是到門口機器處點餐結帳,在店內坐一下就輪到我們啦(整個過程一直有快吃到的錯覺)。

☛ 蝦醬雞白湯(限時限量供應)
蝦醬雞白湯和野菜雞白湯限量 30 碗,而且只有在 14:30~17:00 才有供應,難受 ☹。不過整體來說菜單是否有點難懂(可能只有我有障礙),下面有機會再幫大家做個整理。

☛ 入店點餐
雞二拉麵是採用點餐機進行點餐和付款,感謝店員不厭其煩、超有耐心地向每一位客人介紹,聽到我都已經背起來了 XD。原諒我拍得好歪,好多人啊!

份量:小小=一般拉麵正常尺寸、小=兩倍大的量、大=三倍大/三個便當。
口味:鹽味=較清淡,雞湯原味+很多洋蔥和蔥。(初次食用建議)/醬油=重口味,但不會死鹹+蒜頭。(初次食用建議)/麻辣=麻辣鍋中辣程度。
麵體:細麵=已經比一般的麵要粗跟紮實許多。(初次食用建議,喜歡軟麵要自己跟師父說喔)/粗麵=比一般烏龍麵粗。

入座前拉麵師傅會先跟你收單子,需要麵的軟硬和湯的濃度,記得這個時候跟師傅說唷。

☛ 雞二拉麵吃法
不外乎就是要先喝湯(不要忙著拍照啦),在往口味重的吃,因為雞湯在最熱的時候味道最甘甜,冷掉之後味道就沒那麼明顯了。

☛ 鹽味小小雞拉麵
▶ NT$149

上面有點柴魚和很多的洋蔥、青蔥、豆芽、高麗菜,而且一定要立馬喝湯,味道很雞、很自然,真的好好喝噢。糖心蛋也很厲害,只有皮成型,蛋白到蛋黃是半生熟,一夾就解體了㋡,而且竟然有紹興酒的香味,慢慢的回甘欸。

拉麵附有約 1.5 公分厚的自製叉燒,雖然厚切,但卻很好咬斷,味道是清淡不搶湯的味道,鹹味來自於外面的皮。

☛ 雞的脂肪
代表很天然,味道也完全不噁,但是吃到一坨還是嚇一跳。

☛ 醬油小小雞拉麵
▶ NT$149

有沒有~有沒有看到一堆蒜頭,雖然醬油味很重,但還是喝得出雞湯的甘甜,不是那種死鹹口味的拉麵(讚讚讚)。你看那個糖心蛋,嚴重懷疑他是用線切的,想要買一百顆回家嗑。

☛ 雞二拉麵口感
細麵泡很久還是一樣紮實,連我愛吃硬麵的人,都覺得偏紮實,麵條很長要一直稀哩呼嚕的吃,可以消化很久,非常有飽足感☺。雖然個人感覺麵條普通,可能想要能兼顧外帶口感或是有口味堅持的地方吧?而且吃不完可以打包,價格划算又不用怕浪費!

用心自製的雞白…湯、叉燒、糖心蛋、麵條。

雞二拉麵的介紹海報

最後吃完真的飽到跟雞一樣,肚子快爆了 ?。

【雞二拉麵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11:30~20:30(周日公休)
店家電話:02-27099672
門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30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小提醒:湯的濃稠和麵的軟硬要調整,記得提醒師傅喔!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