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食記】高雄左營茶六燒肉堂,超精緻燒肉推薦

Advertisements

之前臨時起意要吃「茶六燒肉堂」慶祝友人終於畢業、工作也順利,一心覺得星期二根本不需要訂位,自以為世界上的人都很忙,平日晚上不會出沒,果不其然要候位一個小時,而且不電話通知,需要在現場戶外等候(這時大概寒流來,大概只有12℃)。

事隔一年半又來吃茶六燒肉堂,今年比較好訂位了,也有線上訂位簡訊系統,不用擔心人為疏失真的很方便,令我最驚訝的是一樣座無虛席,現場候位的人還是很多,餐點品質和服務水準都不變,不愧是餐飲界的霸主,輕井澤集團;這次幫爺爺慶生,點了三人炙燒特級牛,菜色跟文章內分享的兩人套餐只差在份量,就不多提了。

另外稍微提一下,茶六燒肉堂屬於套餐中高價位和單點燒肉店,並且和輕井澤(壽喜燒、火鍋)、拾七(石頭鍋、火鍋)這幾間餐廳是同一個集團。裝潢上都很霸氣,有一點類似的影子,但是又各有特色。

茶六燒肉堂菜單

茶六燒肉堂菜單參考自茶六燒肉堂粉絲專頁

因為等太久實在很餓很餓,決定直接點套餐,在猶豫要秋寒霜降套餐($1780)、還是立夏炙燒套餐($1880)
。因為考量到比較喜歡吃肉的原味,所以最後選立夏炙燒套餐。

針對這兩個套餐,我做了一個套餐比較表:

品稱

秋寒霜降

立夏炙燒

價位

$1780

$1880

口味差異

醬燒牛肉(醃)

純肉品

相同品項

醬燒霜降牛肉(醃)、安格斯去骨牛小排、去骨雞腿肉、鴨胸、松阪豬

霜降牛肉(純肉品)、安格斯去骨牛小排、去骨雞腿肉、鴨胸、松阪豬

不同品項

醬燒五花牛

伊比利豬、角切牛小排

前菜是主廚沙拉。

茶六的主廚沙拉

油醋醬+底下有雞肉絲,適合不想吃那麼生菜的人,整體來說新鮮好吃,但是沒有非常出色。

套餐搭配肉品(由上到下:去骨雞腿肉、鴨胸、松阪豬)

個人認為雞腿肉火侯很不好拿捏,可以詢問店員的建議(雖然辛苦的店員開始就會說明)

把鴨胸當牛肉烤,就會跟牛肉一樣好吃的口感了(這不是廢話嗎)。其實肉品上已經有一些調味了,喜歡吃原味的話沾點檸檬汁就很好吃囉!

烤得稍微有點焦脆,此時松阪豬肉的香氣最香。

上面也是有調味料了,覺得鹹度已經足夠提味,如果要更重口味可以搭配泡菜。

茶六是不是很貼心,不用去想這些珍貴的肉要搭配什麼沾醬,亂沾可是會讓肉走味的。

搭配醬料(由左至右:燒肉醬油、檸檬汁、細鹽;下:韓式泡菜)

套餐飲料是中杯綠色蔬果汁。

茶六燒肉堂的飲料選擇比較簡單,紅茶、綠茶、碳酸飲料、檸檬紅茶。不過如果你也愛蔬果汁的話可以嘗試看看(甜度無法調整),綠色蔬果汁不會因為放太久而苦掉,上面竟然放了一點炒過的杏仁角。除了果汁味道更有層次香氣外,也不會被燒肉味蓋過去。

米食是鮭魚烤飯糰,需額外加53元。

衝著鮭魚點的,鮭魚真的很香,尤其剛端出來熱熱吃口感最好。涼掉後會變的乾硬,燒烤實在太忙,顧不得飯糰(當然照顧肉阿),最後就不好吃了,建議點白飯可以慢慢吃。

接著是招牌鍋物…

湯一開始就會上了,很符合我一邊喝湯一邊吃飯的習慣。湯屬於比較偏鹹,鮭魚的油脂香味已經煮出來,而且放了很多洋蔥提升清爽度,香味跟鮭魚肉都很足夠,但是冷掉後魚的味道會比較明顯。

這是立夏炙燒套餐裡的伊比利豬梅花,吃起來非常軟,但是又有牛肉的嚼勁,完全沒有豬肉味(不是火鍋肉片那種味道),所以也不用特別沾醬,加上本身有撒鹽,味道就很足夠。

山藥片+海鮮拼盤(蛤蠣*2、蝦子*2、干貝*2)

東西不多,最厲害的是干貝,新鮮的香甜味跟口感真的現烤才吃的到呢!

山藥片:這道菜很受歡迎,男女都很喜歡吃,不論是烤乾一點或保留一點山藥脆度都很好吃。但是記得換個烤網,不然吃起來有種在舔烤網的感覺,很焦味….。

立夏炙燒主餐(由左至右:角切去骨牛小排、去骨牛小排、霜降牛肉)

去骨牛小排、霜降牛肉。

拖這麼久台錢,終於牛肉要出來了,肉質算是不錯的。還好隊友很會烤肉才那麼好吃,豬隊友只負責拍照。

另外,角切去骨牛小排的部分,個人覺得吃起來比較多筋跟肥肉,比較像邊邊角角的肉,沒有那麼的好吃。

法式焦糖燉蛋,裡面是鬆綿的口感,上面直接用細砂烤成焦糖,跟脆片焦糖感覺不同,但我實在飽到沒印象了。

雪花冰:這道很受歡迎,因為實在很可愛,寒流來硬要點,花生口味很濃郁(口味會依照當天而調整)。

連菜單和容器、桌子的材質是一樣的呢,輕井澤集團餐廳的裝潢都很厲害呢。

整體餐點多樣化,品質跟口味都不錯,可以再來吃,並且環境也適合聚餐。

左營茶六燒肉屋的位置沒有圓桌,皆為面對面坐,8-10人以上沒問題,但是有些桌子中間有柱子,如果有訂多人位置,建議提醒一下服務人員避開柱子座位安排。

【左營茶六燒肉堂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1:00-02:00
訂位專線:07-5566657
門店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238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小提醒: 高雄左營茶六馬路對面停車場,現在平日收費最高NT$50/天(對於開車帶家人來吃飯,停車真的很重要!)

茶六燒肉屋在台中也有店面,一併提供資訊給大家。

朝富店: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58號
訂位專線:04-2258-7126)

周邊景點推薦: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