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記】正宗星馬料理MAMAK檔,超夯勤美景點餐廳(已歇業)

Advertisements

MAMAK 檔店面外觀是鮮黃色的建築和檳城塗鴉牆,同時使用了亮黃色的餐具,真的很像置身於新加坡吃路邊攤一樣。

目前在台中 JMall 商場開了第三家分店,也有販售印度和巴基斯坦料理,可以同時吃到多種異國料理,整體口味稍微調整偏中式一點,沒有那麼重口味,雖然不到非常驚豔,但這個價位在中興街還算中等,個人覺得最好吃的是鴨蛋炒粿條、酥炸雞翅和每一道的醬料 XD。

手機好拍 ★★★★★
美味回味 ★★★☆☆
環境服務 ★★★☆☆
價位約莫:NT$200-500/人,加價升級成套餐+10%服務費

美祿 Milo 小知識

美祿是 1934 年在澳洲發明的,隸屬雀巢的品牌,使用大麥麥芽精華+紐西蘭牛奶+象牙海岸進口的可可粉,香味和營養都很足夠。

不同產地製造的美祿口味也不同(馬來西亞和香港的巧克力味較重;印尼出產的牛奶味較重;越南的較甜),而且影響美祿好喝程度的重要因素竟然是:沖泡的方法,詳細請點這裡了解

☛ MAMAK 檔店面
MAMAK 檔在台中中興路上,位於勤美周邊,位於一級戰區呀!

MAMAK店面

☛ 一樓用餐環境
MAMAK 檔採用鮮黃色牆面、繽紛的擺設、路邊攤常見的白鐵桌,連店員的制服都很可愛。而且很多人桌上都放一個很誇張高的香酥塔餅(下面會介紹)。

☛ 二樓用餐區
每一區都有點不一樣的風格,用餐環境很寬闊。

坐在這邊看到拱門又有點巴基斯坦風格了,風格快包山包海了啦。

☛ MAMAK 檔星馬料理十大熱門推薦
詳細菜單請點這裡,各國種類真的包山包海ㄟ,型錄有夠繽紛,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點,還記得在新加坡吃到神好吃的蝦麵,蝦殼熬成紅色的湯,噢我的天,如果我住在那應該痛風了。

因為怕 MAMAK 檔的口味無法超越我心目中的蝦麵,最後決定先從南洋料理老大海南雞飯點起,還有鴨蛋炒粿條、香酥炸雞翅(純粹愛吃雞翅)、美祿冰沙(酷斯拉)。

MAMAK檔星熱門星馬料理點餐推薦

☛ 海南雞飯
▶NT$180+150元升級C套餐+10%服務費

配菜簡單,米飯使用細長米,吃起來粒粒分明有口感,拌上黑色的醬油,吸收醬汁特別的香;醬料是口味和視覺上的靈魂,紅辣椒(嗆辣感)、綠辣椒(酸甜)、黃色的薑、黑色的帶甘甜的醬油。

海南雞腿的 G 肉肉質細緻很嫩,好吃很有水準,不會過柴,就像我年輕時的腿,味道像是清淡版的油雞,加上醬料整個絕配。

☛ 檳城鴨蛋炒粿條
▶NT$175

這道我覺得很好吃耶,口味較重但是不會太油,有時候吃外面炒河粉都會偏油,使用的粿條比較薄,麵感不會那麼重。

☛ 酥炸雞翅

加 C 套餐是三隻,單點是六隻,換算一隻平均NT$20元,窩的老天鵝啊!其實有點貴欸,但是這個真的超好吃的,現炸皮很酥脆,油瀝的很乾,但是肉還會有汁的那種,搭配類似沾泰式蝦餅的醬汁,卻沒那麼甜,簡直神搭配。

後來乾脆把醬料什麼都給它沾來吃,因為真的很刷嘴。

☛ 香酥塔餅(原味)
▶NT$100+10%

好啦~我真的很想要吃看看(其實是拍照),因為早就吃不下了☹,可能太飽了,沒有想像中美味,但很適合餐後邊吃邊跟朋友聊天。

餅皮吃起來是甜的,上面有少許的煉乳跟砂糖,但是它附的醬料又很厲害,所以還是把它吃完了(會胖屎 XD)。

塔餅醬料從左到右是(覺得整串敘述都幹話 XD):跟想像中不一樣,但好吃的咖哩醬;中間名子不知道,但是有點海鮮味(應該是小魚乾)跟辣椒;挫冰加的煉乳醬。

☛ 竹蔗馬蹄水
▶NT$80(單點價)

套餐加購的,裡面有甘蔗片,喝起來就是甜甜的。

☛ 酷斯拉
▶NT$150+10%

就是美祿+冰淇淋,上面灑有厚厚的美祿粉(正統是 Milo Dinosaur 美祿+美祿粉),口味上確實有比較濃一點,但我沒買過馬來西亞的美祿,所以我不曉得哪裡不一樣 XD,我是喝阿華田長大的啦~

☛ 美祿恐龍

美祿是馬來西亞國民飲料,應該有我愛喝珍奶那麼愛吧?

☛ 檳城彩繪牆

店內店外有很多彩繪,結合實體擺設(腳踏車是真的呀),讓彩繪更有立體感,晚上烏漆嘛黑去牽車的時候,挖操,還被牆上小朋友嚇一跳,自己拍起來比小朋友更像恐怖片☹,一點都不網美阿。

【MAMAK檔(台中中興店)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1:30-22:00、周六~周日11:00-22:30
店家電話:04-23058866
門店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30號(草悟道廣場步行3分鐘)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小提醒:附近容易拖吊,鄰近有草悟道地下停車場可以停車。

其他門市資訊:
台中中科店:04-24652666/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038號(JMall內)
台北敦化店:02-2731608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2號1樓(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

周邊景點推薦:【台中食記】I’m Talato 我是塔拉朵,愛台灣的義式冰淇淋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或看法