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手作課程】小玲藝術創作|石膏版畫|情侶DIY手作禮物,療癒紓壓創作推薦

Advertisements

看完韓劇一直都很想約另一半一起手作藝術品,選了韓國最近流行的石膏版畫,很實用還可以用於擴香,創作過程非常療癒,還能獲得美好共同回憶和自己親手做的禮物送給對方。

平時各忙的我們,很難得可以拋開一切雜事,坐下來面對面專注在手工藝上,雖然不像韓劇般浪漫,一直在互嗆(日常),但是能夠一起做沒有嘗試過藝術品,也是一件非常有趣又溫暖的事情,我覺得也很適合親子、好友們一起來玩。

☛ 台南中西區-小玲藝術創作

位於台南熱鬧的中西區,台17和臨安路附近巷弄內,即使是假日的台南,停車位也不用擔心,門口就可以停車。

旁邊是臨安長老教會,巷弄內車流不多很僻靜,抵達後撥電話給小玲老師,藝術創作教室位於二樓。

進來後更換室內拖鞋,映入眼簾的是老師各式的藝術品裝飾,比一般工作室來的更溫馨的感覺。

小玲藝術創作工作室內部

小玲藝術創作-手作系列

教室內非常乾淨,擺放各種樣式的藝術品,現場看到的作品是可以詢問和預約適合的時段,每個月會推不同的體驗活動。

手作課程:擴香石、流體彩繪、浮游花、花漾小物(飾品)、花藝、油畫、酒精墨水畫‧‧‧等,藝術品最好玩的是,還可以應用在不同的形態上,讓他們變得更實用。

☛ 石膏紋理版畫、流沙畫

左邊是我們要手作的石膏版畫,右邊是老師作的流沙畫,就像海流在沙灘底不一樣,超級美,下次手作想要嘗試看看。

石膏紋理版畫、流沙畫

☛ 酒精墨水畫

常常在美甲美睫工作室看到很漂亮的藝術品,原來是使用酒精+墨水+吹風機或其他工具,製作而成的,還可以應用於隨手杯、瓷器小花瓶…等,不同地方喔。

小玲藝術創作的酒精墨水畫

☛ 藝術拼貼

將圖案餐巾紙、專業用紙、棉紙…等,拼貼在布包、畫作、皮件、玻璃啤酒瓶上,帶有復古又獨一無二的藝術氣息。

小玲老師的藝術拼貼創作

石膏紋理版畫課程體驗

先來看看我們情侶的完成作品,風格跟色調完全不一樣(難怪一天到晚鬥嘴),這就是藝術品最有趣的地方,每個人把腦海中的想像呈現在藝術品上的感覺,會覺得:哇~太神奇了,這樣的風格我從來沒想過。

石膏基底材質,帶回家後可以噴上擴香使用,或者購買擴香底劑+自己喜歡的精油調配使用,非常實用。

☛ 石膏繃帶製作的版畫

☛ 石膏製作的版畫

小玲老師會先把材料和樣本準備好,過程中也會逐步教學,只要帶著一顆愉悅的心情抵達就好啦~

☛ 石膏紋理版畫打底作法

石膏:用工具抹上和刮出自己想要的紋路
石膏繃帶:將石膏繃帶沾濕後,開始在畫版上用手塑形

老師在每個步驟都會先示範一次,然後就開始自由發揮,過程中有問題老師都會在一旁協助喔。

☛ 塑形完成後烘乾

可能會影響成品的狀況老師都會在一旁提醒,例如我邊角包覆的不夠、水沾的不夠濕,影響附著度等。

完成石膏塑形後用吹風機冷風低速烘乾石膏上的水分。

這個空檔可以順便看一下對面的另一半的作品(然後嗆他,開玩笑),第一次看到平常是一個連寫字都懶得理工男,埋頭努力的認真創作的畫面很有趣。

☛ 創作過程很療癒平靜

平時被各種雜事、工作纏繞的我們,在這裡可以放下手機,平心靜氣的專注在一件事情上,是非常放鬆紓壓的過程;一邊聊天,一邊想到小學每學期的寫生課,是多麼純粹療癒的事情。

☛ 石膏畫版著色心得

小玲老師會介紹筆刷的應用,還有顏色如何混色變化,然後自由發想的刷上喜歡的色系。

我很推薦小玲老師的一點是,在創作過程中,老師會根據我們選的顏色或紋路,教學如何用其他的方式去呈現,會學到不同的創作方式,不會強制要求一定要照她的方法,對於每個人的創作完全不設限,自由度很高,也特別推薦父母帶小孩來玩。

(另一半看起來很像蛋糕師傅)

例如老師有建議先上底色再寫字,但這位先生很堅持先寫字,老師也是讓他自己先嘗試,再教他如何再將底色畫得更明顯的方式,小玲老師非常有耐心(反而是我幫老師念他)

☛ 裝飾點綴

二次烘乾之前灑上一點銀蔥粉點綴,很像幫料理灑調味料般的有趣。

老師教我怎麼使用工具來控制銀蔥粉的量,符合我想像中的細閃的感覺,學到了學到了~

☛ 禮盒包裝手作石膏版畫,送禮心意滿滿

完成後老師會將作品放入準備好的禮盒打包,還有手提袋和保存說明書,送禮物心意滿滿,也不用另外自己找盒子,超級方便。

小玲老師也會再特別分享石膏版畫的應用,可以當擺設、放在畫架上、如何調配自己喜歡的擴香,超級細心。

☛ 石膏紋理版畫心得

距離上次畫畫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有的人喜歡藝術品的美,我更加喜歡創作過程的平靜和療癒,可以在幾個小時內自由發想,天馬行空的想法也可以。

小玲老師在過程中也不會限制一定要照他的方法,甚至還會幫助我完成我想要的感覺,是一個非常自在且放鬆的過程,推薦給忙碌於工作的人,給自己一個下午的時光,會充滿能量的回家呢!

我覺得創作也能拓展自己的眼光,我從創作到成品擺放時,一直認為橫向紋才是正確的,小玲老師反而認為直向的擺放她覺得也很好看(是呀!我怎麼沒想到呢),透過每個人看待世界角度的不同,能夠獲得更多意外的收穫。

☛ 消費滿1500送工作室特製L夾

用酒精墨水畫的檔案,請廠商特製的L夾,把作品的美應用在日常生活中文具上,真的太美了,直接把另一半的也搶過來自己用 XD

☛ 消費滿888送店長手作禮物

剛好過年前夕,禮物是小玲老師的手繪紅包袋,包紅包時獨一無二的圖案讓人眼睛一亮,拿來做過年的照片擺拍,也非常有年節氣息。

☛ 小玲老師與韓國KPCA石膏版畫證書

老師有許多藝術品相關證書,詳細可以上官網看喔~

【小玲藝術創作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9:30-18:00(採預約制,老師才能準備材料喔)
店家電話:0919591912
門店地址:臺南市中西區中和街16號2樓
官方網站:https://clyartstudio.com/
粉絲專頁:小玲藝術創作

★小提醒:機車可以停車庫;開車需先告知,會知會一樓辦公室,一樓門口可以讓客人停車

相關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