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遊記】崗山之眼,一覽無遺阿公店水庫美景

Advertisements

北高雄新地標崗山之眼,可以在天空廊道上一覽無遺阿公店水庫美景,甚至可以眺望到夕陽和鄰近小崗山,秋冬的高雄也沒也那麼熱,很適合來踏青;崗山之眼於2018/12/03即將閉園整修至2019/02/03(大年初一),希望能一併加強周邊設施,讓觀光更方便,近期想去的朋友要把握時間喔。

✓ 高雄最佳自然高空美景之一。
✓ 阿公店水庫景點,周遭也許多景點可以逛。
✓ 晚上可以到小崗山泡茶聊天吃飯。

此次花費:門票NT$60/人、接駁車單趟NT$25/人

近期流行天空步道使用強化玻璃,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設計超過一層以上的玻璃,當表面第一層破掉,還有下一層保護。 玻璃四角最脆弱,注意有無破損,高跟鞋或其他物品要小心碰撞。 園方是否有天天做檢查?

☛ 崗山之眼交通資訊
記得開車到阿公店水庫周遭停車場,轉搭接駁車/計程車共乘才能上去喔,白天時自行開車是無法到達的,上去的路上有點顛簸。接駁車的詳細資訊和乘車地點可以再參考官網的交通資訊。

旁邊的旋轉樓梯是用來下樓的,好險不是拿來爬的。

☛ 崗山之眼票價
▶NT$60/全票
崗山之眼入園前有廁所和點心販售,但入園前需買票,也對於人數有管控,也不能帶飲料進去喔。票價資訊也可以在官網查看喔。

☛ 廊道上可以眺望夕陽
十一月高雄終於比較涼了,秋天的下午已經有點風,挺舒服的,剛好可以眺望夕陽;聽說夏天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半屏山、85大樓…等美景,但相對的天氣就會很熱囉~

☛ 單看十層樓高的崗山之眼
從買票的地方往上走,是用平緩的木板棧道,沿途有花草香伴,慢慢往上走一下下就到了,帶小朋友也適合,旁邊可以欣賞不同角度的崗山之眼,非常壯觀。

☛ 鳥瞰阿公店水庫
整個360°真的絕美,但是空污也是絕佳。

雖然上崗山之眼交通稍微不便,但一旁就是阿公店水庫園區,可租借 Ubike 自行車,騎乘環水庫也是很愜意的喔,崗山之眼結束後,也可以到這邊走走。

☛ 八公尺的透明玻璃廊道
這裡是眺望遠方最佳的位置,站上去還真有點腳軟耶,想到離地面 44.5 公尺就覺得腳底很癢(坐海盜船那種癢度)。

☛ 崗山之眼主柱
應景一下,腋下發出一道光芒。

崗山之眼

☛ 旋轉樓梯
雖然廊道長 88 公尺,但是挺快就結束了,這樣可以欣賞美景的地方,真的應該好好保存和經營呢。

【崗山之眼景點資訊】

營業時間:
平日 09:00~17:00(周一未開放)
假日 09:00~18:00
店家電話:07-6282100
官方網站:https://khskywalkpark.com/

★小提醒:白天無法開車上崗山之眼,山路小段有些顛簸,需轉換接駁車;崗山之眼於12月3日起休園進行整體設施保養維護,預計108年2月5日(大年初一)重新開園。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